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最好的朋友 CP:国旻

一棵咸味的芦苇:

《最好的朋友》 CP:国旻


 


C1


朴智旻打了田柾国一天的电话都没人接,害怕他又和别人打架,终于还是坐不下去,把自己买来的奶油蛋糕给放进了冰箱里,然后匆匆出门去找他。


 


找到田柾国的时候,他正姿势懒散地蹲着,在一条小巷子的尽头和一群小混混打扑克。朴智旻气喘吁吁,平复着呼吸慢慢朝他走去,心里想着这总比闹事受伤好。


 


一直到朴智旻走到田柾国身边蹲下,他都还没有发现旁边多了个人,仍旧只关注着自己这副牌的好坏。抽了四张牌出来往地上一甩,嘴里叼着根牙签说话不太清楚:“三带一!”


 


还是和他一块儿打牌的牌友先提醒了他:“欸田柾国,他又来了。”田柾国闻言往朴智旻这儿瞥了一眼,立马就转过头:“别管他,继续继续!老子手气正旺呢,得再赢几副!”


 


田柾国的下家听他这么说也不耽误马上出牌:“王炸!”


“炸你爷爷!”田柾国恨铁不成钢的把手上所剩无几的几张扑克牌收起来合在一起对着那人的脑袋用力敲了好几下,“敢压老子的牌!这副牌老子不是地主,你丫看清楚了吗!会不会打牌?不会就滚!”


 


被打的那人有苦说不出。田柾国把牌往地上一扔,站起来:“不玩了,今天就到这儿!”一声令下立刻把围观的大家伙儿给解散了,留下几个人收拾着现场。


 


在旁边看了整个过程一言不发的朴智旻也跟着他站起来,虽是质问,语气却一点都不强硬:“我打你一天的电话,为什么不接?”


田柾国在裤子口袋里摸出条口香糖,也不管是什么时候买的拆了就往嘴里塞了嚼,连个眼神都懒得给朴智旻:“电话?那小破机我扔家里了,屁用没有,带着还麻烦。”


 


朴智旻知道那“麻烦”说的就是自己,脸上表情僵了僵:“不是说好今天来我家的吗……”田柾国“啧”了一声,皱着眉头不耐烦的看向朴智旻:“行行好了您,上次我可就没答应你。”


 


整理完扑克的两个人走之前还偷偷摸摸的回头看了站在原地没动的田柾国和朴智旻。


田柾国里面一件白色工字背心,外面套了件洗到泛黄发皱的白衬衫,穿的裤子还是之前那条和别人打架弄破的裤子,一双人字拖。


而朴智旻虽然一身休闲装,但那件黑白条纹的上衣,不管质量还是做工,外行人看了都知道价格不菲,黑色牛仔裤新的发亮,脚上的运动鞋也是某个牌子的限量款。


 


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此刻却违和感极大的站在一起,甚至,怎么看都有资本趾高气昂的朴智旻反而成了低声下气的那个人。


 


“我邀请你好多次了啊……可你都不来。”朴智旻几步走到田柾国面前抬起头,“就今天,不能去一次我家吗?我有东西想……”


“不想去!”田柾国粗暴的打断了他,强烈的表示了拒绝,“你要我去你家,给你家的人看笑话吗?”


 


朴智旻立马摇头,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没人!不是,不是……就是这几天我家没人……我爸我弟都不在,只有我在家!”


 


田柾国推开他,让他不要挡着自己的道:“不用了谢谢,我连你家佣人都比不上,我不想自找没趣。”


朴智旻固执的又跑上前去拦住他:“不会的,怎么会?而且他们今天都回家了,只有我一个。我保证就今天,就今天去一回。”


 


之前有几次朴智旻也说过要让田柾国去他家的事,但一旦田柾国说了“不”,朴智旻一般不会再提。可今天却异常反常,田柾国眯着眼上下打量了他,没觉得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今天怎么了?”


 


好像终于听到了想听到的话,朴智旻甜甜的笑起来,把刚才田柾国的恶言恶语都给忘了:“今天我生日!”


 


田柾国一愣,没想到是这个回答。他干巴巴的嚼了几下早已没味道的口香糖:“哦。”


对于他的这个回答,朴智旻即使有些失望却也告诉自己这总比田柾国对他说“关他什么事”要强多了,起码说明田柾国对自己还不是真的毫不关心。


 


简直要受不了朴智旻盯着他那种亮晶晶的眼神了,田柾国吐了口香糖,嘴里一阵发凉:“你爸连生日都不陪你过啊?”


小幅度的摇了摇头,朴智旻眼神里有些失落:“他们……这几天出去旅行了,可能不记得今天是几号,所以忘记我生日了。”随后再抬头看田柾国的时候又是元气满满的样子,“不过没关系,我这不是来找你陪我过生日了嘛。”


 


“烦。”


田柾国下了一个字结论后,手插裤兜,趿拉着人字拖自顾自往前走。走了几步发现朴智旻没跟上来,回头冲着他说道:“你个烦人精还不走?!”


 


朴智旻露出了今天一整天最高兴的笑容,大跨了几步跟上去:“去哪儿?”


“我家!”田柾国翻了个白眼回答,“想找我给你过生日,总得去个我觉得舒服的地方!”朴智旻完全没有异议,反而因为能去田柾国家感到兴奋:“好!”


 


朴智旻之前没来过田柾国住的地方,倒是没有他想的那么乱,相反还算得上有条理。只是面积实在太小,再加上房子很老,有种危房的感觉。


有了这种心理,朴智旻每走一步都变得小心翼翼,田柾国不屑的“呵”了一声:“我家房子还没脆弱到这种地步好吗?”


 


“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朴智旻连连摆手,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说,何况那人根本没有要听自己解释的意思,最后鼓鼓腮帮子,放弃。


 


田柾国让朴智旻等一会儿,他就真的坐在田柾国的床上,和床边挂满的衣服一起呆坐了近二十分钟。


 


听到田柾国叫自己的名字时又立马来了精神,跑了出去就看到空荡荡的饭桌上放了一个碗,碗上面倒扣着一个盘,而盘的底座上直立立的竖着一根蜡烛,虽然是那种没电时拿来救急用的蜡烛。


 


天色很配合的已经暗了下来,田柾国点上了蜡烛,把灯给关了,黑暗里只剩下烛光在随着透过旧窗户漏进来的风摇曳着。


朴智旻眼睛一眨不眨的,里头热热的液体好像随时都会流出来。他看到田柾国的脸庞随着火光忽明忽暗,嗓子被堵着似的:“谢……谢谢你柾国。”


 


田柾国最害怕这种温情的场面了,轻声骂了句脏话:“许愿啊,愣着看我干嘛,我脸上有花啊?!”朴智旻把眼角的一点点泪水抹去,双手合十虔诚的许了愿,再次睁眼时把蜡烛给吹灭了。


 


灯又重新被打开,朴智旻迫不及待的把蜡烛和盘子移开,看到下面的小碗里盛着满满的一碗蛋炒饭。真的是除了白色的米饭和黄色的鸡蛋,其他什么都没有的蛋炒饭。


然而田柾国却认认真真地给它们做了造型,圆圆的像是一块蛋糕。


 


田柾国有点尴尬的假装咳嗽了一声:“家里没别的了,只有昨天我吃剩的冷饭。”朴智旻拉开凳子坐下闻了闻,香的眯起了眼睛:“好像很好吃!”又从餐具盒里拿了两个勺子招呼田柾国:“一起吃吧,柾国!”


 


做了这个米饭蛋糕的田柾国倒有些不知所措了,谁知道这么点东西就能让朴智旻这么感动和开心。


心里默默的吐槽了句怎么会有这么容易满足的人。


 


没有蛋糕没有祝福,没有唱生日歌的生日,却的确是朴智旻这几年来过的最开心的一次。


 


趁时间还没有晚,田柾国把朴智旻赶出了家门:“你可以回家了。”


朴智旻和田柾国一起站在露天走廊里,大风吹在身上已经有些凉飕飕的。田柾国裹紧了单薄的衬衫:“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冷死老子了。”


 


“噢……”还在犹豫要不要说的朴智旻被噎了一下,看田柾国的样子确实很冷。心里有些急但又怕他受凉,最终只能抛下自己的一点点私心,“没事了,我走了,你赶快进去吧。”


 


朴智旻转身走了,带着一点点小遗憾。


可没走几步就又被田柾国叫住了:“喂。”朴智旻回头看他:“怎么了?”


