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他喜欢你 CP:国旻

一棵咸味的芦苇:

《他喜欢你》 CP:国旻

*超短完结

不知道女生们对田柾国的爱慕之心究竟何时才是个尽头,反正作为他专属“邮差”的朴智旻是快要承受不来。
虽说从初中开始,长相极好的田柾国就吸引了大批女孩子,早已不足为奇。更何况,越是长大的田柾国,越是吸引人,有这么多人追求也不意外。

但是……但是他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为什么这么多的追求者中就没有一个喜欢的呢?
手上拿着今天刚收到的几封装满少女心事和告白的情书,朴智旻拖着沉重的脚步又如前几天一样走到了田柾国的班外。

田柾国坐在靠窗的那排,只要轻轻扣扣窗户,他一转头就能看到朴智旻。

可抬起手做出敲击的动作前是最纠结的。
我怎么又要给他送情书?我和他关系也没有这么亲密吧?为什么大家都找我给他递情书?

我也喜欢他啊,为什么非要我来做这个差事……

可惜的是,朴智旻不是个轻易吐露自己感情的人。尤其是在对方是个受人欢迎,又完全不晓得想法的人的情况下。

“砰砰。”
手指弯起,在玻璃窗户上小心的敲了两下。靠着墙壁在看前头讲台上几个同学打闹的田柾国立即转回了脑袋,习惯性地一边往窗外的朴智旻看去,一边打开了窗户:“智旻。”

这声智旻叫的多亲热,好像真是什么关系不一般的朋友似的。
偏偏事实上,他们俩只是初中的同班同学,混的圈子还不同,等到了高中,也不过就只能算上个同校校友了。

“哦……我就是来送个信。”朴智旻把手上的信件交给田柾国,他才刚捏住就马上把手抽了回来,“那我走啦。”

田柾国却忽的握住了他的手腕:“等等。”朴智旻愣了愣,掩住激动,慢慢挣开他的手,装作疑惑般回过身:“啊?”

“这个周五晚上初中同学聚会,班长通知你了吗?”
“哦……我昨天晚上收到了。”

田柾国点点头,似是没看到朴智旻略显失望的神情,兀自对朴智旻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那就好,团支书通知我的,他怕班长做事不靠谱,特地让我再提醒你一声。”

朴智旻小声嘀咕了一句:“干嘛让你通知我……”
却不料被听力好的田柾国听见了,对于这问题毫不生气还煞有其事的解释了一番:“我们班就我们俩同校,又是隔壁班,方便。”

也一本正经的点点头,朴智旻把窗户又按原来模样合上:“知道啦,我会去的。”
“不是……”田柾国反倒有些着急地把窗又推开,站起来趴在窗台上朝背对他走出了几步的朴智旻说,“我的意思是,周五放了学,我们一起过去。”

朴智旻也不回头,压低声音回了个“哦”。

还同校呢……所以说你当年怎么就考进了这所学校呢?

初中时候明明是同一个班的,朴智旻和田柾国的交集却是少的可以。

田柾国是尖子生,生的又好看,自然走哪儿都是人群焦点,和他一起玩的都是班级学校的佼佼者。
而朴智旻呢,就是传说中坐前排的问题学生。倒是不调皮也不难管,反而表面看起来比谁都努力,只是这脑袋瓜子不适合学习。

老师家长都极力反对早恋的那时候,朴智旻压根没有个能够让他恋的对象。
和他整日厮混在一起的金泰亨哪怕成绩不好吧,这嘴巴可比朴智旻会说,几句花言巧语,前赴后继的女生也多的是。

要说反射弧长的朴智旻为什么喜欢上了田柾国,还是因为金泰亨。

其实原本朴智旻对于田柾国的印象仅仅就停留在“我们班的好学生”这种程度,知道自己不聪明并没有要和他做朋友的想法,最多就是小小的崇拜。

那天和金泰亨约好了放学一块儿回家,谁知道放学铃一打,他人就不见了踪影。再回来的时候,身边就跟着好几个女孩儿。

“智旻,这几个女生一起走,你不介意吧?”金泰亨勾住朴智旻的肩膀,笑得不怀好意。朴智旻无奈的点头:“行啊,走吧。”

路上的时间朴智旻就光用来听金泰亨和女生们聊天了,八卦这种事,果然还是要和女同学聊才带劲。
朴智旻不太会聊天,就走在金泰亨旁边默默的不说话。

“你们班的田柾国,据说有喜欢的人了?”
“到底是谁啊你们知道吗?我听说是一班的班花。”

金泰亨有些不屑的一笑,神秘地摇摇食指:“错,不是什么班花。就是我们班的。”

在几个女孩子激动的追问声中,朴智旻发现自己居然也有些莫名的紧张,竖起了耳朵听得仔细。

“智旻啊,他喜欢我们智旻。”

朴智旻走在草地边凸起的小土包上,一个惊吓脚一崴摔了下来。
金泰亨扶住他,啧啧两声:“小心点啊你。”

女生们大大失望的“切”了一声,显然都没把这话当真。金泰亨也不是第一天开这种离谱的玩笑了,大家都习以为常,嘻嘻哈哈了几句就转移了话题。

把女生们一一送回家,朴智旻才揣着颗跳了老半天的心和金泰亨说上了话:“你刚才在女生们面前瞎说什么啊。”

“我没瞎说啊!”金泰亨一听,急忙反驳。急于证明自己的清白提高了声音,“是真的!”

