·

wb utddvgrwsm

念念不忘 CP:国旻

一棵咸味的芦苇:

《念念不忘》 CP:国旻


*原C1-C8 新加后传C9-C13




C1


一上午太阳穴都直跳,这是不祥的预感,果然下午上课的时候收到朴智旻说自己失业了的短信之后就立马平复。田柾国揉了揉头发,就知道又是他出了幺蛾子,还没想好怎么回复,朴智旻第二条可怜巴巴的短信就紧跟而上。


 


[晚上陪我去喝酒吧。]


后面还跟了个哭泣的表情,田柾国手指一阵噼里啪啦:[一出事就只会喝酒!]


 


话这么放出去了,晚上时间一到,田柾国还是虎着脸准时赴约去了。


 


朴智旻一见到田柾国和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奔过去立马抱住了他,紧接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开始诉说自己前公司的惨无人道,说裁员就裁员了毫无商量的余地,还就这么不给面子的通知他说可以走了。


 


“怎么能这样?我这么尽心尽力为公司!”朴智旻手上翻着菜单,实则压根没看内容,对面的田柾国见状,从善如流的接手了点餐大业。等服务员走了才悠悠回了朴智旻一句:“没有帮助的人确实不能闲置在公司。”


 


朴智旻眼睛一斜,眼白多过眼黑看着田柾国:“你怎么一句安慰都没有?我没工作了,没钱又没对象,我爸妈又逼这么紧,我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


田柾国硬生生把已经到嘴边的那句“我养你”给咽了回去,摆出不屑的样子:“你是该好好想想了,都这么大的人了。”


 


酒水上来了,朴智旻狠狠瞪田柾国一眼却也不晓得如何回击。拿了杯子给自己倒满试图一醉方休,却后知后觉发现根本不是酒,早被田柾国换成了雪碧,一时间更是气愤:“你这人!不说几句好听的就算了,连酒也不让我喝?!早知道我就不来找你了,找你还不如找院里的大黄狗。”


 


被朴智旻摆到和大黄狗一个等级甚至更低,田柾国也十分不高兴,翻了个白眼不再搭理朴智旻。


 


虽然两个人不讲话各吃各的,气氛却一点也不僵。也多亏了他们从小就一个院子里长大,互相赌气看不顺眼还要一张桌子上吃饭的时间连起来可以骑自行车绕地球两圈,所以这种情况根本不在话下。


 


说好的酒被对面的小白眼狼换成了雪碧,朴智旻的确不爽却也没少喝。本想喝闷酒,借酒浇愁的,这会儿成了喝闷雪碧。喝到最后朴智旻都喝嗨了,肚子里的饮料比菜多,对着田柾国恰好抬起的脸蛋打了个饱嗝,喷了他一脸的二氧化碳。


 


田柾国意料之中的皱着脸躲开了:“朴智旻你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的朴智旻耸耸肩:“你让我喝的,后果要你承担。”


嫌弃的口气想别那么明显的但仍旧是没掩饰住:“我明天还要上早课,朴智旻你吃完了就赶紧回家。”


 


朴智旻不乐意地把筷子往餐桌上一放:“不吃了不吃了,在公司受了气到你这儿也讨不到便宜。”瘪着嘴没拿正眼瞧田柾国,站起身就走。


 


田柾国连忙想叫住他,却愣是发不出声音。死要面子活受罪,田柾国扶着桌子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叫来了服务员自己掏钱替他们俩这顿饭买了单。


 


C2


田柾国出生的时候,朴智旻在院里跟着几个哥哥玩,奶奶回来一把抱起他放到了老式三轮车里一阵猛骑去到了医院,速度之快,朴智旻脑门上几根头发都差点被风吹跑了。


 


那时候的田柾国躺在田妈妈大床旁边的小床里闭着眼睛睡觉,皱皱巴巴的一点儿也不好看,可是朴智旻却对着他咯咯咯笑了半天。几个大人都以为是朴智旻特别喜欢弟弟,抱着朴智旻使劲让他多看几眼田柾国,其实谁知道,他的小脑袋瓜里盘算的是其他事。


 


田柾国没出生前,朴智旻是院里最小的,哥哥姐姐整天丢下他说他还太小,他们不带小不点玩。这下年纪最小的换成了田柾国,朴智旻就该要和哥哥姐姐合流了,小不点是田柾国不是朴智旻。


想到这里朴智旻就笑的更欢乐了些。


 


这么点大的朴智旻就已经学会了欺负田柾国的招数,更别说再大一些。


 


田柾国刚学会走路,小脚丫啪嗒啪嗒甩着歪歪斜斜往前进,大人们都拍着手说小国好棒的时候,朴智旻不甘寂寞得拉着他要和他比赛跑步。


结果可想而知,田柾国被朴智旻拉着手快跑,摔得手和膝盖都破皮流了血。朴智旻晚上就被朴爸爸狠狠揍了,小腿肚上全是衣架子的印记。


 


朴智旻背着手在家门口罚站,就看到对门的田柾国被自己亲妈抱在怀里亲亲脸蛋亲亲小手,时不时还能吃点好吃的就气不打一处来。倒是忘了实际上是自己闯的祸,只记得“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句不知从哪儿学来的话了。


 


别看现在的朴智旻能被田柾国的一句话噎死,趁田柾国还小没什么战斗力的那几年,他这个做哥哥的可是没少欺负田柾国。


 


有一回田柾国的头发长了,田妈妈临时有事把田柾国托付给了朴智旻的妈妈,拜托她带田柾国去剪个头发。朴妈妈也是糊涂,把钱给了自己儿子,让朴智旻带弟弟去认识的阿姨那里理发。


这下倒是便宜了朴智旻,他堂堂正正地把理发钱给私吞了,顺手拿过妈妈绑头发的皮筋给田柾国半长的头发扎了个冲天辫,再一剪刀下去,理发结束。


晚上田柾国顶着朴智旻亲手给他剪的狗啃发型看着他又被朴爸爸揍了一顿。朴智旻这次没哭,田柾国站在一边被朴妈妈拉着手,水灵的大眼睛却一直一直望着朴智旻忍哭忍红的眼眶。


 