 


“生日快乐。”


 


风一个劲的从身后吹上来,朴智旻拨开挡住眼睛的头发,扬起笑容:“谢谢。”


 


不是了,这个生日是有田柾国祝福的生日。


 


C2


在自己寝室门口,朴智旻被两个男生拦住了去路。平时与他们并没有太多交流,此时有些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来找自己:“请问……有什么事吗?”


 


“有什么事?”其中一个冷笑出声,将手机拿近了给朴智旻看页面上的内容,“发生什么事你不是应该最清楚?你就说你是不是私下又去和老师说了什么,为什么我们的导师被换了?”


 


完全没做过的事情,朴智旻当即就否认了:“我没有,你们导师原来是谁?”


另一个也看不下去了,伸手推了一把朴智旻,害他撞在了身后的门板上:“告诉你了你是要和我们换组吗?谁知道你动了什么手脚,把自己换到了金教授那组!”


 


朴智旻身体抵着门,神色如常:“当时选导师,我第一栏就是选的金教授从来没变过。导师的分配是双向选择,也许只是金教授组下名额满了所以才将你们分给了另外的导师。”


 


“少在那里和我们废话!其他同学都告诉我了,你事后去辅导员那里改了意向!我们第一栏选的也是金教授,为什么我们就活该被分给一个根本没见过面,不知名的老师?!”


 


皱了皱眉头,朴智旻显然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自己去改了导师意向这种事传出来。说话时却依旧是淡淡的没有什么起伏:“我只能说,我没做过这种事,对于你们导师的问题我也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或许在这毕业设计开始忙碌的当口发生这种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本就怒意旺盛,也或许是朴智旻满不在乎的样子激怒了他,那男生一手将瘦弱的朴智旻按在门上,另一只手已经握紧了拳头毫无犹豫的挥向了朴智旻的脸颊。另一个人甚至没来得及阻止,朴智旻就被那起码用了九成力气的一拳嘴角打出了血。


 


嘴巴里一瞬间充斥着铁锈味,朴智旻只是用舌头轻轻抵上伤口处就疼的发出了“嘶”声。双手反抗着把男生往外推开,仍是毫无波澜的口气:“你打我,也不能改变事实。”


 


那人怒极,破口大骂:“你这个有爹娘生没爹娘教,没人要的小杂种!做出了这种事不敢承认,得了便宜还卖乖!”


 


宿舍这层楼,在寝室待着的大多数人都闻声开门探出了头来看这场好戏。朴智旻直视着站在他面前的人,余光却是看到看热闹的大家窃窃私语,有的还在捂嘴偷笑。


 


也对,自己在这学校,从来就没有什么朋友,哪会有人站出来帮自己说话。哪怕是真的没有做过的事,此刻在别人眼里,恐怕也早已认定就是朴智旻的错了。


 


朴智旻近乎绝望的低头笑了,再抬头时看到的是那两个人惊恐又厌恶的目光:“导师的事,我没做过。但是如果你非要因为这种事和我打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会去和辅导员解释,我们换组。”


 


朴智旻把歪到一边的书包带子提起来,用肩膀撞开挡着他路的人,准备离开前又说了一句:“最后,我有爸有妈,我的家庭怎么样不关你的事,你没有资格在这里给我定义我的身份。”


 


身后的人愣了一下,突然又爆发出了一阵嘲笑。对着越走越远的朴智旻的背影,大声的叫嚷着:“喂小杂种,你以为呢?全校都知道你妈早不要你了!你爸只喜欢你弟好吗?哦,不对,也不是亲弟弟,是你后妈的儿子咯!谁知道你是不是你爸的儿子啊,有可能是你妈在外面和别的男人生的!”


 


“你吃好穿好,上好的学校,有大把的钱花,你就是朴家的儿子?!朴智旻!白日梦可以醒醒了!”


 


下楼梯的朴智旻还能听见从楼上传来的笑声,他双手紧紧握成拳,指甲掐进皮肉里生疼,身上每一处的神经都因为刚才那人的一番话生气到突突跳着。


可那又怎么样,朴智旻还是反复的告诉自己,如果去和他吵架争辩,也可能是动手,只会让自己变得和他一样恶劣。而这样,也根本无法改变其他人的看法,在他们眼里,他不会有任何不同,只会多添一条让人讨厌他的理由。


 


一天繁忙的日程结束,朴智旻躺在一个人的寝室。窗帘没有完全拉好,月光难得明亮,从窗帘的缝隙里挤进来,洒在了朴智旻的床头,照亮了他又一个失眠的夜晚。


 


从小到大,无论是上小学初中,一直到现在的大学,不知为何自己家的事总是会传遍同学的耳朵。朴爸爸花钱让朴智旻念好的学校,而里头全都是心高气傲的孩子,他们无一例外的看不起朴智旻。


 


明明是父母间发生的旧事,朴智旻却好像成了他们犯下的所有错误的背负者。


 


妈妈确实在生下朴智旻没多久后就和别的男人跑了,把儿子丢给了朴爸爸后再也没有回来看过他。而爸爸没过多久也就再娶,后来生下了朴智旻的弟弟。


朴智旻很小就知道爸爸并不喜欢自己,女人也不是自己的妈妈。他就像是借住在朴家的人,每天都如个局外人一样,看着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不懂事的时候还会因为爸爸偏爱弟弟偷偷地哭,慢慢地,懂了很多看开了,也许是知道眼泪也并不能挽回留住什么,于是也不哭了,想着自己没被爸爸抛下,他至少还愿意在自己身上花钱就该知足。


 


没有亲情,没有友情,一路孤单又倔强的长大。


朴智旻以为就是这样了,自己的生活不过如此,或许再成熟一些就更加能够熬得住这其中的苦涩。可是就在他站在绝望的边缘时,田柾国却雷厉风行地闯进了他寂寞悲哀的人生。


 


淡淡的月色下,朴智旻从枕头旁拿过自己的手机。联系人寥寥无几,但有个属于田柾国的号码静静躺在里面就足够让朴智旻满足。


手指在屏幕前犹豫了再犹豫,盯着手机上已经显示晚上十一点多的时间,不知道该不该给田柾国打这个电话。


 


可是,真的很想听听他的声音。烦躁的语气,在他清亮柔和的声音衬托下却能够抚平朴智旻所有的不安。


 


田柾国正做梦梦到自己和那帮子人打牌赢钱赢到手软,手指快速拨动着手里的纸钞,一张张划过去嘴里的数字也越数越大,高兴地嘴角都快咧到耳朵了。


可惜再美也只是一场梦,被聒噪难听的广场舞手机铃声吵醒的时候,田柾国仿佛都能看到钱随着风飞走的样子。


 


抓起手机接起来想着不管是谁,先要骂一顿解解气,还没来得及吐字就被那头的人抢了先,他像是试探着问了一句:“柾国?是在睡觉吗……”


 


田柾国翻了个大白眼,重新侧着躺下,把手机搁在耳朵边不再管它,两只手统统收进了被窝里。训斥朴智旻的声音也还带着困意:“这个时间不睡觉还能干什么?!就算睡着了也被你吵醒了!看好时间再打电话行吗祖宗?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慵懒的声音没有平时有威慑力,朴智旻捏着手机趴在床上听,神奇的,心情立马好了起来。想到田柾国被他的电话闹醒了又有些歉意:“对不起……那我挂了,你快睡吧。”


说完就要挂断电话,但又被田柾国的大嗓门吓得没挂成功:“睡个鬼!有事赶紧讲,讲完大家好睡觉。”


 


“我……”太多话梗在喉咙,田柾国主动要听他说,这让朴智旻有些无所适从。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要从田柾国本身说起,“没什么,只是……突然很想谢谢你。”


 


田柾国一瞬间被这句话激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睡意也没了:“你大半夜走温情风?你这样我可受不起,到底怎么了,说人话。”


 


谁知道回答他的居然是带着些颤抖的哭腔,田柾国几乎可以感受到那人在电话那头拼命忍住眼泪的气息:“柾国……从认识你以来,我一直都很庆幸,现在难过了的时候还可以看看手机里你的名字,让我觉得起码还有你这个朋友在。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把我当作你的朋友。”


 


C3


他们两个会认识纯属是巧合,田柾国那天只是在朴智旻他们学校附近等人,他和那个上次输牌欠了他钱几百块钱的家伙约在这里。


谁知道等到人了,手里才刚接过那人递来的几张钞票,就被旁边几个装狠的男生给用力地撞到了,不说手上那钱一下杂乱的散落在地上,就连田柾国这人也被撞得差点没站稳。


 


这条街道来往的人虽然不多,可蹲下捡钱也实在丢人,何况那撞了人的竟然连个道歉都没有。田柾国瞅着对面那兄弟同样是一脸尴尬,二话不说就把肇事者的衣领给抓在了手心里提起来。


那人还压根没意识到自己惹到了田柾国,正在教训着什么人,神气得很。这会儿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人这样对待,脸都丢完了,梗着脖子朝田柾国吼道:“靠,谁啊你!放开老子!”