“你……”
“是田柾国亲口和我说的,他说他喜欢你。”

金泰亨扔掉手上的零食包装袋子,不管不顾朴智旻红到脖子根的脸:“我家到了,先走了啊!拜拜智旻,明天见!”
朴智旻嘴里骂着金泰亨这个不负责任的人,脚下把一颗小石子踢向他:“再也别见!”

被金泰亨的一番话弄的一夜没睡好,朴智旻满脑子都是“田柾国他真的喜欢我吗”,“他为什么喜欢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以及“明天见到他该怎么做才行”这样一系列的问题。

在金泰亨这些话告诉他前,朴智旻分明就对田柾国没有任何想法。可是被他这么一说,突然对田柾国的一言一行格外在意起来的朴智旻倒成了有“非分之想”的人。

在田柾国面前总想着要保持以前的态度却总忍不住经过他座位时观察他的表情和眼神,有时多向朴智旻看一眼,他都会觉得田柾国是不是在留意他。

时间久了,朴智旻悲哀的发现,田柾国对他完全没有任何特殊,根本就不是喜欢他的样子。而自己,竟然成了暗恋大军中的一员。

那次朴智旻发烧,带病上课,英语课上难受的紧,实在熬不住趴在桌上起不来。

英语老师发上节课的考试试卷,喊到田柾国上去拿卷子,对于他的成绩很满意顺便夸了两句。
没等田柾国走下去,夸奖的话都还在空气里没消散殆尽,画风一转,英语老师在叫到朴智旻名字的时候又报了一个和田柾国的分数差距极大的数字。

朴智旻迷迷糊糊的抬头,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听到田柾国的声音:“老师,他今天身体不舒服,我帮他把卷子拿过去。”

英语老师看在朴智旻生病的份上大发慈悲没有教育。
田柾国走到朴智旻座位边将试卷放到他面前,还另外小声叮嘱了一句:“别管老师了,你难受就睡吧。”

朴智旻脑袋里劈哩叭啦的瞬间就放了个几百发的烟花。田柾国主动和他说话还有主动关心他简直就是让他头脑清醒起来的良药,甚至比药丸的效果更好。

但是,事后朴智旻也认真且严肃得想过了。田柾国人缘很好,说明他待人处事都周到,自己生病了他关心一下实属正常范围,换谁都一样。

再说了,“他好像喜欢我”这件事本就是人生三大错觉之一。


初三转瞬即逝,尖子生和差生在中考过后大概是再也不会见了。
初恋嘛,无疾而终算是正常。朴智旻也看淡了,好歹同窗几年,没有交集也有回忆。这集体毕业照上不还有他呢嘛,留作个念想,日后能够云淡风轻的提起来就是最好的现实了。

不过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还真不是开玩笑的。

朴智旻考上了对于自己来说属于超常发挥的高中后,报道那天,在告示栏里找自己的名字,结果在一班的名单里先找着了“田柾国”三个大字。

重名这种事朴智旻想都没想过,而且下一秒田柾国就在他旁边出现了还若无其事地和他打了个招呼:“你也刚到啊,好巧。你在二班,我找到了。”

一点也不巧吧……

“你怎么……不是考市重点吗?”
“考砸了,补填了志愿,就来这儿了。我们又是校友了,我们班就我们俩考在这儿。”

田柾国说完冲着朴智旻笑,笑得他晕晕乎乎的。
三年都没这几分钟和田柾国说的话多,朴智旻还以为自己在梦里没醒过来。

“你……没事吧?”
“没事啊,好好学在哪儿都一样。”

朴智旻还想安慰他几句,田柾国没给他机会,被同班的另一个男生喊走了。走之前,不知道是出于客气还是以前的同学情分,田柾国和他说:“多来找我。”

确实,后来的确一直去找他。因为女生不知道哪儿来的消息,说朴智旻和田柾国一个初中,那时候关系可好了,所以递情书的事全包在了他身上。

比金泰亨还会瞎说,高中的女生消息来源太没有根据了。

朴智旻还记得第一次到田柾国座位的窗户边敲窗,那也是他上高中后第一次去他班上找他。

田柾国有些惊喜地打开了窗户问他有什么事,朴智旻不知道怎么开口就只是先把那封情书拿起来放到他前面。

至今还能生动想起田柾国收到情书时的表情,本来就大的眼睛瞪的更大了些,吃惊,不敢置信还有一些高兴和兴奋。
他欲言又止,朴智旻总觉得他想说些什么,却组织不出言语来。

有那么开心吗?初中又不是没收过情书。

疑问是自己的事,面对田柾国,朴智旻还是如实报备:“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给我……总之那个女生说希望你好好看看内容。”