其实那时候田柾国的审美倒看不出这头发有哪里不好,因为他只记得朴智旻给他绑辫子时候怕弄疼他轻轻柔柔的动作,直哄得他想在朴智旻怀里睡觉。


 


明明朴智旻一直仗着比田柾国大两岁欺负他,但是再后来,田柾国这个弟弟反而开始学会了护着这个不听话的小哥哥。


 


上幼儿园的时候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就算周末田柾国也一到时间就犯困。朴智旻刚上一年级,在窗台边的书桌前努力写算术题,一回头就看到本来在陪他做作业的田柾国歪着身子在自己床上睡着了。


 


小脑筋动得飞快,去妈妈房间拿了瓶指甲油,给睡得熟摇也摇不醒的田柾国一只手指甲一只手指甲的涂上了红色,认真劲远远超过做算术题时候的他。


田柾国醒来之后看着自己变红的指甲吓了一跳,却出乎朴智旻意料的没有到被吓哭的地步。小小年纪就皱了皱眉头,神情异常严肃盯着乱七八糟毫不平整的指甲隐隐猜到了始作俑者。


 


根本不知道怎么除掉这扎眼颜色的田柾国一路藏着掖着回到家还是被自己妈妈发现了,低头问他怎么弄的,田柾国一瞬间脑海里浮现起朴智旻被朴叔叔花式揍的模样,立即乖乖的摇摇头:“不知道。”


“不知道?”田妈妈捏捏他的脸颊,声音放柔,“哪个姐姐给你涂的?”


 


刚想反驳说才不是姐姐是哥哥,田柾国很快克制住了自己闭上了嘴。要是说了才出大事了,因为整个院子,田柾国也就和朴智旻这么一个哥哥玩。


 


而田柾国整个童年,也都只有朴智旻。


 


C3


当别家小孩还在为爸妈说的一句“你是我们从垃圾桶旁边捡来的”话而伤心的憋着眼泪问真的吗的时候,朴智旻就已经非常清楚的意识到这句话对他来说极有可能是真的。


 


小时候因为田柾国的原因就常常挨爸妈揍的事暂且不提,这会儿失业了的朴智旻被自己亲妈卷了铺盖就扔出家门的事实再次证实了“捡来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


 


拖着全部家当,朴智旻早就忘记了饭桌上和田柾国的不愉快,翻了半天手机通讯录最后还是拨出去了。夜风一吹,朴智旻的眼睛里渗出了些许生理泪水,他把自己的声音压低,企图变得可怜一点:“喂,柾国……我被我妈赶出家门了。她说找不到工作不准回去,还把我的钱都给没收了。我这日子怎么过啊?我都无处可归了你收留我吧……”


 


演技直逼影帝,朴智旻还应景的吸了吸鼻子营造了酸楚的气氛。想说都到这地步了,田柾国不会见死不救的。


谁曾想,田柾国的语气比预想的冷淡好几倍:“你爱找谁找谁,我这儿没地方让你睡,不然就花钱住宾馆。”


“说了我没钱嘛!”朴智旻急了,“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明明宿舍四张床三个人!”


 


“从小到大,谁没良心谁清楚。做了错事只会让我背锅的人好意思说我没良心。”田柾国不咸不淡地反击,朴智旻在风中“你你你”了半天没你出个所以然来。被自己没出息的回嘴能力气到了,朴智旻愤怒的宣布:“不住就不住!我还不稀罕你的破宿舍呢!”


 


可这真等到朴智旻挂断了电话,久久没再打来第二通了,田柾国又担心上了。


 


他要是真的没有地方去了可怎么办,他这么小气的人就算有钱都不一定会去住宾馆别说现在估计是真没钱……


 


可是一整页的自尊问题摆在田柾国眼前,让他拉不下这个面子去给朴智旻主动打个电话嘘寒问暖一下。


朴智旻说他没良心,他怎么能表现的如此有良心。


 


憋着口气不去联系他,躺在床上却是怎么也睡不好。田柾国实在不想骗自己说五分钟开一次手机是因为想看时间,可那人却到最后也没有打电话来让他能够接起。


 


第二天早上一早的课,室友们在被窝里磨蹭来磨蹭去起不来床,失眠一整夜的田柾国也不用睡了干脆早早起床下楼。


当他看到宿舍楼外和宿管叔叔一起做伸展运动的朴智旻时他差点以为自己瞎了,偏偏这个时候朴智旻正巧扭了扭腰,转过身看到缓缓走出楼的田柾国平静的朝他打了招呼:“早啊柾国。”


 


田柾国一肚子的问题想问他,但宿管叔叔还在一边,何况先问出口就输了,于是瞅也不瞅朴智旻一眼,迈开步子径直要走。


朴智旻还在那儿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空档里指了指旁边一张小椅子上的塑料袋,是一个包子和一袋豆浆:“给你的早餐,拿去吃。”


 


田柾国看了看,眨眨眼睛,从鼻子里挤出一个“哼”的气音:“都冷了,你倒是对我挺好。”


朴智旻丝毫不知道客气,做着弓步:“哪里哪里,你爱吃不吃。”


 


田柾国已经停下的脚步再次不留情地迈开,心里简直被朴智旻气了个半死,从他身边掠过直接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C4


这厢的朴智旻通过同睡一间屋子这件事彻底和宿管叔叔打好了关系,叔叔听朴智旻说的着实让人心疼,他又长得可爱,一个晚上已经把他视如己出。


朴智旻提出要搬去田柾国宿舍,叔叔二话不说就把备用钥匙掏了出来,热情地招呼他上楼放行李。


 


宿舍里的赖床二人组为这第四张床朴智旻即将来占领表示热烈欢迎。原本这床就空在田柾国床边,他东西又多,一来一去,成了他的杂货地,二人组为此强烈抗议过但是惨遭驳回。


这下有人睡了,田柾国的东西统统归位,谁也占不到便宜,这才是最好的状态。


 