 


“嗬哟。”田柾国还偏生就是不放,挑着眉毛看他,游刃有余,“老子?口气倒不小。睁大你的狗眼给我好好看看,你把我的钱撞掉了。”


那人被捏着衣领,样子怂嘴上倒还是不肯认:“我当是什么事,这么几个钱,掉了你捡捡不就行了!老子忙着呢放开我!”


 


田柾国最看不惯这种有钱人嚣张的口气,看他几个兄弟也不敢出头帮他,笑的讽刺。又看到对面站着个表情冷冷淡淡,衣服有些凌乱,书包拉链大开,里面东西掉一地的男生,明显就是在被他们欺负。


 


“忙?忙着欺负同学啊?”


 


揪着领子的手放开一瞬间就把那人卡进了胳膊肘里,田柾国勾起一边的嘴角:“我最爱教育你们这种把欺负人当乐趣的人了。”


在那人极力的反抗下,田柾国一把把他按到了地上,他几个小跟班大呼他名字,放狠话让田柾国放手不然让他好看。


 


掐着那人后脖颈,稍稍用力就让那人大声呼痛,一点没有还手的余地:“痛痛痛!放手放手放手!我们有话好说!”


 


田柾国笑着回答:“我没话和你说,把你爷爷我的钱捡起来。”


 


那人疼得面部表情拧成一团,乖乖一张张捡起来交到了田柾国手上:“行了吧?快放开我,疼死老子了!哦不是不是,疼死我了!”


 


单手抓着衣服连拖带拽地把人提起来扔到了小跟班们的怀里:“要欺负人啊,再练练本事,滚蛋吧。”看着几个人喊了几声“倒霉”,“晦气”就灰溜溜跑走,田柾国甩了甩酸疼的手腕,又清点了一下手上钱的张数。


 


还钱的小兄弟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行啊,霸气不减当年啊。”被田柾国骂了句:“我还没老呢!”


 


本来还钱风波到此就结束了,结果田柾国离开那地方之前就偏偏多看了被欺负的那个人,也就是朴智旻一眼。


身板瘦瘦小小的,被那些人欺负成那样也没听他回一句,现在一个人蹲在地上捡着东西装进书包里,看着可怜兮兮的。


 


并不是什么心疼弱者,田柾国就是看不得这人明明愤怒的要命还非要忍着不表现出来的样子,他都替他憋屈。帮着捡回了最后几个东西递给他,听他面无表情的说了句“谢谢”。


 


“你谢我什么呢?帮你捡东西?还是帮你赶走了那群人?”


 


当时朴智旻被他的问句给问懵了,拉上拉链,背好书包,手足无措的站着没法回答他。田柾国对着和他杠的人有千万种解决方法,唯独对这种半天不说一句话的人毫无办法:“算了算了算了,当我没问。”


转身离开,自言自语的说了句:“白当回好人了。”


 


结果朴智旻从后面追上去拦住他,田柾国投去疑问的目光时耳朵又烫的要烧起来:“我是说……都谢谢你。”抬头时脸上是有些急切的表情,解释着:“不是白当好人的,我……我请你吃饭吧。”


 


其实田柾国当时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只不过想从朴智旻这儿得到个正式一些的道谢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而已。万万没料到这人一上来开口就说要请他吃饭。


 


当然田柾国还有很多没料到的事,如果他早知道朴智旻其实是这么难缠的一个人,他当时一定不会多说那一句话。


 


田柾国是没什么交心的朋友,但他好歹有那些成天和他一块儿打牌赌钱的牌友唠嗑讲笑话,起码不算无聊。但他是发现了,朴智旻连他都不如。虽然物质生活不知比田柾国好多少倍,却总是独来独往,孤独的好像真的只剩影子在陪他。


 


大概是没有朋友的原因,田柾国在和朴智旻相处的过程虽然表现的一点儿都不热情,他却总有意无意的说起田柾国的好话,说着田柾国是他唯一的朋友这样的话。


 


田柾国之前在一家小饭馆打工做服务员,一次有顾客出言不逊把田柾国骂了,他没忍住直接冲着那个顾客说“爱吃吃,不吃滚”,最后自己被老板炒鱿鱼。


然后就没工作了,破旧巷子里的一个牌友介绍他去做盗版碟生意,可没干两天,全区严查小摊贩,被城管逮着收了东西,没赚着钱不说还赔进去了不少。


 


被城管追着跑那天,朴智旻无意间看到了。晚上就去把田柾国找出来问他出了什么事,田柾国看他衣食无忧的样子烦得很,甩开黏上来的他口不择言:“我没爸妈好生养着!没钱,我穷!我赚钱!你管得着我吗你这个小少爷?!”


 


那是朴智旻第一次接触了解田柾国的生活和家庭,听完了心里只有满满的自责为什么没早点知道。那天朴智旻作为交换,也或者只是为了向田柾国坦白,他毫无保留的也将把自己家发生的事讲述给了田柾国听。


 


后来朴智旻总会时不时来找田柾国,平时给他买些东西,吃的用的,每次都买的不多,是能够收下的程度,次数倒是不少。周末的时候就找着理由和田柾国一起出去吃饭,不然就把家里好吃的打包带来一边看他打牌一边和他一块儿吃。


 


田柾国说过好几次,警告他别总是过来,他嫌烦。但朴智旻没听进去过,该买的还是买,该去的时候还是去。田柾国的牌友有时候也能占到些田柾国的光,吃些从没吃过的昂贵食物,连带着对朴智旻这人也充满了好感。


 


但由于田柾国总是对朴智旻不上心的模样,牌友们也只能是默默吃,不敢多说什么话。


 


平时老念叨“我们不是朋友嘛”的朴智旻,此刻居然说着不确定田柾国把不把他当朋友这样的话,纵使什么都不在乎的田柾国也被惹怒了。


 


“敢情你把我当成那种没心没肺,真不知道别人对我好的那种人了是吧?我要是没把你当朋友,犯得着大半夜的在这儿听你讲废话吗?!”


 


每个字都铿锵有力,气的田柾国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却没有得到意想中的反应,那头什么声音也没有,平静的反常。


田柾国把手机从耳朵上拿下来看了看,黑屏。按了几个键还是没动静,第一个反应就是这破手机又关键时候没电了!赶忙拿出了充电器插上,屏幕半点亮都没有,纹丝不动。


 


田柾国对着屏幕使劲打了几下,看它还是黑着,气得牙痒痒,忍不住骂这块没用的砖头:“靠,死之前不会留个遗言啊!几分钟前老子还拿着你打电话,算老子看走了眼!”