“女生……?”田柾国的眼神突然像被灭了光,“哪个女生……”
朴智旻眨眨眼睛,有些不明白他的表情变化:“就五班那个宣传委员,她说她和你一起上过体育课的。”

田柾国没了声音,几秒后说了句“好,我知道了,谢谢”就把窗户关上,是无声的让朴智旻回去的信号。

到现在,朴智旻都还没想明白那天田柾国的反常。

周五在几节晃神的物理课后就到了,朴智旻磨磨蹭蹭收拾着书包,实在不知道要不要如答应田柾国那样和他一起去聚会的地方。
这么久的路程两个人要聊点什么呢,想想都满是尴尬。

但老天没给朴智旻反悔的机会,拉上书包拉链抬头就看到教室门外站着的田柾国。他看到朴智旻望过来,先是笑,后又朝他不带一丝不耐烦的随意催促了一句:“智旻,快点。”

还没走的女生交头接耳,说了些果然两个人关系很好的话。

好……哪门子的好啊。

走去车站,等车,上车后一左一右无言的坐下,到站了田柾国提醒朴智旻下车。一直到距离餐厅还有几百米时,田柾国才开口说了话。

“智旻,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朴智旻也停下脚步,随他站在路边。又是突如其来而且莫名其妙的紧张感,扯了扯书包带子:“怎么了?”

“想了一路……啊应该说,想了快一个礼拜了,该怎么开这个头和你说,都没有头绪。因为牵扯太多,实在说来话长,不过都到这个地步了,我想,还是直截了当点好了。”

朴智旻咽了口口水:“什么……什么事?”

田柾国拉住朴智旻的手腕将他往里拉了拉,避开一个横冲直撞在路上玩闹的小朋友,自己站到了外侧:“那天团支书问我有没有和你在一起了,我说了谎,我说我已经追到你了。”

“啊……啊?!”朴智旻差点跳起来,“他……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其实没有……没有非要……”

“没误会……”田柾国在朴智旻手腕上的手没有急着收回,而是一路向下与他十指紧扣,“我是喜欢你,而且喜欢了很久了。只是……你一直没怎么察觉所以我也不敢表白。今天我对团支书说我和你在一起了,你能不能配合我,骗一下他们。”

“骗人不好……”朴智旻沉默半天,低着头只挤出这么一句回答。
田柾国无奈的笑,着看他退一步做出请求:“就今天……”

“我是说,不要用骗的……我想真的和你在一起。”

聚会结束后,田柾国送朴智旻回家。朴智旻问他什么时候喜欢自己的,田柾国说如果准确点说的话是初二期中考试后的一天。

“你那次考的很差,年级都是垫底。公布成绩之后是体育课,大家都下楼集合了,只有你抱着试卷还坐在座位上,我从办公室出来没进门就被你的哭声吓到了。你说你明明复习了一个晚上,试卷也写满了为什么还是不及格。哭的乱七八糟,哭的我心都软了。

可是你下楼的时候立马抹掉了眼泪,眼睛红着可是嘴角笑着。我那时候就在想,要是我能抱抱你,让你不要那么难过,不要把心事都放肚子里就好了。”

朴智旻脸又红了个透,做着“嘘”的动作让田柾国不要再说他的黑历史。

“我这么笨你还喜欢我啊。”
“要真这么说,我也不聪明,这么几年,连那么笨的你都追不到。”

一直有个问题萦绕在心间,但由于今天金泰亨人不在本地没能来聚会都不能亲口问问他。看着用令人只想躲避的直勾勾眼神看着自己的田柾国,朴智旻在回家前还是提了一句。

“当时金泰亨说你喜欢我,原来是真的啊。”

朴智旻原以为能听到一句“是啊”已经很好,没想到田柾国又讲出了他所不知道的事:“我以为他那种性格,该把这事传的沸沸扬扬的,到时候你来质问我我就顺水推舟告个白。没想到……他太沉得住气了。”

“你怎么会和他说?你们……关系不是也一般吗……”
“他也没和你说过吗?他是我表哥,不过不怎么喜欢我,说我太虚伪……在外都不愿意和我说话。”田柾国有些不好意思,“那时候他总和你搂搂抱抱……我以为他喜欢你,一急之下,就说了。”

你多潇洒啊,抛出这些话让我魂不守舍了两年。

但挠着后脑勺笨拙告白的田柾国,让朴智旻喜欢到可以不去计较那些日夜里琢磨他每一句话和每一个眼神时的难过和失落。

“他喜欢我”终于不再是一个错觉。

朴智旻害羞要跑开,甩开田柾国牵着他的手却没成功,田柾国将他拉近了些,一低头就吻住了他。

“智旻,以后不要再帮女生传情书了。”
朴智旻在田柾国怀里轻轻点了头。

以前,他是个信使,把别人的喜欢送到田柾国手里。他想把自己的心事也卷成一封信给田柾国,可是那时许许多多束缚住他,让他只能是个传信人。

现在,田柾国丢开了信件,抓住了他,说自己在目的地等待许久,不过是想要收到一个他。

END.


评论

热度(4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