等到二人组又是穿错鞋又是扣错纽扣,为了避免迟到而急急忙忙冲出宿舍后朴智旻才意识到自己肚子饿而又没钱没饭卡这件事。


坐在床上向他唯一的救命稻草田柾国发短信:[你们学校食堂能用现金吗?能的话我问宿管叔叔借点钱好去吃饭。]


 


短信回复的不算快但对于田柾国这样上课不玩手机的优等生来说已经很迅速了:[你别想着蹭我们学校的饭。]


 


朴智旻这回是真委屈了,但田柾国在上课也不好一个电话挂过去,只能在信息界面啰啰嗦嗦打了一长串的文字发过去洗刷自己的冤屈。


 


[田柾国你这几天吃枪药了啊?我是真没钱,钱包都被我爸妈没收了,昨晚坐车的钱都没有,我是拖着行李走来你们学校的好不好?就那早饭钱还是我被我妈赶出家门临走的时候在我们家门口鞋柜上的鞋盒子里顺手捞的。田柾国你变了,你一点儿都不心疼我!]


 


课堂上等朴智旻回复的田柾国盯着正在输入的字样看的眼睛都酸了,PPT上的知识点错过了一个又一个,还不见朴智旻发来消息。


结果一来就来个猛的,唰一下,朴智旻的信息霸占了整个屏幕。


 


看到内容的田柾国心里瞬间一咯噔,打开键盘收起键盘,来来回回最后回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还没到午饭时间你就要吃饭。]


 


这次回复的很快:[早饭是用来收买你的啊,我又没早饭吃。]


短短一行字田柾国要把它给看出洞来。


 


坐在田柾国旁边的同学也不知田柾国他突然哪来的怒火,平时挺冷静的人看了个信息怎么坐立不安的像是要翘课。后来田柾国用事实证明了,不是好像要翘课,是真的翘课了。


 


田柾国趁老师在黑板前激情四射讲解的时候蹑手蹑脚从教室后门溜了,一路跑着回宿舍,像是怕稍微慢一点,朴智旻就要多挨会儿饿。


他是生气,生气朴智旻宁愿犟着也不肯向自己稍稍示弱,更生气自己,为什么面对朴智旻总管不好自己的嘴巴。


 


非要惹他不开心,又非要惹自己后悔。


 


开了宿舍门就看到朴智旻坐在刚铺好的床上盘着腿玩手机游戏,见田柾国来了也不惊讶,就弯起嘴角朝田柾国笑:“你来啦。”


“几岁的人了还会被爸妈没收钱包。”田柾国把朴智旻放在桌上冷掉的包子和豆浆拎在手里,刚跑完喘着气也不忘数落朴智旻几句,“总有一天被你自己笨死。”


 


去了食堂,时间虽早,但幸好食堂已经将午饭准备的差不多,去得早选择也变多了。


 


朴智旻吃着田柾国用饭卡结算的午餐,笑嘻嘻的心情也变好了不少,压根不介意田柾国多说他两句。


田柾国就坐在朴智旻对面啃着早上的冷包子,朴智旻嘴巴里都是饭菜,鼓着腮帮子说:“你干嘛,有热饭热菜不吃。”田柾国咽下一口包子,又吸了一口凉豆浆:“国家就是有你这种浪费的人。”


朴智旻不甘示弱的回嘴:“早上给你吃你不吃!”


 


这下田柾国却是没理他,转过头看着玻璃落地窗外来往的同学一声不吭地继续咬包子。


耳根微微泛红,但沉浸于田柾国学校食堂美食的朴智旻是根本发现不了的。


 


C5


靠着田柾国的饭卡和宿舍床过了几天快活潇洒日子,朴智旻终于是想起来自己被赶出家门这等大事了。为了重新回到自己家,拿回属于自己的钱包和银行卡,朴智旻决定还是先找工作的好。


 


投了简历收到了几家公司的面试邀请,结果去了又连连遭到拒绝。


甚至最后一家公司的女老板非常不隐晦得告诉朴智旻,像他这样的皮相,愿意陪她睡觉就让他来公司上班。吓得朴智旻连滚带爬的出了公司大门,看着渐渐变黑的天色开始怀疑人生。


 


一天下来一无所获,晚上朴智旻为了丢开那种差点被潜规则的怪异感,一个人失魂落魄得走到了离田柾国学校不远的一条江边散心。听说一会儿这里会放烟花,心底升起了几丝期待,心情神奇的也有些好转。


 


手机因为面试的关系一天都是静音,因为据说烟花整点开始,想要看看时间的朴智旻从口袋拿出手机时才发现上面有好几通来自田柾国的未接来电。


田柾国平时不是会主动联系他的人,更别说这样一连好几通,朴智旻看着有些发懵,傻愣着半天才慢悠悠地回拨回去:“田柾国?什么事啊,这么着急?我手机静音了没听到……”


 


担心他担心了一天的田柾国有苦说不出,朴智旻语气这么理所当然害得田柾国忍不住大声吼他:“一天不见你人,你去哪里了不会和我说一声啊?!”


 


被骂的莫名其妙的朴智旻也不好受,找工作受刺激了不说,怎么每次心情低落的当口田柾国都要来教训他?


没控制好,朴智旻的口气也差得很:“你是我爸还是我妈啊?我什么都得和你报备?再说了,我爸妈都不管我呢!”


