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原因不明 CP:国旻

一棵咸味的芦苇:

《原因不明》 CP:国旻


 


C1


众人皆醉我独醒,我想,在某些方面,我应该是全公司头脑最清楚的人了。


 


前不久我们公司进了一名新成员。


说是公司,其实只是一家画画培训机构,规模不大,但胜在教学质量好,在业界有一定的口碑。收的学生虽然不多,可由于老师的数量太少所以大家一致觉得要多招一名画画老师。关于这一点我们老大——也就是我们的顶头上司,我们的老板说,他心中已经有了人选。


 


我当时就觉得,估计是老大要给他某个亲戚或是认识的人开后门。


 


果不其然,来了个毛头小子,长得太可爱了几乎要把他归为花瓶。


第一眼看到他我以为他还没成年,顶着张极幼的脸站在老大旁边,一笑眼睛眯成两条线,水润饱满的嘴唇一张一合说着:“大家好啊,我叫朴智旻,以后就一起工作了,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想说这孩子看着很面善,应该很好相处,讲不定真是老大看中了他的实力,正巧要招人就把他请来了。


然而还是我太嫩了,眼睛往旁边一瞥就看到老大看着朴智旻的侧脸,表情温柔的一塌糊涂。


 


田柾国!你平时的高冷劲呢?!


 


说到我们老大,姓田名柾国,实打实的帅哥一枚。由于机构小人手少,面试时就是他亲自来的。包括我在内,坐在这办公室中寥寥的几个女老师,在这么忙的工作日程下还能坚持不辞职,我敢打赌,百分之九十九是因为舍不得田柾国的颜。


每天光看着这张脸就能精神百倍的活下去,工作就算是毒药,那也是甜的。


 


但田柾国就是那高岭之花,只能远远望着。成天都绷着一张严肃的脸,没见他怎么笑过。没事的时候还好,要是工作上出了点乱子,他根本不用说话,周身的冷气也能让你窒息。


 


所以当我看到田柾国面对朴智旻露出那样的表情时,我差点觉得自己的眼镜该重新配了。他没笑,但胜似微笑,眼角眉梢流露出的爱意和柔情要把看到这一幕的我淹没。


 


我输了,田柾国居然还有这样温和的一面。说到底也不是他把我们拒于千里之外,只是我们没能力吸引到他,或者说他早就心有所属。


 


看看,这朴智旻不就是他的心上人吗?


 


我扫视了一遍办公室,大家都还在窃窃私语,讨论着新来的同事长得很养眼之类的话题。只能默默叹口气,肤浅,太肤浅了。


 


你们都没看出来老大喜欢朴智旻吗?


 


而如今,过了一段时间了,没有眼色的同事们仍旧没有眼色。我一个人揣着这个秘密过得也十分艰苦。


 


C2


中午,大家聚在一起吃盒饭。没有例外的又开始聊起了不在场的朴智旻的话题。


 


“小智旻真的超好的啊,上个礼拜我家有事要回去,不敢和老大请假,就让智旻帮忙带一下我的班。本来以为他都累一天了应该会拒绝我,我都做好赴死去请假的心理准备了,结果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我嚼着菜叶,眼睛向左撇看了这个女老师一眼,哇,被老大你知道你应该会死很惨吧……


 


“我们班那个小胖子总不肯好好画画的,可是智旻来之后,只要和他说下课能和智旻老师玩他就特别认真的上课!太感谢智旻从来不嫌我烦……简直要爱上他了……”


 


呀呀呀,那可就犯死罪了你,小心点。我一块肉还没吞下去,又转到右侧看着这边的男老师,用眼神告诉他,这样下去很危险啊。


 


“上次新订的教材到了,一大箱,我看前台不在我就帮忙签收了,可是太重了根本搬不回办公室,但放在门口也不行。正巧智旻经过,我就随口抱怨了一句,谁知道他立马就帮着搬回去了,那个时候他明明赶着去见老大来着……感动死了啦!”