 


丢开这破手机,拿了钥匙就夺门而去。


这一片房子挺破旧的,基本没人住,只有像他这样又穷又没地方去的人才在这儿租了间房。几个牌友虽然常来这里玩,但终归有家可回。


 


路灯不算亮,田柾国就着月光急急忙忙的敲响了几家陌生人家的门,但都无人回应。等几秒没人开门就换下一家,结果接连好多间房全是一样的没人。


 


这些时间几乎足够朴智旻把田柾国突然挂了电话不理他的所有理由想个遍,而最后只会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田柾国可能根本没把他当朋友。


 


田柾国无力的扶额,拔腿往外跑想去找个公用电话的时候想起自己没带钱,狼狈的又跑回去,心里想着这是不是朴智旻故意在整他。


但还是着急,怕朴智旻打不通他电话会不会一直等着自己给他打回去,也怕朴智旻就这样误会了自己对他们俩之间关系的看法。


 


却在底楼的隔间碰到了个熟人,是少数住在这里的田柾国的牌友。年纪不大,整天嘴里叼着根烟,这会儿也在角落里吞云吐雾,一副老烟枪的架势:“刚就看你急急忙忙跑出去,都没来得及叫住你,飞毛腿啊?发生什么事了,让你穿着人字拖也能跑这么快?”


 


懒得和他废话,田柾国上去就在他口袋里一阵摸索,成功拿到了他的手机。还没捂热,就被他抢了回去:“嘿嘿嘿,动不动就摸来摸去干嘛?”
田柾国满脑子都是要拿到手机:“别废话,手机借我打个电话!急,快点快点!”


“如果我不给呢?”


“小矮子上次你输给我两百块还没给我呢,你别给我忘了!”


 


被叫做小矮子的人得逞似的笑:“借你手机,两百块抵消。”


“想得美你!”钱是原则问题,输给他了就得全部拿来,一分都不能少。谁知道小矮子手一收,就把手机又放进了口袋:“那就算了。”


 


田柾国急的眼都红了:“靠,怕了你了!一百块!”


“两百块。”


“一百五一百五,不能多了,快给我手机!”


“两百。”


 


这会儿再跑出去,还得找公用电话,不知道到几点才能给朴智旻回过去。田柾国牙一咬眼一闭:“行行行,两百两百,手机拿过来!”


 


暂且不提田柾国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背得出朴智旻手机号这件事,他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满脑子只想着自己赔了两百块,他要是敢不接回头就打他。


 


漫长的嘟声结束,田柾国听见朴智旻接起来后磨磨蹭蹭的问了一句:“喂,请问你是……”田柾国尽量不让自己的喘气声太明显,语气极其烦躁:“田柾国!”


 


朴智旻很明显就兴奋了起来:“柾国!你刚怎么突然挂了电话?我再打回去已经打不通了……我还以为……”


“还以为还以为,还以为什么你?!”田柾国把刚才郁闷无处发泄的心情一股脑传给了朴智旻,“我就问你,你是不是又被谁欺负了?”


 


“啊?”


“啊什么啊?每次委屈的要死就只会打电话给我又什么都不说,你的套路我都摸清楚了。我告诉你朴智旻,被人骂了就骂回去!我田柾国的朋友只有欺负别人的份!”


 


田柾国还说了什么朴智旻都听不见了。


“朋友”两个字是普通又简单的发音,但要从田柾国的口中听到从来都不容易。


 


甚至在接到这通来自陌生号码的电话之前,朴智旻对着打不通的田柾国的号码还佯装淡定的告诉自己或许只是他的手机出了些问题。可是朴智旻也知道,无论因为什么原因,他可能都等不到田柾国再次打来的电话了。


就像面对“我们是朋友”这样的问题时,朴智旻也一样等不到来自田柾国的回答。


 


可是田柾国亲手把这一切推翻了。


这么晚了,通话被迫强制终止后田柾国没有立即继续睡觉,而是不知去了哪儿借了某个人的手机给自己回了电话。他不留余地的让自己从单向好友的苦恼中解脱出来,强硬的,又那么温柔的。


 


仿佛刚才几十分钟的等待,都只是为了衬托他这短短的几句话。


 


朴智旻坐在床上看着被窗户框住的夜空,耳边还能听到田柾国压抑着的杂乱的呼吸声。他刚才为了自己奔跑着,而此刻,自己的一颗心一整个灵魂也好似挣脱了他的身体,奔跑去到了田柾国的身边。


 


C4


一大早,几个来遛弯的牌友就看到田柾国在那破楼道底下摆弄着几块支离破碎的铁块儿:“田柾国,干嘛呢?改行了?”


 


本想把手机拆开了修一修的田柾国,等到把它都给肢解了才头疼的骂自己,又不会修手机非把它五马分尸干嘛呢?


“别提了,手机突然坏了。”


 


几个人不屑的异口同声道:“你那破手机早该换了!没见过年轻小伙子用那种手机的。”


 


抓了抓自己已经很乱的头发,田柾国站起来严肃的问他们:“有没有什么不要的旧手机,借我用用。”


“把我们当有钱人了啊,手机没坏哪敢花钱买新手机啊。”


 


有人忽然贼兮兮地提议:“你那富朋友肯定有好多手机,问他要啊!说不定还能让他给你买个新的!”被田柾国两个巴掌甩在脑门上:“去你妈的,什么富朋友啊?你给我说说清楚?给别人瞎取什么代号。”


 


建议不成还被打了,那人闭了嘴站到一边去不再开口。


田柾国又说到要买新手机,这次想花钱买个好点的,不能再是这样动不动就没电又死机的。问他们手头上有没有钱能借他点,大家纷纷看天看地看手指就是不搭理田柾国。


 


“算老子看错你们了,一点儿钱都不肯借!”


 


丢下那堆破铜烂铁,田柾国往楼上自己家走,身后有人嚷嚷:“田柾国你不会是真要买新手机啊?”


“废话!”几大步跨上了好几阶楼梯,“难道还是假的?”


 


大家都心知肚明,田柾国哪有什么闲钱去买新手机。就从他那平时买盒方便面都要掂量半天比较哪盒比较重的抠门模样,也知道年纪还小的他过得多艰辛了。


可这会儿居然要拿钱去买新手机,要知道以前的他,有那破机就已经完全足够了,最大的功能还是输钱赢钱的时候拿来当计算器用。


 


“田柾国疯了吧,又不是什么谈恋爱了离不开手机。”


 


看着ATM机上显示的余额,田柾国真的希望这小数点放错了地方。但是一想到之前那阵子摆摊卖碟被城管抓住罚款还赔钱的,又觉得眼前这余额似乎对他还算宽容。


 


刚才看上的那部手机估计是买不起了,只能退而求其次的厚着脸皮去买刚才被自己说丑的那款。


刷卡的时候倒是不在意的大方样子,拎着装了新手机的袋子走出手机店的时候才为自己壮烈牺牲的银行卡默哀了几分钟。


 


饭也没吃,拿着新手机回去,大家招呼他一起打几局牌也被田柾国拒绝了。手机卡装进了新手机,翻来覆去的看像是看一叠钱一样。试着用了几下,没一会儿就把自己用手机的模式从按键手机切换到了触屏手机。


 


“哟打牌呢,田柾国呢,怎么没和你们一起啊?”


 


大家闻声看向来人,脸上全都露出了诧异的表情:“老板娘你怎么回来了?”


被叫做老板娘的人穿着花俏的服饰戴着夸张的项链耳环,浓艳的妆容配上笑容让人浑身一颤:“去女儿家都住了一个多月了,差不多是要回来了呀。”


 


几个人笑的有些僵硬,其中一个先通了风报了信:“田,田柾国!老板娘回来了!”