田柾国语塞,脸顿时就黑了,沉着嗓子说了句“随便你”就哐当按了结束通话。


 


朴智旻噘着嘴心里难受得紧,田柾国说随便他怎么这么让人不舒服呢。


他是嫌烦了,不想管了还是觉得自己无药可救?也对,无论见面还是打电话除了吵架还是吵架,这么多年下来不烦也得烦了。


 


朴智旻不得不承认有时候田柾国的气生得让人很摸不着头脑,但这次他生气确实是自己的错。田柾国关心他一天下来去了哪里,只是口气不太和善罢了本意是好的,自己却因为心情不好又和他比音量。


 


即使不至于肠子都青,朴智旻也还是后悔了。矜持了十几分钟,还是拨了田柾国的号码过去,想着他要是接了,什么都别说先道个歉,保证分分钟拿下田柾国。措辞都在脑海字幕般过了好几遍了,最后没想到的是电话接通后是个女孩子的声音:“你找柾国啊?他这会儿不在。”


 


“你是……”朴智旻想问你是哪位来着,但想到是自己打过去的这样问会不会有点奇怪,便生生改了口,“……他小女朋友啊?”


女生娇羞了起来,略带羞涩的声音:“你怎么这么直白啊?不过我不是他女朋友,我只是单恋他而已。”


 


朴智旻“哦”了好长一声,说不清心里那滋味。五味杂陈不够形容,掺点橡胶味尾气味可能切确点,总之就是一团乱:“那你挺惨的,干嘛不告白啊?”


“告白过啊。但所有给柾国告白的,得到的拒绝理由都是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过这么久了,也没见他谈恋爱,我觉得这就是个借口,肯定是骗人的。”


 


听到说田柾国有喜欢的人,朴智旻忍不住把田柾国从头到脚,由里到外的想了一遍,最后附和女生说:“对,肯定是骗人的。”


 


但话音刚落,朴智旻都还没想明白这么同意她的话究竟好不好,就听到手机那头有细微的交谈声然后手机就落入了田柾国手里,开口就是机关枪朝朴智旻扫射:“你真有空,浪费自己的电话费给别人做恋爱顾问呢?”


 


“话不是这么说的,她喜欢的可是你。”朴智旻头头是道,“她人不错啊,你不考虑一下吗?”


田柾国的生气程度立马上了一个等级,语气凶巴巴的:“人都没见过就说她好,何况我谈不谈恋爱,关你什么事?!”


 


朴智旻被这态度吓得一愣,反应过来好好的一个道歉电话怎么又变吵架了,觉得懊丧:“不管就不管啊!”想了想,也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又委屈兮兮的喊着:“我一个单身狗江边看烟花,这么凄凉我还想找个对象谈谈呢!你这么好的桃花运,大把的人排队等着给你告白,怎么看都是你赢了,你还冲我发什么火啊?!”


 


电话毫无征兆就被田柾国挂断了,那一通乱吼发泄过后田柾国居然一个字也没反驳他,可朴智旻还是难过。


扒着桥上的栏杆,远远望着江面黑乎乎的自己的倒影,嘀嘀咕咕的小声说:“一点都没有小时候那么可爱那么好欺负了,成天就会骂我。”


 


“你以为我想管你谈恋爱啊!”朴智旻冲着江水低声吼道,几秒后又垂头丧气的自问自答,“好吧,是我想管……”


 


C6


田柾国赶到江边看见站在桥上的朴智旻的时候,烟花正巧开始,一朵朵飞上夜空散开落下,美的绚烂又短暂。


 


但田柾国顾不上看这些,拨开人群好不容易才挤到了朴智旻的身后,没开口喊他一声名字,新一轮烟花又开始了。噪声极大,吓得朴智旻缩着脖子连连后退,撞到了站在他身后的田柾国。


因为撞得力道并不重,朴智旻只是条件反射般说对不起对不起,立马就又哇哇哇叫着好看,却没有回头看田柾国一眼。


 


田柾国在身后小心护着他不被别人撞到,特别无奈的想到了他上初一那一年过年时候的朴智旻。


 


他看几个哥哥炮仗玩的溜,眼红的不行,过年也去买了一袋子的炮仗拉着田柾国一起玩。田柾国没什么兴趣就只是站在一边看着,但是就这么光看也看出了倒霉事。


 


朴智旻往地上扔了炮仗,也不晓得是那炮仗质量太好了还是其他原因,动静声响不是一般的大,结果他把自己给吓到了,扔了手里的塑料袋直往回冲,一把抱住田柾国,一个趔趄两个人一起摔在了地上。


朴智旻还好有田柾国做人肉垫子,田柾国就不太好了,后脑勺被磕出一个大包,摸摸还有点点血迹。


 


田柾国被磕的眼前发晕,站也站不起来,疼是疼但没哭。哭的是朴智旻,那年他虽然已经上初三却还是结结实实被朴爸爸揍了,巴掌专门往他后脑勺招呼。


朴智旻上幼儿园的时候被打就已经不哭了,按理说这次也不会哭的,可他却流眼泪流的特别凶,像没关紧的水龙头一直都能流出水来。


 


田柾国还想着这次朴叔叔是不是下重手了,等他不晕了就去解释一下。结果大人们一走,朴智旻就哭哭闹闹地跑过去抱住了田柾国,鼻涕眼泪蹭了田柾国一衣领:“吓死我了你,真的吓死我了!还以为你晕过去就醒不来了!你要是有什么事我也不活了……”


 


当时田柾国就觉得这台词实在是有些老套,不知道朴智旻又是从哪个电视剧里学来的。


可他能感觉得到,朴智旻很在乎自己。


 


田柾国也说了,长这么大,朴智旻让自己替他背锅的次数双手双脚也数不过来。可是田柾国知道,在朴智旻心里,自己起码是重要的。


 


然而长大之后,朴智旻对田柾国不客气的本事日益见长,见到他没有一句正经话。两个人的角色也像是颠倒了,变成了田柾国欺负朴智旻。


在外人眼里,尤其田柾国的同学感触颇深,自带高冷气质的田柾国每每遇上和朴智旻有关的事,动不动就生气不耐烦急得跳脚,基本可以列入“神奇”的行列。


 


就像这会儿仰着头叫着烟花好漂亮的朴智旻不知道田柾国就在他背后一样,他也不知道田柾国喜欢他已经喜欢了很多年。


 


C7


朴智旻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找到了工作,哪怕是在一家小公司也是值得高兴的,他安慰自己说至少能够回家住了。


却在搬回家没多久就听说了田柾国谈恋爱的消息,激动到按开手机通讯录想给他打电话还差点按成了田爸爸的手机号。


 


嘟声持续了多久,朴智旻就激动了多久。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激动,但在田柾国接通的那一刻他又奇迹般镇定了:“是不是上次那个女孩子?”
田柾国不明所以,一头雾水:“什么?”