 


啦……啦你个头。


等下,我就是前台,我怎么不知道?


 


终于我放下了筷子举手发言:“我不在你怎么不和我打电话呢?这活儿是我的,要是被老大知道了又得说我游手好闲正事不干了……”


女老师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总觉得带着些娇嗔:“哎呀我这不是怕你正好有事,打扰了不好啊。”


 


我可真是胸闷,有什么事能比上班时间好好工作更重要?!


 


张口要为避免下一次再发生这种事给她打预防针,一个音都还没发出来就听见从门口传来了老大冷冰冰的声音:“前台,吃好了来我办公室。”


 


哈……今天也有种要被炒鱿鱼了的感觉呢。


 


我磨磨蹭蹭的吃完饭,乖乖的去田柾国办公室接受教育。


 


可是一进门就被扣了一大盆狗粮,呛得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看到朴智旻躺在田柾国办公室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沙发椅上,身上盖着的是田柾国的外套,正熟睡着。


田柾国比了个小声的动作,示意我轻一些关门。我心领神会,十分小心的合上了办公室门,踮着脚踩着小碎步走到田柾国办公桌前低下头:“对不起老大,我知道错了。”


 


“错了?”田柾国似乎疑惑了一下,后来又反应过来,“你说搬书的事?”我猛烈的点头,田柾国“哦”了一声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哦是几个意思?!


 


好在田柾国接下来开始给我布置任务,让我安心了下来:“高中组两个班有些东西需要重新购买,列了单子你去准备一下。”


 


要知道田柾国以前只会嘴上说,根本没有单子这种东西存在的。我颤抖着伸出手接过来,一看字迹,不是田柾国的,更不是任何一种熟悉的字体。我余光看向一边睡的正香的朴智旻,没猜错的话肯定是他了!


 


“哦,还有。”田柾国又加了一句,“智旻……咳,朴老师说他没收到家长联系电话的名单电子版,你回头给他再发一份,然后也打印一份交给他。”


 


我连连答应下来:“没问题老大。”


 


只是老大……人都睡你办公室被我瞧见了,装什么不熟啊。


 


要走出办公室前,朴智旻居然醒了。眯着眼睛皱着鼻子,像一只刚睡醒的猫咪,头发毛绒绒的有些杂乱。我一惊,立马弯腰朝他问好:“朴老师中午好。”


 


咦……明明喊着朴老师,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有种拍老板娘马屁的感觉。


我摇摇头把不着调的想法驱赶开,就看到朴智旻笑了开来,声音是带着睡醒后的慵懒:“中午好啊。”刚把我萌一脸,他就又转头看向了田柾国,用同样有些沙哑好听的嗓音问田柾国:“我怎么睡在这儿啊?”


 


哎呀,这句信息量巨大,原来并不是一开始就睡在这里的?


 


然后田柾国百年难得一见的结巴了:“我……我,看你睡办公室……冷……”朴智旻把衣服还给了田柾国,拍了拍他肩膀:“这样啊,那谢了,走了啊!”说完就朝我走来,看架势是要和我一块儿出去。


 


等等,这什么哥俩好的回答?难道不应该是“你这样特殊对待同事会怀疑的”或者“下次不准了,上班要有上班的规矩”,再不济就来句甜甜的“谢谢你柾国”之类的?