 


坐在远处楼道里的田柾国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一听那细高跟踩在地上的响声越来越近就知道是真的。抓起地上的袋子就往楼上跑,跑着跑着又想到自己能逃哪儿去连自己住的房子都是老板娘的就骂了句脏话。


 


老板娘一把年纪了还穿十几厘米的高跟鞋,田柾国恨不得那鞋跟就在上楼梯的时候给阶梯生生磕断了。可惜只是想象,田柾国在门里边就听见她的脚步声,说话的声音像是从地狱来的女恶魔:“小田,躲什么呢。”


 


田柾国掀开个门缝,讨好的朝她笑:“老板娘,您这是从国外回来了啊?”老板娘一点不手下留情,揪住田柾国的耳朵就把他从门后面拽了出来:“小兔崽子,我再不回来,这房子都快成你的了。”


 


当时老板娘看田柾国长得清秀好看,又没家长照顾,才答应把这房子租给他。房子虽破,可总算是个容身之处,老板娘也好心的给他降了价。但刚开始房租还算稳定的在交,后来不知怎么的,田柾国交钱的日子一月比一月晚,到后来干脆就开始拖着不交。


 


老板娘最近被定居在国外的女儿接去住了一阵子,走之前警告田柾国她回来时一定会来找他要齐房租,要是交不了就卷铺盖走人。长得再好看也不能当饭吃,老板娘悟清了这个道理。


谁知道她回来的比当时说的日子提前了这么久,杀了个田柾国措手不及。


 


别说前几个月一共的房租了,就是光这个月的,田柾国也交不出来。


 


打包了一大袋子衣物从房里出来,老板娘关上大门,田柾国不情愿的把钥匙递给了她。老板娘语重心长:“这房子是不怎么样,但你也不能一直霸占着不交房租。之前的钱我不收你的了,也算是仁至义尽,小田啊,这房呢我就收回去了。好好找份工作,不然真得因为没钱无家可归了。”


 


老板娘拿了钥匙就先走了,田柾国慢吞吞跟在后头下了楼,路过那一堆打牌的人身边时被叫住:“田柾国你就这么被赶出来了?”


田柾国有气无力:“不然呢?还要跌宕起伏?”


 


“柾国……?”


 


田柾国听见熟悉的声音抬头望过去,就看到朴智旻拎着两个大纸袋站在那儿,脸上是有些吃惊的表情:“你的房子……不能住了?”


身上还挎着个装衣服的包,样子太窘迫还非好死不死的被朴智旻撞了个正着。田柾国难耐心中焦躁,“啧”了一声:“用不着你可怜我。”


 


朴智旻连连摇头,走到田柾国面前:“怎么突然……不是不是,我是说那你今晚开始怎么办,住哪儿啊?”


“再说吧,反正公园也不是没睡过,在哪儿睡不是睡。”田柾国咂咂嘴巴,视线放向远处没去看朴智旻。


 


朴智旻拉过田柾国的手臂就扯着他往外走:“去找你房东吧,是不是房租的问题?我先帮你付了,不能没地方住。”


 


用力甩开他的手,田柾国的语气有些不太好:“我说不用了!我住哪儿我自己会看着办,轮不到你多管闲事。”


 


“不行!”平时面对田柾国几乎不做反抗的朴智旻此时却异常执着,“你的事我管定了。再说了,我们不是朋友吗?怎么能算闲事,我想帮你,我愿意帮你,朋友之间不都是这样吗?”


“你烦不烦,我不需要你施舍我那些钱!”


 


“不是施舍!”朴智旻一急,说话的嗓音都哑了:“借,就当我借你的。”


“不用。”田柾国还是不肯低头,“反正这破地方我也不想住了,用不着你借我钱。”


 


欠谁钱都可以,就是不想欠朴智旻。


一向有钱拿就行的田柾国,在这一点上出奇的固执,让他自己也没想到。


 


后面一众人,牌也顾不上打了,都劝着田柾国别这么想不开:“让小朴借你点呗,都是朋友有什么啊。没地方住才是大事!”


 


“那这样吧。”朴智旻语气放缓,提出第二个建议,“你来我宿舍住几天。我们宿舍管的松,我又没有室友,正好有床空着,也不花钱。”


 


看朴智旻在这个问题上认真不放松的态度,田柾国知道他就算再次拒绝,朴智旻也还会想出其他的意见。住宿舍这个提议思考了一下还算可以接受,田柾国也就同意了。


 


朴智旻一直觉得自己没有为田柾国做过什么,这次他能答应自己去宿舍住让他着实高兴。


跑去后面,把手上纸袋里的吃食都给了打牌的人,让他们多吃些。还意料之外的听到有人在嘟嘟囔囔的小声抱怨着田柾国:“房租都交不出了,也不知道他非要花钱去买那手机干嘛。”


 


朴智旻回头看站在路口等他的田柾国,心里顿时就涌起了一种不知名的情绪。


明明那么柔软细心的一个人,却永远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不在乎模样。他从不让人心疼他,可正是如此,朴智旻才感到更加难过。


 


朴智旻想,自己必须要再勇敢一些,真正走入他的心房。让他在自己面前卸下全副的武装,两个人都坦诚直接的时候,也许自己就能好好的拥抱他了。


 


C5


朴智旻的寝室有床是没错,但田柾国并没有床垫床单被子这类物件。因为朴智旻下午学校还有事,只能让田柾国自己去买来。


 


田柾国坐上朴智旻舒适的床铺,软和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学校的床:“果然和一般学校宿舍不能比啊。”拍拍被子,“买什么啊,还要出门麻烦死了。你这床又不小,你就勉强凑活和我一张床睡几晚吧,等我有了去处立马走。”


 


要是放在平时,两个大男生睡一张床根本算不得是什么事。可这会儿,朴智旻心里全部都是小心思,听田柾国这么说了连他的表情都不敢去确认,脸颊红红的低着头假装整理桌子,小声的回答了一句:“好……”


 


这两人间的宿舍设有独立卫浴,设备齐全,朴智旻还拿出了自己零食箱子给他。朴智旻又没有室友,田柾国趁朴智旻去见导师没回来在寝室享受一个人的时光,不出宿舍门就能搞定一切,实在太惬意。


 


宿舍的条件和装修都要比自己之前那间小破房好,更别提朴智旻家了,是田柾国用想的也描绘不出来的样子。


田柾国两脚搁在桌上环视四周,想着难怪朴智旻第一次去他家的时候是那种表现。想来也是没料到自己的生活硬件竟是如此糟糕。


 


田柾国不是不明白自己和朴智旻之间的差距,只是朴智旻对自己太好,好到他都快忘了其实他们两个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洗了澡出来,不早不晚的自己那新手机就响了。田柾国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朴智旻打来的:“结束了不赶紧回来,还有空在这儿给我打什么电话啊?!”


 


朴智旻连个“喂”都没说就被田柾国这句话堵得没法开口。噌的一下脸就红了,田柾国粗神经,没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容易让人误会。尤其是朴智旻,听了之后根本没法再控制自己的心跳。


 


总有种……在和他谈恋爱并且同居了的感觉。


 


握着手机吞吞吐吐:“你……”


“我什么我,什么事?”


 


好不容易才让自己的脸降了温:“我在食堂,你晚上想吃什么菜,我给你打包回来。”田柾国擦着头发无所谓道:“你吃什么我吃什么,不挑!”


听着听筒里传来的此起彼伏的叫喊声,田柾国把干毛巾从头发上拿下来,甩了甩半干的发丝:“买什么我都吃,太吵了我挂了啊。”


 


好心情指数在以正常的几倍速增长,朴智旻想掩饰也掩饰不了。连带着看食堂里那些吃惯了的毫无新意的菜色也觉得美味的不得了,想到他一天都没好好吃东西了,就连着多点了好几道菜。


 


田柾国看着桌上一一摆开的菜盒,目瞪口呆:“你喂猪啊?!”朴智旻扬着嘴角,从另一边搬来一个椅子和田柾国的并排放在一起坐下,递给他筷子:“多吃点。”


 


吃饭的时候田柾国又开始教育朴智旻:“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你怎么长这么大的。”话是这么说,筷子却从朴智旻饭盒里把他不吃的给夹了出来塞进自己嘴里。


朴智旻没来得及阻止,有些慌张的说:“那……那个我咬过了……”


 


“干嘛?”田柾国一条腿蜷起搭在椅子上,手臂搁在膝盖上来回摆动又给自己夹了口菜嚼嚼,懒散无所谓的姿态,“下毒了?”


 


朴智旻看着他吞下那口饭菜,目光终于舍得从他嘴唇上移开,反应过来又觉得自己很像变态。吃饭吃着吃着傻不拉几的笑开了。


 


田柾国神情鄙夷:“什么事啊这么开心?”