“你不是谈恋爱了吗?是不是和上次跟我打电话那个女孩子?”


 


田柾国气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桌上没盖笔盖的笔被震得滚到了地上:“谁和你说的?!”


“八卦传千里嘛。”朴智旻一副无所谓的口吻,“你是我弟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田柾国脱口而出:“去你妈的弟弟,别和我套近乎。”朴智旻也一下气不过:“你说话就说话,怎么还骂人呢?我们需要套近乎吗?我们都是穿一条裤衩长大的了好不好?”


田柾国不说话,朴智旻从他喘气的声音都能知道他现在很生气,可他不懂得是他生的是哪门子的气。几秒后,电话被田柾国使劲挂断了。


 


冷静下来之后,朴智旻自我反省了一下,觉得可能是自己踩到了田柾国的底线。田柾国这么要面子,谈恋爱也许不喜欢这么招摇,自己还上赶着找他的不痛快,果然是自己的不对。


 


觉悟的很快,连忙出门买了田柾国喜欢的奶茶口味去他学校找他赔罪。本来是只买了两杯,田柾国一杯朴智旻就自己也顺带买一杯喝,最后想着不对,又折回去,心虚地买了第三杯给田柾国的女朋友。


 


耳朵尖的朴智旻刚进校门就听见路边两个经过的女生在讨论田柾国,好奇心战胜了赶时间,随意的假装搭话:“田柾国怎么了?”


八卦之心果然所有人都一样,女生完全不觉得惊讶,只望了朴智旻一眼就滔滔不绝:“你知道田柾国闹绯闻那事吧?”


 


朴智旻心想不就谈个恋爱,搞得和明星上头条一样还搞绯闻,面上就是笑着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


 


“怪不得田柾国一直都追不到他说的那个喜欢的人,我看啊,他的个性就是注定要单身一辈子的。昨天看到他和他那个女朋友走在一起,手也不让牵,板着脸没表情,旁边有车经过,女孩子往他那儿躲了躲差点要摔,他也不扶。这就算了,居然还说能不能稍微走过去些,这道儿很窄。我如果是那女生,我就气死了。”


 


C8


朴智旻吊着高音一路笑到田柾国宿舍,宿舍里就他一个人,朴智旻嘲笑的愈加放肆。从塑料袋里拿出奶茶推到田柾国面前,说着哎呀幸好二人组不在,不然我还真没有多的饮料给他们。


 


田柾国冷冷瞥他一眼,不搭他的腔:“你来干嘛?”朴智旻内心笑的很大声很大声,乐呵到就差脸上写“老子高兴”几个大字:“来看看你这个不会谈恋爱的小朋友呗。你怎么能这么对女生呢?女孩子是花,是要呵护的,何况是你院子里的花。”


 


田柾国不客气的白了他一眼,语气毫无起伏的说:“我院子只有草。”朴智旻也不接他的冷幽默,拍拍他的肩:“不就谈个恋爱嘛,我不宣扬出去的,知道你脸皮薄。你看我这不是来和你赔罪了吗?”朴智旻从袋子里拎出另一杯:“喏,这杯拿去给你女朋友喝。”


 


田柾国真觉得每次见朴智旻,他都有新的方法把自己活活气死:“喝什么喝,拿去自己喝。”朴智旻用不赞同的眼光瞧他:“嘿,这是留给你女朋友的。”


田柾国不搭理,朴智旻又搬出那套:“怪不得人家说你活该单身一辈子!”


 


真是忍耐到了极限,田柾国一把推开椅子站起来微微俯视朴智旻。这让朴智旻产生了从未有过的压迫感,一紧张嘴巴里嚼着的东西也囫囵吞了下去。


 


“那你也得单身一辈子。”


 


朴智旻结巴着说:“凭……凭,凭什么啊!”


 


田柾国抢过朴智旻手里的纸杯,放到了桌子上不准他再以喝饮料的动作来回避和他对视的视线。可拿开了朴智旻看左看右就是不看他,田柾国盯着朴智旻,觉得如果他的忍耐程度有支表来计算的话估计现在已经爆炸了。


 


田柾国提高嗓音说:“就凭你应该是我男朋友!我单身,你也别想跟别人跑了!”


 


明显能看到朴智旻愣了一下,歪斜的视线终于回到了交接的轨道。朴智旻舔了舔嘴唇,问出口的第一句话却是:“你是不是在骗我啊?”


 


田柾国泄了气:“我骗你有好处拿吗?”朴智旻居然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还……真没有。”对于他的反射弧,田柾国除了无奈找不出其他更合适的心情:“这不就结了,你看,做我的男朋友还可以多喝一杯饮料。”


朴智旻偷偷瞟了田柾国一眼,被他抓了个现行,转回头的时候脸颊都红了:“一杯饮料就想打发我……”


 


田柾国坐回椅子上一动不动看着朴智旻:“你小时候不也一颗糖就打发我了。”


 


他们俩上幼儿园的时候,院子里的哥哥姐姐仍旧是不愿意带他们玩。原本以为田柾国出生了就能改变自己状态的朴智旻这下希望也彻底落空,倒是还小一些的田柾国有些羡慕他们人多。


 


那次田柾国又眼巴巴望着院子外面哥哥们一起在玩弹珠和汽车,朴智旻见了,气不打一处来,从口袋里摸了颗半透明的水晶糖果硬塞给田柾国说:“你有骨气点,别和他们玩,他们不带你的。以后跟我过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玩的。”


 


田柾国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以后跟我过吧”很像在求婚,可那不是戒指是颗糖,那时候谁也不懂,谁也没当回事,但他都记得。


一直到现在,这句话该成为一句承诺了,只不过是他要对朴智旻说。


 


“那你以后就跟我过吧。”


 


朴智旻喝饮料的动作一滞,抬眼就陷进了田柾国乌黑的瞳仁里。他呛到一口,咳了好几声才说:“什……什么老掉牙的告白方式啊……你还不如说你给我生孩子。”说完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话,手忙脚乱的否认:“呸呸呸!我可不生孩子!”