 


朴智旻特别潇洒的就走了,压根没看到老大脸上落寞的表情,啧啧啧。


而我关上门之前,田柾国早没了刚才的慌张失落,语气平淡的来了句:“把那个那天搬书的老师叫来。”


 


不管了,先帮她祈祷一下好了……


 


C3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我借着田柾国之前给我布置的工作和朴智旻迅速打好了关系,总算是弄清楚了他们俩的关系。


 


什么恋人啊,情侣啊,全部都是我的意淫,两个人根本就是落花有情流水无意。在朴智旻眼里,他们两个以前是特别纯洁的学长学弟关系,现在是特别纯洁的上下级关系。


 


朴智旻之前在学校教美术,但是学校后来辞掉了几个美术老师,朴智旻因为年纪轻资历浅也在这其中。田柾国知道后,立马联系了朴智旻,让他来自己的机构上班。朴智旻能这么快找到新工作,当然也是高兴的同意。


 


“他之前就和我提过让我来这儿上班,但学校的工作还算稳定我就没同意。虽然到现在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热衷让我过来,不过现在看来也算是好事一件。”


 


真不是我说,朴智旻这个乖巧的小朋友什么都好,就是对于恋爱的反应太迟钝了。


 


而且时间久了,大家都发现,朴智旻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安安静静喜欢老实待着的人,现在总喜欢三不五时的就讲一些大家很难笑的笑话,肢体搞笑也是不在话下,课余在办公室和走廊还会突然高歌一曲。


还好他唱歌很好听,不然或许我们就要被投诉了。


 


 不过也是托他的福,我们机构的气氛活跃了起来。要知道由于田老大太过严肃和正经,我们休息期间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老师们不是备课就是备课。现在也能和朴智旻一块儿唱几句,放开了交换一些趣闻,老大再也没有因为太吵教训过我们。


 


虽然田柾国比起以前,来关心职员的次数反而多了,可是再也不是一进门大家就雅雀无声。他现在一来,朴智旻就会拉着他一起加入聊天。


他嘴上说着我只是来通知点事情,可是说完正事也不走,就靠在一边,目光盯着朴智旻,嘴角带笑。


 


大家都察觉了田柾国的改变,但只有我看清了事实的真相。心里就盼望着朴智旻这呆愣愣的小木头快点开窍,可别让田柾国再这么单相思下去了。


 


这两天朴智旻一家出国去日本旅游了。


 


按理来说,这种为了出游而请假是不准的。其实也不是按理说……我以前请过类似的假,被田柾国以“最近很忙,不去旅行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这样强硬的理由拒绝了。


那时的我想想,机构就我一个前台,走了确实不好,于是任劳任怨的留下来,然后每天都在朋友圈刷着爸妈拍的风景美食照度日。


 


可是朴智旻请假那天,是当着全办公室的老师和他说的。田柾国只是皱了一下眉头,就说了句“好”。


 


然后那天的朴智旻到处窜,拿着纸记下每个老师需要他帮忙买回来的物品,连我这个小前台都被照顾到了,着实感动。同时也暗暗感叹田柾国的不公平。


 


可谁叫他喜欢朴智旻呢?


 


当然他这么轻易同意了他旅行的后果,田柾国也自己尝了。


 


全公司一起开会,我坐在旁边充当会议记录员。


田柾国放在桌上的手机叮叮叮连响了好几声,坐的离他最近的我眼尖的看到了是朴智旻发来的消息。田柾国瞄了一眼手机并没有大动作,任由手机屏幕暗下去继续自己讲自己的。


 


只是……这讲话的频率越来越慢,最后他自己也受不了了,干脆说了句“休息五分钟继续”就拿起手机开始回消息。


 


好吧,毕竟我们老大年纪还这么小,正是谈恋爱的好时候,我都能理解。


 


但最后这会议的进程全被朴智旻的短信给扰乱了,我猜田柾国根本不舍得和朴智旻说自己在开会,不然下一次这样聊天就又得等。像田柾国这样不善于表达的人肯定不会主动去找他,所以才格外珍惜着每一次的聊天机会。


 


不过会议取消后,下班前又开了一次会这样的事我也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了……


 


还有就是朴智旻不在公司,田柾国每天都魂不守舍的,有时候去办公室找他,就见他一动不动的盯着手机看,也不工作,开小差的时间以小时计算。


 