朴智旻赶忙敛起笑容,装模作样的扒了几口饭,一个劲的晃脑袋。


 


开心的是不能让你知道的事。


 


田柾国吃饱喝足早早上了床躺着昏昏欲睡,朴智旻处理完作业,洗了澡出来就看到他睡在床的外边,把靠墙的那边留出来给了自己。唯一的一个枕头也被移到了里边,他侧着脑袋睡在没枕头的地方。


 


关了灯轻手轻脚的上床,却还是把半睡着的田柾国吵醒了,他闭着眼睛没说话,把被子的一角掀开,还下意识的又往旁边挪了挪,空了一大块给朴智旻睡。


 


朴智旻躺下后,感觉到中间空荡荡的,怕是田柾国小半个身体都悬着空。也顾不上害羞了,伸出手就把田柾国揽了过来,把被子给他掖了掖好:“我……我不挤,你睡进来些,别着凉了。”


 


“嗯。”田柾国也不反抗了,困得不想说话,“赶紧睡。”


 


时间还早,总失眠的朴智旻哪里睡得着。何况他时时刻刻想要见到的人现在就睡在他旁边,更让他一举一动,一个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惊扰了他的美梦。


 


但原本以为自己可能又要睁眼到天亮的朴智旻,居然就在这样奇怪的紧张氛围中产生了困意,慢慢在田柾国气息的包围下睡着了。


 


睡到半夜的朴智旻被自己吓醒,梦里就像是掉下了悬崖般惊恐的坠落感,让自己不由得浑身一个颤抖睁开了眼睛。醒了的朴智旻还有些困在梦境中出不来,呼吸急促着。


 


田柾国的手臂就在这时不偏不倚的在被子里搂住了他的身体,轻轻拍打着朴智旻的肚子。借着些许光亮,朴智旻看见田柾国还闭着眼睛睡的正熟,手却不住的安抚着他。


 


他手掌的温度,是从未感受过的温暖。


 


朴智旻把身体蜷缩起来,贪心的往田柾国的怀里靠了靠,闭上眼睛试图让自己再次入睡。


却在田柾国把他一把抱紧入怀的瞬间,真正失眠了。


 


他没醒,却好似感受到了朴智旻的不安,本能的把他护在了自己的臂弯里。


 


喜欢田柾国的心情,一点一点,越来越多了。


 


田柾国被门外声音弄得再也无法入眠的时候,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用了几秒钟思考了自己在哪里。


看向旁边的空空的被窝,田柾国又开始想朴智旻这么早去了哪里。


 


门外的争吵声还在继续,田柾国本来不想管的,自顾自的洗漱,却听到了外面的人喊了一声朴智旻的名字。


拉开门,那人的声音更是放大了震得田柾国耳朵疼:“朴智旻你没和辅导员说吧?还在这儿给我装好人呢!说什么换组全在糊弄人!”


 


朴智旻的脚边散落着乱七八糟的早餐盒子,牛奶从没盖好盖子的纸杯里一点点流出来,汇成了水流。周围来来往往的几个人都看过走过,没有要插手的样子。


 


“辅导员和我说了,导师定了没办法再改。而且辅导员也说了,是金教授他没选你们这组,然后学院调剂的导师,他也不能做主。”


“呵!你现在是在说金教授觉得我们两个还不如你?!”


 


朴智旻面对这种人的时候有再大的不满到脸上都是没表情,温温吞吞没脾气的样子。


 


其实朴智旻简直觉得倒霉透了,早起出去买个早餐回来也能碰到这人。又开始揪着导师的问题不放,说实话朴智旻觉得自己无辜的很,却无缘无故总有对于自己不利的传闻传出来。事到如今,已成定局,他却还一直来找自己麻烦。


 


他解释了几遍那人不听,还一股脑把自己买给田柾国的早餐给摔到了地上。朴智旻已经有些生气了:“是又怎么样。”


 


“朴智旻你!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我说的是事实,希望你别再因为这个事来找我,你就算天天找我麻烦,导师也不会换了。”


 


“你!”


说话的时候拳头已经扬了起来,在落到朴智旻脸上前被跑过来的田柾国一手给接住了:“说不过人家就打人,原来现在的大学生也只不过就是这种素质。”


“你哪个啊,凭什么管我!”


 


话没说完就被田柾国揍了一拳,那人捂着脸莫名其妙,一边破口大骂:“靠!老子招你惹你了,突然打我干嘛!”


“你把我的早饭全弄撒了,你还没招我惹我?”田柾国插着腰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朴智旻又怎么得罪你了,你要打他?”


 


“呵,真是活得久了啊,朴智旻居然还有朋友了这可真是个大新闻。”不顾红肿的脸,那人笑的诡异,对着走过的同学喊着,“看看啊,这朴智旻的朋友!可真是天大的笑话!”


 


谁知道又被田柾国打了,忍不住就要还手,却被田柾国捏着手腕动弹不得,最后还被他轻而易举的弄趴在了地上,和那些流出来的牛奶亲密接触:“你哪个学院的!我非让你付出代价!”


 


“我估摸着,前两天也是你让朴智旻不高兴了吧?我现在只是来把这不痛快还给你。”田柾国笑笑,看着眼前衣服被牛奶弄湿的人,“至于我哪个学院的,你估计是查不出来了。我可不是你们学校的,你们的校规校纪对我没什么用,你也别去麻烦了。”


 


这事本就由他起,传到辅导员耳朵里只会对自己更不利,话也只是吓唬用的。到头来把自己打成这副样子的人还不是这学校的,又打不过他,再不走也只是吃亏。


 


拧了一把衣服,牛奶淅淅沥沥的滴下来。瞪着田柾国和朴智旻,迈开腿要走又被田柾国拉住了:“等等。”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居然被田柾国拿了去,他万分慌张的看了田柾国一眼:“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偷的!”


 


“这怎么叫偷?”田柾国从他钱包里抽了一张一百块就把它们还给了那男生,“我们的早餐被你弄砸了,这叫赔偿。剩下的还给你,我也不想要。”


 


等那人跑远了,朴智旻叹了口气拿了楼道里公用的拖把把走廊收拾了一下,田柾国就在一边帮忙把那些没能享用的早餐扔进垃圾桶。只听见朴智旻无奈却又带着些笑意的声音:“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只是我对你的感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C6


田柾国又被原来那家餐馆的老板喊回去做服务生,田柾国特别大爷的表示不愿意,老板只能把工资稍抬高一些,并且为之前对他差劲的态度道歉,还说有什么要求,不过分的都能答应。


田柾国这才假装勉强的说行吧,还让老板提供个住宿的地方给他。老板自然是答应了下来,把田柾国这尊佛请回来比什么都重要。


 


老板娘对田柾国说他的帅脸不能当饭吃,这一点还恰恰就错了,田柾国用自身的事实证明了,长得帅就是能给自己带来饭碗。


 


餐馆老板开除了田柾国之后,店里来吃饭的人少了大半,有小女生直截了当的就问老板说你们家那个长的很帅的服务生怎么不在。老板这才知道了问题所在,纠结了好久始终拉不下脸来求一个小小的服务员回来干活。


可田柾国不在店里做事了的消息越传越远,耐不住生意越来越惨淡,老板自知这样下去不行,把那掌勺的厨师开除了找了新的有经验的,这又来打电话让田柾国回去。


 


朴智旻也很高兴,得知田柾国有工作的当天就说要和他出去吃饭庆祝。田柾国嫌弃他:“你可真是一点新意也没有。”


 


“啊?”朴智旻眨巴着眼睛看他,“那……”


 


田柾国从床上爬起来,把朴智旻一直背着的包扔给他:“走,跟我回旧巷。”朴智旻不知道他有什么打算,但是只要田柾国说的他就一定照着做,再加上又是和田柾国一道回去。


 


总有种不同于以往的感觉。亲密,不同寻常。


 


一周没回来了,田柾国这几天除了在大学校园厮混,正事就是找工作找住处。现在回来这以前每天都待着的地方,有些感慨也有些恍惚。


 


不过那群人一有空就在那巷尾打牌的活动还是没变,田柾国手插在裤兜里走过去,朴智旻也紧跟在他身边。


 


“这不是田柾国嘛!一个礼拜没见着你了!”


 


田柾国吹了吹刘海:“想我啊?这不就回来赢你们的钱了嘛。”抓着朴智旻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前,双手搭着他的肩膀,“今天我让朴智旻替我。”


朴智旻吓得立马转过身瞪大了眼睛:“我不会啊!”