 


田柾国失笑,又气又拿他没有办法,没好气的催他:“你能不能快点答应我?”


“你绯闻才刚澄清……这样好吗?”


 


掰过朴智旻的身体就狠狠亲了他一口,这下没喝奶茶,嘴里倒是弥漫着和他一样的奶茶味了。


田柾国故作凶狠的问他:“澄清什么澄清,哪里有绯闻?我喜欢的就你一个,也只想和你谈恋爱,你答应还是不答应?”


 


田柾国,又高又帅又专情,绩优股潜力股,是走过路过绝对不能错过的好男友不二人选,怎么想都是赚。


朴智旻咬着吸管傻笑:“当然答应了!”


 


这么多年我们互相属于对方,怎么能因为恋爱这件小事就分开,不然多对不起对彼此那颗心的念念不忘。




C9


田柾国以前一直有在想象如果哪天朴智旻答应了自己的告白,他们在一起之后会和之前有什么变化。现在好了,朴智旻确实是脑袋一热答应下来了,可改变呢,却是一丁点也没有。


 


田柾国还极端的想过,说不定朴智旻只不过是当时的占有欲作祟。毕竟从小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弟弟忽然要和别人处对象,再重色轻友这么一添油加醋,他的地位直线下降,这是一件让他很没有成就感的事。


 


而朴智旻恰巧就是一个虽然没有太多耐心和毅力却偏偏争强好胜的人。这一点从他小时候差点抛弃田柾国想方设法和大哥哥一起玩以及后来见他们不接受他就转而收买田柾国来看就已经十分明显。


 


正因为如此,田柾国才更猜不透朴智旻,他究竟捏着什么样的心思答应的自己,让他在告白那天之后反而变得对自己爱搭不理。


 


田柾国收到年级群聊天室里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拨通了朴智旻的电话,接起的速度倒是很快,一看就是上班很闲的状态:“智旻,周六我们年级聚会,你和我一起去。”


“你们聚会带我干嘛?”朴智旻嘟嘟囔囔的,“我又不是你们学校的,更不是你们系的。”田柾国咬牙切齿:“通知说可以带家属。”


朴智旻傻傻的笑笑,故意曲解意思:“那你可以带你妈妈去啊。”


“朴智旻!”


 


朴智旻几乎是在田柾国发火吼他的同一时间:“又凶我!我说了不去就不去!”而后就听见田柾国失望略带些伤心的声音说:“你怎么回事?那天不是还好好的,这几天为什么都不肯见我?”


只听见朴智旻含糊不清的回答:“我不是不肯见你……我,我忙嘛……”


 


田柾国也是被气昏了,口不择言的说道:“你忙什么?我就没见你忙过!”


“对对对,全世界就你最厉害最忙了!”听见田柾国态度差劲,朴智旻也管不好自己的嘴巴,“我也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要做,我怎么就不能忙了?你就是看不起我!”


说完啪嗒就把电话挂了,留下一连串嘟声在田柾国耳边不断回响。


 


其实田柾国那话一说出去就意识到不对,可惜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连点影子都不见更别说收回来了。


被朴智旻挂断通话,田柾国也愣了好几秒才回过神,知道自己话说的太重了想再打去哄哄他让他别生气的,一想到朴智旻决绝的语气就立马没了底气。


 


C10


就算学校离家很近,田柾国周末也几乎不回家住。这次周五一下课就破天荒的往家赶,坐在院子门口的圆形石墩上等朴智旻下班回家。


 


本来周五下班是件挺值得高兴的事,但这两天因为和田柾国没原由的一次争吵心情持续低落,到了周五朴智旻也没能调节好。结果一回家就看到长期不在家的田柾国奇迹般在院子门口坐着,差一些就没出息的奔过去抱住他说你怎么回来了啊?


 


但是“还在气头上”的人设不能就这么崩了,朴智旻拍拍自己的脸颊让其保持面无表情,无言的绕过田柾国就要走。


 


田柾国准确握住了朴智旻的手腕,坐着抬头看朴智旻:“智旻,我们能不能别像之前一样总是吵架斗嘴了。”


 


朴智旻愣怔着没说话,其实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要是就这么说“行”也太下不来台了,前两天憋着不打他电话认错的行为可能就要变成一个长期笑话。可要是说“不行”更不对,完全违背了朴智旻内心“田柾国随便说两句好话我就赶紧扑过去”的初衷。


 


矛盾,太矛盾了。谈恋爱使人头疼。


 


田柾国哪里知道朴智旻几秒钟脑内的两种思想已经打过一场架,还以为他是不愿意原谅自己,站起来悄悄松开了自己圈着他手腕的手,只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朴智旻的小指头:“到我家来。”


 


田柾国爸妈都不在,他始终不肯放开捏着朴智旻手指的手,一路带着他到了他家的琴房。


 


朴智旻内心只能默默叹口气,想着其实田柾国也就是样子变了,内心根本没长大。


 


小学初中那会儿田柾国惹朴智旻生气了的话,就立马跑到自己家琴房给朴智旻弹他喜欢的曲子。院子小,朴智旻家又和田柾国家挨着,能听得一清二楚。


田柾国从小就好面子,话又少,用这样的伎俩骗得朴智旻一次原谅后,以后次次都这样。后来院里的大人都知道了,只要听到这曲子,说明兄弟俩又闹别扭了。


 


还在怀念以前的田柾国软软的可好欺负了的时候,田柾国一句话把朴智旻拉了回来:“我知道,我那天乱说话,让你生气了,我给你道歉。”朴智旻装傻:“啊……那你拉我来琴房干嘛?”