我当然只能适当提醒他,然后在心里吐槽谁让你放他出去的。


 


C4


好在一个礼拜后朴智旻回来上班了,带着大包小包给同事还有学生带的礼物。将旅行前大家说的东西全部买齐了,还额外附赠了很多小零食,我也拿到了不少。剩下的所有零食糖果都是分给学生们的,对于这样贴心的朴智旻,我只能说田老大很有眼光。


 


我指着还有一整个小箱子问朴智旻:“智旻,这是……?”朴智旻笑的特别灿烂,抬起箱子说:“这是给柾国的,我去给他。”


 


哇哦,一整箱!一整箱诶!


我明明记得田柾国没有给朴智旻留下要礼物的话,没想到朴智旻还是记在了心里,还买了这么多给他。


 


但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


 


田柾国的办公室离前台很近,我清楚的听见了里面较大的动静。


 


“这些都是给我的?”


“是啊,怎么样,喜欢吗?之前和你聊天你不是提起过这几个牌子吗,我想着就给你买了。”


“喜……喜欢。”


 


两个人都很高兴的语气,又低声交谈了几句我也没仔细听。可没过多久,就听见朴智旻开始一件件报价,最后说了一个总数:“一共这些,零头我就不要了,收个整就好啦!”


 


好啦?不太好吧我的智旻……虽然说老大的钱就是你的钱,可你给人家带礼物还收钱?又不是帮那几个老师代购,你这样三八线会不会分得太清了啊?


 


我心痛的摇摇头,简直不敢听田柾国的回答。


 


田柾国似乎也愣了很久,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不是……不是送……”半天没说下去,听见他叹了口气,“算了,过来,我把钱转账给你。”


 


朴智旻欢欢喜喜的说了一声“好”。


 


作为局外人的都如此难受,此时此刻更别提田柾国的感受了。我把精神头又放回了工作上,可好景不长,我有时真是太痛恨我出色的偷听能力了。


 


“还有个东西要给你。”


“……什么?”


“喏,给你。这个御守我很认真求的,你要随身带着,保健康平安的。别再像以前一样总生病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田柾国声音特别温柔的说:“好。”


 


我……单身狗也是有尊严的,不要一言不和就朝我撒狗粮好吗?愤怒的摔了鼠标进了隔壁办公室找人唠嗑哭泣去了。


 


C5


最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朴智旻时常带来家里的东西和我们分享,不管是吃的用的都有。


 


“我妈最近爱上了网购,总是买一堆用不着的回来,零嘴也是,家里堆了好几大盒子了,根本吃不完,我就拿来给大家正好。”


 


说是这么说,但其实真正受益者只有办公室那群禽兽,我这个坐前台的除了几次朴智旻实在看不下去给我从他们嘴下留了点,其他时间一律没有。不过一些实用的小物件倒是收到不少,办公桌上多了好多朴妈妈买来的新鲜玩意。


 


但是……我看向田柾国紧闭的办公室门。我们田老大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朴智旻分享的东西。


 


这天大家都下班了,我加班赶了个单子交给田柾国。看到他在茶水间的水池边仔仔细细的洗着什么东西,我就过去和他打了招呼:“老大……东西我交上了啊,在你桌上。”


田柾国的心情好些很好,声音轻快的“嗯”了一声:“早点回去吧。”


 


“欸好。”我笑嘻嘻的回答,有不甘寂寞的多问了一句,“老大,这杯子新的啊?”


 


他恰好洗完了,整个杯子焕发着干净的光芒。田柾国嘴角的笑掩饰不住,好心情的点点头:“智……哦,朴老师放我桌上的。”


我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小朴最近老送人东西,我们收的都怪不好意思的了。不过这杯子倒是没收到过,应该是特意挑了送给你的。”


 


田柾国眼睛亮亮的,抬眼看着我像是在确定是不是真的。他这个样子我第一次见,好看没法用语言形容,于是忙不迭的点头表示千真万确。


 


我这人,总被现实打脸。在我和田柾国信誓旦旦保证这杯子绝对是送给他的第二天,我就狠狠的被现实,哦不是,这次精确到是被朴智旻抽了一巴掌。


 


我亲眼看着他偷偷摸摸的从田柾国办公室出来,手上拿着昨天晚上田柾国亲手认真洗透彻的杯子:“智旻,干嘛呢?”