 


“怕什么,你一个大学生打个牌有什么难的。”田柾国凑到朴智旻耳边轻声说,“有我帮你啊,保准赢钱!”


 


朴智旻整个人一怔,回过神的时候就看到田柾国蹲在那地上朝他招手示意,朴智旻也学他蹲下来。


 


扑克牌发完,朴智旻生疏的用他不大的手捏着凌乱的牌,动作生疏,理着理着就要散开来。还好田柾国一手抓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臂从他脖子后方绕过来,毫不在意地勾着他帮他理牌。其他人看来,这就是田柾国把朴智旻圈在了怀里。


 


理整齐了,田柾国把展开呈扇子形状的扑克又交还到朴智旻手上:“拿好了,再掉不给整理了。”朴智旻被他半搂着,僵着身体不敢动,机械般的接过来:“哦……好。”


 


大家看这架势,就算朴智旻再不会打牌,旁边这老奸巨猾的田柾国也会想尽办法让他赢,谁让他们俩本来就是一伙儿。所以干脆也就没下轻手,该怎么打怎么打。


 


第一副朴智旻不是地主,几个人配合着把地主那人打了个片甲不留,高高兴兴的赢了钱。田柾国推推他笑着说:“看,赢了吧。”朴智旻本还有些懵,这时有人把钱扔到他面前承认自己输了才让他觉得好像真的赢牌了。


 


连着几副朴智旻都没轮上地主,有时候是帮别人,有时候是自己手上的牌出尽,总之都赢了。但他都是在大家喊着拿钱拿钱的时候才意识到输赢,他的感官全都被田柾国贴着他耳朵叫他接下来该怎么出还有分析几个对手的情况时给夺走了。


 


“我好看啊?老看我,看牌啊!”


 


朴智旻被田柾国这一声唤回了游离开外的神志,连忙把头转回来,精神集中在牌上:“这……牌怎么好像多了?”


“我就说你丫在开小差!”田柾国像是生气般捏住朴智旻的脸颊来回晃了晃,“叫你走神!你是地主你是不是根本没看到!”


 


有人半开玩笑地打趣了一句:“你是好看呗,小朴光看你了!谁还看地主牌啊!”


脸皮极薄的朴智旻低着头没再说话,整张脸都红透了,神色很不自然。


 


田柾国见他这副样子却不以为意:“这烦人精一直这样。”却在贴向他耳朵时说,“干嘛呢?真在看我啊?”


 


朴智旻哪会承认,正好大家催着出牌,他就找借口回避问题:“出……出哪张啊?”田柾国挑眉看着他也不拆穿他,看了看他手上,立马指点着他出牌。


 


当上地主的一副牌快结束了,朴智旻的上家才刚丢出张牌来,就看眼色似的看向田柾国,见他一脸得意要让朴智旻压牌,就知道自己这牌出错了赶忙拿回来:“不对不对,我拿错了。”


 


“错你奶奶个腿!”田柾国先朴智旻一步反应过来,马上把他手里的想拿回去的牌抢过来扔地上,“悔牌?不准!”


那人不甘示弱:“你嚷嚷什么,让开,朴智旻这地主都没说什么!赢的是他的钱又不是你的!”


 


朴智旻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这么一局打下来还云里雾里的很:“重新出也没事的吧……”悔牌的人朝田柾国挑了眉毛,像在说看到没。


 


“不行!”田柾国坚持不让他拿回去,“你就看他不会打牌,我告诉你不准欺负他。”


 


“田柾国你护老婆啊!”


 


不知是谁起哄说了这么一句,本是开玩笑的话,引得大家都笑起来缓解了有些尴尬的气氛。却没想到朴智旻像是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手一抖,把本来还紧紧捏着的两张牌给抖落了,自己也愣了两秒,随后背着书包就跑开了。


 


看着跑远的人,田柾国也懒得再管他们究竟谁输谁赢了,站起身说了句“他妈的,哪个王八蛋乱说话”就跑去追朴智旻。


 


而跑出旧巷的朴智旻气都快喘不匀了,和那些人待在一起他时时刻刻都招架不住。本来他就被今天田柾国一反往常的和他总有亲昵的互动弄得紧张到不知该怎么办,他们还有意无意的就调戏他两句。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朴智旻深知自己心里对田柾国有那样的感情,所以就算他们只是调侃,在朴智旻听来也无法以平常心对待。


 


田柾国追上去的时候,朴智旻站在路口等红灯。垂着脑袋,一只脚的鞋尖在地上不规则地划拉着。到他身边停下,田柾国语气中带着些莫名:“你脾气挺大啊,说生气就生气?”


 


噘着嘴没抬头,田柾国就光听见他的嘀咕声:“我没生气。”


 


“没生气你跑这么快干嘛?!”田柾国尽量解释着,“你别听那帮老爷们瞎说,他们一直这样口无遮拦的,别当真。”


 


朴智旻抬起了头,着急地又说了一遍:“我没生气!”


 


“知道了知道了,你没生气。”敷衍着表示了解,可田柾国这就不明白了,“那你跑什么?”


 


朴智旻看着对面红灯倒数的数字,在心里也默数着,像是掐准了点的开口:“我没生他们的气,我气的是我自己不争气。”


 


三,二。


 


“不争气的被他们说中了心思。”


 


一。


朴智旻毫无预兆的一个人跑向了对面的人行道。


 


“是真的喜欢你。”


 


C7


田柾国没交过女朋友,男朋友就更别提了。长这么大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个什么感觉,调侃起自己周围的人谈恋爱倒是有一套,却始终也没摸透这“喜欢一个人”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之前小矮子还嘲笑过他,说他长着这副好皮囊居然没谈过恋爱真是纯属浪费。田柾国就让他说说经验和感觉,小矮子在脑海里搜刮了半天也找不出什么准确的形容词,只说喜欢一个人就是开心呗。


 


田柾国呸了一声:“说了等于没说,你这样我怎么明白?”小矮子回敬他,连连呸了好几声:“这哪能说的清楚?田柾国你搞不好哪天喜欢一个人了,还糊里糊涂搞不清楚呢!”


 


田柾国现在想来,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别看他整天过得浑浑噩噩的,不是被人撺掇去做了些不正经的工作,就是和牌友们打打牌赢赢钱,还喜欢出头教训人,一副老大的模样。其实说起来,他还真就是实打实的比朴智旻小上那么两岁。


 


田柾国也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寻常,只是都没放心上而已。


 


嫌朴智旻这烦那烦,还有一段时间当着他面说他每次一来自己就输钱。但是其实他不来,这钱赢着也觉得没滋没味的。有时候他没来旧巷看打牌,田柾国揣着个手机在身上都觉得像带了个定时炸弹,总想着它什么时候会响一通来自朴智旻的电话,连带着打牌也不专心,那次干脆就扔在家里出门打牌去了。


最后倒是把朴智旻给引了过来。


 


朴智旻在自己身边看牌的时候,看到田柾国赢了总要惊叹一声,然后小声的说句好厉害。田柾国嘴上不说,心里倒是爽得很。他不在,赢了钱也只能得到一堆来自男人的咒骂声说着田柾国你丫又赢了。


 


不过这一切,以前都被田柾国归为自己的虚荣心。


 


还有就是看不得朴智旻被别人欺负了去,这一点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贯彻落实了个彻底。朴智旻脾气好的很,所以实在太好欺负,田柾国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身边的人都没有一个像他这样能激起人保护欲的,所以他看到朴智旻受委屈才会每每都那么冲动。甚至看他买东西被人宰了也要帮着讨价还价。


 


第一天住进朴智旻宿舍那晚,朴智旻半夜动静太大,田柾国其实也是有些醒了的,只是太困了懒得睁眼和说话。他感觉到了朴智旻沉重的呼吸声,学着很小妈妈还在身边的时候哄自己睡觉的方式轻轻拍打着他。


和朴智旻虽然没认识多久,但是田柾国一直知道他没什么安全感。所以当他靠近自己怀里的,自己没有拒绝而是抱着他一起入睡,那时,田柾国想着这样也许后半夜自己还能做个英雄梦吧。