“你以前不是喜欢听我弹吗?”田柾国有些着急的说,“你不是还为了我去学钢琴了吗?”


 


朴智旻稍用了些力把自己的小拇指从他手里解救出来,支吾着:“我那是……那是不想输给你。”


田柾国才刚翻开钢琴盖,听了这话手没用上劲,钢琴盖又重重合上,发出的响声让朴智旻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朴智旻没忍心去看田柾国的表情,只听见他说:“所以你一直都只是把我当对手,总想着怎么超过我。你让我跟着你,也只不过就是因为别人不和你玩,你找个好使唤的人而已。”


 


朴智旻特别想大声打断他说才不是这样,哪怕一开始他存着这样的心思,但这么多年田柾国在他身后哥哥哥哥的跟着,怎么可能不喜欢他。


但他没说话,因为田柾国又紧接着对他说:“其实你也不是真的喜欢我吧,那你为什么要答应我……”


 


讲不上来为什么胸口难受,朴智旻只觉得田柾国讲完这些话他都不知该从何解释起,何况他自己也还没能理清这几天来混乱的思路。朴智旻撇过头赌气般冲田柾国大声道:“我也不知道!”


 


本以为田柾国会大发雷霆说一些你不知道你就随便答应我欺骗我感情是不是很好玩,诸如此类一口气说完都不需要加标点符号的话,可他没有。


田柾国站到朴智旻面前,一双大眼睛认真看着朴智旻:“那你既然已经答应了,能不能稍微看看我的好?我对你来说……就真的只是弟弟?就不能慢慢接受我是你男朋友这件事吗?”


 


能啊,怎么不能。


朴智旻这两天一直在努力接受田柾国身份转变的这个事实,可他的日子过得是真糊涂,喜不喜欢他,究竟是哪种喜欢到底该怎么判断,朴智旻总想不明白。


 


这算是对田柾国喜欢他的一种尊重,他不想那天被田柾国亲的晕晕乎乎答应之后连自己接下去该怎样对待他都不知道。


 


朴智旻没有回答,只是一个人跑出了田柾国家。


 


朴智旻跑到自己家门口的时候就听见了田柾国家琴房里传出来的钢琴声,是他喜欢的那首练习曲。这么多年下来,这首曲子的谱子田柾国怕是能倒背如流了,只因为朴智旻喜欢。


 


其实朴智旻喜欢这首曲子并不仅仅是因为它的旋律,更重要的是因为它简单。但田柾国不知道,他只是知道朴智旻喜欢的他都想记牢。


 


C11


田柾国周六一早就走了,赶着去他们年级在酒店里的聚会。


朴智旻在院子里,坐在昨天田柾国坐过的那个圆形石墩上托住下巴远远地一直看着田柾国房间的窗户,想他说“能不能慢慢接受我”时候的样子和声音,想到眼睛都忘了眨。


 


乱七八糟的还想到了很多小时候和田柾国在一起时发生的事。


小学,比田柾国多上了两年书的他用教田柾国功课为由,支使田柾国给他削铅笔,田柾国就真的摇着卷笔刀给他一铅笔盒子的笔都给削尖了,每天都如此;初中的时候田柾国打篮球被人伤了,他就操着自己教室的拖把跑去篮球场把那人给教训了一顿,虽然最后被教导主任罚站但当了回田柾国的英雄这事还是让他沾沾自喜了好几天;还有刚上高中成绩一落千丈,被爸爸揍了之后却还记得把那挂着红灯笼的试卷给销毁,为的就是不让田柾国看到,不然自己伟大的形象就全没了。


 


虽然田柾国早看清楚朴智旻的真面目了,但朴智旻还是为自己哥哥的尊严奋斗了很多年。


他是喜欢欺负田柾国,但他也愿意带着他一起玩耍。弹钢琴也好,学画画也好,都只是幼稚的想证明自己的厉害。朴智旻想告诉田柾国,他不比别人差,不用惦记其他人,多看看他就好。


 


如果这算喜欢的话,那朴智旻想,自己应该是很喜欢很喜欢田柾国了。


可这如果不算,朴智旻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理所当然接受田柾国的好。突然两个人的关系从处处挑刺的院内兄弟变成了亲密无间的恋人,变化让朴智旻不知所措所以最后选择了笨办法,回避。




吃过晚饭朴妈妈问朴智旻这么晚了还去哪儿,朴智旻只说有急事就匆匆赶去了田柾国的学校想找他。


敲了半天的门没人开,后来倒是想起来田柾国今天去参加年级的聚餐了,这会儿人根本不在宿舍。


 


朴智旻觉得老天就爱开玩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向田柾国坦白结果送他一间空荡荡的宿舍。


 


低垂着脑袋下楼碰到了相熟的宿管叔叔,叔叔看到他一开始还友好地打了招呼说小朴又来找你弟弟啊,突然眉头一皱似乎是想起极其重要的事没说:“你怎么还在这儿呢?”


“啊?”朴智旻挠挠后脑勺,“你不是刚还说我是来找我……弟弟的吗?”


 


“是啊!所以说你怎么还在这儿呢!”叔叔着急地拍了拍大腿,“就住六层的那个系,他们年级集体出去聚餐,包的车回来路上出了车祸,这会儿都送去中心医院啦!你弟弟不也是吗?”