“唉,一言难尽。”朴智旻皱眉,苦恼的坐在了我旁边的椅子上,“我昨天下班前把这杯子放在了柾国的桌上,想说最近我妈买的那些因为大家太热情都没能分给他点,就特地在那些物件里挑了个他用得上的想给他。”


 


这不是挺好?


我挑挑眉毛让他继续说。


 


“谁晓得昨天拿出来的时候被幼儿组的那个女老师看到了,早上和我说喜欢那杯子让我送她。我哪好意思拒绝一个女生……只能趁柾国没来先偷出来了。”


 


幼儿组……不就是那让朴智旻搬书的老师吗!


这儿如果有刀我就要磨一磨朝她砍去了,是人干的事吗?这么久了怎么眼力见一点不见长?上一次田柾国没开除你是你幸运,这次再不开除你我名字倒着写!


 


说曹操,曹操到。


女老师迈着优雅的步子进来,在前台看到朴智旻兴奋起来:“智旻!啊呀,这是那个杯子吧?谢谢啊,我太喜欢了。”


 


朴智旻干笑了两声:“呵,呵呵……喜欢就好。”


 


两手交接,杯子从朴智旻手里递出去的那一刻,我看到田柾国来上班了。我大概感受到了暴风雨前的宁静是什么感觉。


 


田柾国的声音根本没有温度:“朴智旻!”这是我第一次听他喊朴智旻全名,我都吓得一哆嗦。朴智旻也被惊吓到了,立正站直:“在……”


“到我办公室来。”


 


女老师还一副“没我什么事”的轻松样,耸耸肩和我点点头算是招呼,紧接着拿着杯子高兴的进了办公室。


 


……刀呢,我的刀呢?!


 


C6


办公室的动静我又一如既往的全部都听到了。真感谢我是个前台,也感谢老大只招了我一个前台。


 


“朴智旻!那不是你送我的吗?”


“本……本来是……但是她说喜欢我就……”


“所以我在你眼里就是可有可无?”


“当然不是!”


 


坐在外面也能感觉到尴尬的气氛围绕着此刻的两个人,我在外面默默的捏了一把汗。小朋友来上课了我也只能僵硬着和他们打招呼,然后让他们快进教室。


 


不然你们就要知道些不该知道的了!


 


过了好久,田柾国说话的口气几乎染上了失望:“朴智旻,对你来说,我到底算什么?是不是在你这里,任何一个人都比我重要。”


朴智旻慌张的否认,他一着急或是一伤心,声音都会变得哑哑的更像小孩子:“不是的,不是的……就一个杯子,你别生气,我再买一个给你,保证比那个好!”


 


重点真的是杯子?我困惑的,甚至思考了一秒。


 


“你根本不懂,不是一个杯子的问题。无论什么,我在你这里都没有特殊对待。你给我的,大家都有,而你给他们的,我却不一定轮得到。就像这个杯子,你可以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转手送给他们,可我再喜欢也留不住它。”


 


朴智旻可能已经被田柾国低落的情绪感染,深深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了,他重复着“不是的”却不知如何解释般说不下去。


 


“算了,你去上课吧。和你说了些奇怪的话,你别放在心上。”


 


我痛心疾首,怎么可以就这么结束?真的不来个直接点的告白吗?这么好的机会错过可就没有了啊老大!


