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冗长人间 第一章

Calico Cat:


01

朴智旻仰着头,张开手臂在空荡荡的公路上不管不顾地一直朝前跑。午夜冰冷的风把他额前的发吹得扬了起来。他喝了点酒,单薄的身体东倒西歪的。

田柾国掏出手机看了眼,凌晨三点。当发现电量只剩下百分之六时,吓得他赶紧给手机锁了屏放进包里。
公路是笔直的,微微向上延伸着,却被压在黑色苍穹之下。一轮惨白的圆月看上去寂寞又诡异。田柾国有些发愁,他探出身子期待能搭上过路的车,可是并没有车开过来,一辆也没有。

朴智旻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一点也不担心他们即将露宿街头。他呼啦啦跑了一圈之后,又笑嘻嘻跑回到田柾国的身边。

“真好。”
朴智旻的语气带着一点小兴奋。大概是因为夜色太浓,他看不清田柾国脸上的担忧。
然后自顾自地接着说道,“有时候我宁愿在外面晃悠,也不想躺到床上。”

田柾国无奈地笑了,他拿朴智旻一点办法也没有。
午夜,智旻,无家可归。带着这几个关键词的场景反复出现在田柾国的记忆里。
他记不清有多少次,两点或是三点,他跟朴智旻从酒吧出来,打不到车时就只能在路边漫无目的地晃悠。
朴智旻拉着他的手,大幅度地摇着。
“柾国我们散散步吧,走着走着天就亮了。”

02

田柾国一直都是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同龄的朋友们要么陷入游戏无法自拔,要么陷入爱情无法自拔。他却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心无杂念地度过高中三年。最终取得了好结果,从釜山来到了首尔最好的大学。

遇见朴智旻之前,他从不觉得自己那万年黑色短发,和从高中时就在穿的旧夹克有什么问题。
可当他看到朴智旻那扎眼的樱花色头发,和破洞牛仔裤露出的白花花的大腿,并且对此念念不忘的时候,他才明白自己的叛逆期不是不来了,而是来晚了。

朴智旻是个特别任性的人。
田柾国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任性的人。

朴智旻过得醉生梦死,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更别提按时起床,按时上课这种事了,不存在的。
他还总爱想一出是一出。
那天冬天他们在首尔听说釜山下了很大的雪。朴智旻就闹着死活要回去,问他为啥要回去,他说他想去看看雪中的大海。

于是,循规蹈矩的田柾国,在课刚上了十分钟的时候,从后门溜出教室,拉着朴智旻的手去赶半小时后的火车。

03

“柾国啊,我想喝酒,陪我去喝酒。”
“柾国啊,你有没有试过伏特加混二锅头?”
“柾国啊,你知道哪里能买到草莓味的香烟吗?”

“柾国啊,咱们去旅行吧。”
“好啊,智旻哥想去哪里?”
“环球一圈。”
“... ...”

“柾国啊,咱们溜吧。”

咱们溜吧。这是朴智旻对田柾国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沉闷的教室,熄灯后的宿舍,或者是学校办活动的礼堂。

朴智旻是个害怕无聊的人,有时候性格沉稳的田柾国并不能理解他,只能揉揉太阳穴表示无奈。
“智旻哥就不能老实呆会儿吗?”

朴智旻厚厚的小嘴巴立刻就不高兴地嘟了起来,从宽大衣袖里伸出白白嫩嫩的小手轻轻拽着田柾国的衣服下摆。

“柾国啊,我好无聊的嘛。”

然后田柾国的心就像有一片羽毛拂过,痒得不行。他最受不了朴智旻撒娇的模样,他鼓起腮帮子的脸蛋像一块甜得不行的松软年糕。
于是田柾国二话不说就捏着他的手里带他离开了那个让他无聊的地方。

04

是的,他们的性格迥异。
虽然朴智旻对田柾国年长一些。但田柾国稳重内敛,而朴智旻奔放自由。
对待感情也是如此。
田柾国小心谨慎,一遍遍地扪心自问,我究竟是爱上了朴智旻那个人,还是爱上了跟他一起那种自由的感觉?

还没等他想明白,朴智旻就屁颠屁颠儿跑来跟他告白了。

“喜欢就是喜欢了。”朴智旻眨眨眼睛,一脸无辜。
“喜欢了我就得说出来,不说我会憋死。”
“你要是不喜欢我,我就把你敲晕。”

“哈?”田柾国莫名其妙,“你敲晕我干嘛?”
“给你打失忆,让你忘记刚才的对话,这样咱们还能继续做朋友。”

田柾国挠了挠头,装作很为难地说,
“那为了我自己的健康着想,我们就在一起吧。”

田柾国觉得自己真的想了太多没用的。反正他确实是离不开朴智旻,朴智旻也离不开他。那干嘛还磨磨唧唧的呢。

05

“柾国柾国,我做了个梦,很棒的梦。”
早上,朴智旻在田柾国怀里醒来,眼睛还肿肿地睁不开的时候,就急着分享他昨晚五彩缤纷的梦境。

“我梦见我们有一匹马,你抓着缰绳坐在我后面,那马儿很乖,我在你怀里一颠一颠的,但是一点都不害怕。”
“然后我们骑着马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我还梦见我们有一个小帐篷,晚上就钻进去,在那里面吃罐头。”

田柾国闭着眼静静地听着朴智旻喋喋不休,时不时地笑出声来。
朴智旻每天早上都这样,他已经习惯了。他想可能是朴智旻的小脑袋瓜太活泛了,所以即使睡着了也能够产生各种妙趣横生的梦境。
这一点田柾国就很羡慕他。他自己的梦境大概是很枯燥,每次醒来都记不住。

“智旻哥是想骑马了吗?”田柾国用自己的鼻尖去蹭朴智旻的鼻尖,笑着问。

“不是的。傻瓜。
朴智旻伸出手臂环抱住田柾国的脖子,然后开始了他们湿润又漫长的接吻。

“你重点搞错啦。”
“我是想跟柾国去好多好多地方。”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