 


还有虽然简陋但还是不忍心看他失望的为他过了生日;怕他着急胡思乱想,牺牲了两百块真金白银去换了一通电话;房租交不出来也要掏空自己的银行卡去买部新手机,再不想承认也不得不说那是为了朴智旻;不想他看不起自己,不想欠他任何东西包括金钱。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很多的琐碎小事。


 


朴智旻总说着朋友朋友,说什么田柾国是他唯一的最好的朋友,害得田柾国也一头陷入了这个词中出不来,所以始终没有深思过自己是为什么会这样。


反正都有“朋友”这个词做解释。


 


但种种迹象表明,田柾国就是喜欢朴智旻,想和他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田柾国坐在饭馆里那小房间窄小的床上撑着脑袋思考了大半天,总算是理清了思路,一拍床铺。


男子汉大丈夫,喜欢了就是喜欢了,没什么可否认的。


 


倒是那先告白的人,说完那句跑了之后再没联系过田柾国。把一个烂摊子甩给他,害他苦恼了这么多天。


 


白天工作擦着桌子的田柾国还在想这件事,只要一想到朴智旻已经连着几天没来找过他也没在手机上联系过自己就觉得一阵火大。擦着桌子的手也不禁加重了力道。


 


那边一桌两个女生只点了两个菜但吃了快两个小时,过了饭点,店里几乎都没人了,那两个还赖着没走。田柾国被老板派去用美色作为挡箭牌催她们赶紧吃完走人,没想到听到了意想不到的八卦。


 


“学校那个谁,是叫朴智旻吧。据说要结婚了。”


“我靠谁这么惨啊,嫁给这么个倒霉鬼。”


 


田柾国差点失手把抹布扔她脸上,说谁倒霉说谁惨呢?


 


“对啊我也在想。哎呀不是之前都在传嘛,反正也都是家里生意场上的牺牲品,朴家当然把这个不受重视的大儿子推出来咯,小儿子他们哪儿舍得啊。”


“不过也还好啦,其实朴智旻长得还算不错。”


 


田柾国磨着牙,算是知道了朴智旻这么多天不联络的原因了,敢情这会儿是要听家里人的话和别人结婚,估计筹备婚礼呢。


 


一块抹布从天而降落在盘子旁边,惊起两个女生一阵尖叫:“要死啊,这还怎么吃?……欸?是小帅哥啊!”翻脸比翻书还快,骂骂咧咧的看到田柾国就换了个笑眯眯的表情。


 


田柾国没摆什么好脸色:“吃好了没,该走人了你们。”男色当前,也知道田柾国一向都这种态度,女生们也不和帅哥计较这些,本来就吃的差不多了,只是一直在聊天不想走。现在被催了,结了账拿了包就一边和田柾国挥手说拜拜下次还会来的一边开门出去了。


 


田柾国任务完成,立马甩手不干,拿出手机就拨了朴智旻的号码。老板在后面喊着你桌子还没收呢,回应他的只有一声巨响的关门声。


 


“你在哪儿?”


“柾国……?”


“在哪儿。”


“学校。”


 


又问了具体位置,简短粗暴的结束了通话,田柾国立马赶去了朴智旻学校。还好之前就把学校混熟了,这会儿找起第一食堂来也不费劲,很快就看到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几乎没什么人的食堂里的小身影。


 


朴智旻艰难地用左手拿着勺子挖饭吃,刚才接到田柾国的电话之后就一直心神不宁的。没想到没多会儿他就到了自己眼前,皱着眉头语气不和善:“你手怎么了?”


 


右手打了个石膏固定,绑着一圈圈绷带。朴智旻看了眼自己的右手不在意又有些尴尬的笑:“哦……这个啊,就……轻微骨折。”


田柾国坐到他旁边的座位,反复看了看这石膏:“你打架了?”


“算……算是吧。”


 


“胆子大了嘛。”田柾国没能憋住笑意,用手指碰了碰朴智旻的石膏,“有胆子和别人打架,倒是没胆子见我。”


朴智旻左手不利索的使用着勺子,像是为了有点事干来转移注意力般往嘴里塞了几粒米饭:“我不是……”


 


“不就和我告了个白,我好歹还算当事人呢,你怎么都不问问我的想法就走了呢?!我这几天都快把脑细胞想完了,想着我肯定也是喜欢你的,你要是再来找我,我就一定得和你说清楚了。可你倒好,一直不来,我呢,又好面子,你不联系我,我他妈的怎么能主动联系你?”


 


田柾国有些懊恼的抓抓头发:“说真的,也怪我,早点想通给你打个电话不就完了?”


 


朴智旻吃惊的一口饭都没能咽下去,身体的每个关节都像右手一样轻微骨折了似的,因为他这番话疼痛着,僵硬的哪儿都动不了,只会用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看什么你?你别以为你看着我,我就不找你算账了啊。你是不是要和别人结婚?!”


 


朴智旻连忙嚼了嚼嘴里的米饭,咽下去了就急匆匆的开口:“你怎么知道?!你听我说……”


 


“说什么说?”田柾国打断他,从他手里把勺子给抢了过来,狠狠往他的盖浇饭碗里挖了一勺喂他吃,把他的嘴塞得满满当当,“你别出声,我跟你说,你要是敢和那人结婚,我今天就把你另一只手也弄骨折。”


 


朴智旻瞪大眼睛摇了摇头,“唔唔唔”的说不清话。


 


“不对,应该把你脚弄骨折,走不了了你就不能去结婚了。”


 


朴智旻猛烈的咳嗽起来,也不知道是饭吃太快吃呛了还是被田柾国这话吓得呛了。刚吃完这口,田柾国就又端了汤碗过来,喂他喝汤。看朴智旻都不敢说话了,觉得自己威胁成功,幼稚的笑了笑:“骗你的!我可舍不得打你。”


 


朴智旻喝着汤,却仍旧没有把目光从田柾国脸上移开,好像怎么也看不够。


田柾国说:“我说这些呢,就是希望你别因为心软就听了你爸的话去和不喜欢的人结婚。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


 


终于不继续喂汤饭了,听了这话的朴智旻激动地上下来回点头:“喜欢你。”


 


“所以你要结婚也得是和我结婚啊,是不是这个理?!”


“是。”


 


进行完这段对话,两个人互相看着都沉默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田柾国先没忍住:“看我干什么?”


朴智旻也随着他笑起来,抬起右手:“我和我爸吵架,被他打的。”


 


一时间田柾国没了笑容。


 


“我不结婚,我要和你在一起。”


 


“我看你是被你爸打傻了!”


嘴上这么骂着,却凑近了朴智旻不温柔地把他揽进了自己怀里:“你怎么做什么事都不和我商量啊?和我告白是这样,和你爸坦白又是这样,有没有意思你?!”


 


朴智旻的下巴搁在田柾国的肩膀上,微微昂着头,姿势有些不舒服可是抵挡不住从田柾国的一字一句中散发出的幸福感:“对不起……”


 


“没事,我原谅你了。反正我们是朋友。”


 


田柾国放开朴智旻,把碗和勺子又重新拿了起来,看着朴智旻有些疑惑的眼神先是又喂了他一勺饭才缓缓开口:“只不过现在开始,就是男朋友了。”


 


朴智旻不在乎他此刻失去了什么,或是还拥有些什么。


 


之前的他固执地将田柾国划分进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这一个圈内,却发现自己先越了界,他怕已经将自己作为“朋友”的田柾国就此对他反感,所以退缩。


 


朴智旻才发现,一直说着要再勇敢一些的自己原来如此胆小。


 


可是田柾国一如从前的强势,不由分说地带着他一起逃离了那个狭小的圈。他说,我也喜欢你,想要告诉你。坚定到像是容不得半分质疑。


 


总有人说朴智旻和田柾国差了十万八千里,一看就不像一路人。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喜欢的本质干净又纯粹,只要是田柾国的,哪怕只是一个眼神也比得过任何财富。


何况,朴智旻现在除了田柾国也已经一无所有。


 


是他太过胆怯,他和田柾国之间,朋友和恋人其实只差一个亲吻的距离。


 


END.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