 


哪能料到我又被打脸了。


 


下一秒朴智旻没有出门,而是声音恢复了正常对田柾国说:“田柾国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去日本的时候在那个神社里站了很久,给亲近的人都求了御守,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你的样子总在我脑海里出现。原来是因为还有一个你,我也要给你求的。


 


我之前确实搞不懂,为什么你总对我这么好,事事都想着我。我以为只是因为大学的时候我多照顾你了一些。不过我真是高看了自己,这两天回想大学的时候,说我罩着你不如说都是你在帮我。


 


柾国,我只是明白的晚,但我不是不知道。


 


你喜欢我对吧?


那正好,我也喜欢你。”


 


我,一个没有男朋友的母胎单身,听了这段告白,激动到流眼泪。但后来想想,又不是我脱单了我流什么眼泪?又转念一想,我连能告白的对象都没有,眼泪流的更快了。


 


终于,终于,田柾国宝贝的这块小木头开窍了。


 


“智旻……?”


 


“我不是不在乎你……只是觉得我们的关系足够亲近,有些事就算冷落你一些你也不会生气。是我错了,我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忘了你也会伤心难过。对不起,柾……”


 


后面的话被打断了,我掐指一算现在是拥抱和亲吻的好时候,也就没纠结听不到朴智旻后面要说的话。


 


就像我之前说的,现在正是老大谈恋爱的好年纪,既然寻到了自己喜欢的人,而他也这般喜欢他,那就没理由不好好的拥抱或是认真的接一个吻。


 


C7


第二天,朴智旻把我也叫去了办公室开始一人一大盒的发糖。


不是喜糖——


 


朴智旻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洋溢着幸福的感觉,绕着桌子给大家依次发着糖:“我妈不知道抽什么风,买了一箱这样的糖果,拿来给你们分着吃,多的大家可以给自己班学生。”


 


女老师拆了糖吃,捏着细嗓子问:“哎哟,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喜事呢!”


 


我跟着大伙儿一起面上笑了笑,心里骂了句去你妈的,要不是你,这喜事早成了。


 


朴智旻一点也没被她奇怪的语气影响心情,好脾气的笑着,挥了挥手上从糖盒上拆下来的红丝带,大方承认:“是啊!我确实有好事要说!”


大家纷纷问是什么事。


 


“我脱单啦!”


 


我朝朴智旻扔了颗糖,看他灵巧地接住了看向我:“恭喜啦,今年不用过光棍节了。”朴智旻哈哈大笑:“谢谢。”


 


女老师忿忿不平:“唉!这年头,帅哥都有主了!这回智旻也被别人拐去了!”我贼兮兮的没给她留情面:“反正也不会和你在一起啦。”


 


“谁说的!老大不是还单着!”


 


这回没轮到我说话,朴智旻一拍桌子。我还以为他生气了,赶忙看他什么表情,他却一脸得意,双手抱胸昂着头:“柾国也脱单啦,大家不要觊觎他了哦。”


 


话音刚落,办公室的门就从外面被打开,气氛一下降到冰点。只有朴智旻一人还欢脱着,看到来人是田柾国,兴奋的朝他挥挥丝带:“柾国,进来一起聊天!”


 


“不了,我就来通知下午开会。”大家松了一口气。而我就看到他目光在朴智旻身上没离开过,对朴智旻说了句,“智旻,到我这儿来。”


 


朴智旻高喊了一声“等我”就活蹦乱跳的跑着追上了田柾国,给一办公室的人留了一头的问号,当然除了我。


 


我轻蔑的笑了一声:“我也去工作了。”


 


关上办公室门前听见那女老师问了一句:“怎么回事?”


“不清楚……”


 


怎么会不清楚?


反正我是第一次听田柾国当着大家的面叫朴智旻的名字。


 


所以说,这群人太没眼力见了。


 


当然啦,他们谈恋爱这件事并不能阻止我被继续打脸。田柾国没有辞退那个女老师,从今以后,我名字就要倒着写了。


 


END.

评论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