 


朴智旻呆了两秒,反应过后恨不得自己长了飞毛腿。嘴上说着“谢谢叔叔”,心里想的是叔叔你怎么不早点说啊……


 


C12


打车去医院的路上给田柾国打电话也没人接,听筒里那个暂时无人接听的女声听得朴智旻耳朵发麻。


 


医院的急诊室挤满了人,朴智旻和田柾国的同学都不熟除了田柾国的两个室友,可这会儿田柾国找不着,另外两个熟悉的面孔也没有。


朴智旻挤了一圈已经满头大汗,又热又着急,坏念头直冲天灵盖激起了他自己一身的鸡皮疙瘩,难受的想哭。


 


田柾国会不会出了什么大事,为什么找不到他,为什么不在急诊室……好多好多个为什么占据了朴智旻本就不甚清晰的大脑,泪腺没了控制,眼泪跟不要钱似得往地上砸。


 


不顾形象地抹了一把泪水,冲刺般冲出了急诊室要去医院其他地方找,就连坐在走廊椅子上等候的病人家属也不放过,一个个低头确认是不是田柾国。


 


田柾国在医院找到朴智旻的时候他正一边哭着小声念叨田柾国田柾国一边走过一个个人看是不是他,也不管旁边的人看他的奇怪目光。


 


傻不拉几的,跟个迷路了的小孩子一样。可是又特别可爱,可爱到想把他藏起来让别人都看不到他。


 


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一把抓着他带到角落里,收紧了双臂狠狠抱住他,看他哭到抽搐心疼的无以复加:“你在这儿干嘛?”


朴智旻本还在想哪个王八蛋阻挡他找田柾国,就听见耳边传来的是田柾国的声音。连忙退出他的怀抱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而后又猛地抱住了他的腰,埋头哭的更凶了:“田柾国你没事吧?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语气和小时候一模一样,抱着田柾国的手也一样,紧紧的死拽着不肯松手,鼻涕眼泪还是抹了田柾国一肩膀,什么都没变。


 


田柾国安抚似得轻轻拍拍他的背部:“你就不能盼着点我好?”朴智旻哭的可惨可惨了,耳朵里也听不清田柾国在说什么,胡乱的接话:“你哪里受伤了?你要是缺胳膊少腿了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


 


田柾国有些意外的惊喜:“真的?”


本意并不是逗他,只不过是顺口就反问了出来,却不曾想这一句短短的问句引的朴智旻刚停下的哭声又严重起来:“不会吧?你真瘸了啊?”


 


田柾国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笑开了,摸摸他的后脑勺又抱得更紧了一些,哄着他说:“行了行了不哭了啊,我没事。”


朴智旻打了个哭嗝说:“快要死的人都这么骗他老婆孩子。”田柾国低头看他,嘴角浮着笑伸手捏了捏朴智旻肉肉的脸蛋:“那你是我老婆还是我孩子?”


 


“当然……当然是你老婆啊……”说完才觉得不对劲,又开始哭丧脸,“你真要死了啊?!”


 


田柾国真是被他彻彻底底打败了,拿自己的袖子给他擦又接连不断掉下来的眼泪:“我是从学校过来的,跟你吵架了我根本没心情去聚餐,就在学校泡了一天的机房。刚才你哭着从急诊室跑出来被我室友看到了就打电话给我和我说的,我还以为你出事了所以就赶忙来找你了。”


 


“我打你电话你怎么不接啊?”朴智旻吸着鼻子瓮声瓮气的问。田柾国摇摇头无奈道:“我在机房静音了,手机在包里根本没注意。室友打来的时候我恰好拿手机,结果挂了我看到你的未接来电,更着急了。”


 


朴智旻用还没擦干眼泪的眼睛瞪他:“没默契!”


 


C13


朴智旻情绪终于平复下来后,两个人一起坐到了医院停车场前的花坛边,田柾国跑去便利店买了纸巾小心地给朴智旻擦水渍:“每次你都非要等到我出事了你才肯说点好听的。”


 


一动不动任由田柾国服务的朴智旻还没从刚才的心惊胆战中走出来,非常主动的凑过去环住了田柾国的脖子抱着他说:“你别出事,你要是有点事我就真的活不了了。你让我跟着你过,你不在了我怎么过啊?”


田柾国好心情的逗他:“那你就可以跟着别人过了。”


 


开玩笑的反话,照朴智旻平常的性子绝对先来一个没什么威力的“哼”然后再说不跟你就不跟你之类的气话。没想到今天反应过于激烈了,抱着田柾国抬头就咬住了他的肩膀,一口结实的下去:“不行,我的肠子都挂你那里了,你要离开我,我也过不下去了。”


 


“疼死了,你属狗啊?”田柾国揉揉被咬的地方,没想到朴智旻那小糯米牙咬得还真的挺疼的。一手揽过朴智旻:“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得不离开你了。”


 


又掐了田柾国腰一把:“别忘了是你先追的我。”田柾国连连喊疼,大手把朴智旻小一号的手完全包裹住:“没忘,但你也别忘了,你也是喜欢我的。”


 


这怎么忘得了呢,朴智旻寻找了好几天的答案终于还是现出了真相。


他那天为什么冲动答应告白,是因为遵从了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而后来为什么又迟迟下不了结论,朴智旻现在想来,是因为田柾国离他太近了。


 


近到,朴智旻的生活里处处渗透着田柾国的感情,一点又一点,太多了反而拼凑不起来。


 


“我以前是分不清,但现在懂了就不会忘记了。”


 


田柾国挠挠朴智旻的下巴,眼睛却格外专注地看着朴智旻:“真的吗?”朴智旻就靠在田柾国怀里,像是哭得太久累了:“特别真,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一起长大真是有利有弊,好的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坏的是那月亮太大太亮,照晃了眼睛,一得意还以为它永远都会在,傻傻的抓不牢它。


 


回去的路上朴智旻昏昏欲睡,田柾国背着他慢慢地走回学校,他就趴在田柾国的肩头半梦半醒说胡话:“我不是太阳啊,你这个漂亮的大月亮为什么还要围着我转呢?”


 


“笨蛋,因为我也不是月亮,我只是你的。”


“我的什么?”


 


朴智旻嘟着嘴,凑到前面来试图听清田柾国的回答。田柾国缓缓转头就感觉到朴智旻柔软的唇瓣在自己的右脸颊留下了一个轻柔的不算亲吻的吻。


 


“你的……你的什么都好。”


能陪着你,能在你心里就好。


 


END.

评论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