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戏精准则2 3 4

大师与少女:

戏精准则2


早上醒来之后田柾国已经不见了踪影,每次都这样,干完就没人影,两人一起吃早餐的时间好像只有一次吧。不过也好,要是真一起吃个早餐什么的,自己也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他怕他摆不正自己位置,惹出不必要的麻烦。
朴智旻躺在床上大脑一片空白,浑身上下都没劲,他现在真的很想直接求田柾国包了他,反正他也不缺养一个情人的钱。
简单洗漱之后朴智旻直接光着膀子下了楼,昨天晚上那件衬衫就放在沙发上,蓝色带暗纹,他盯着看了一会又重新套上,难得有田柾国说好看的衣服,找了白墙之后朴智旻疯狂自拍了几张,才满意的选图准备调一调色调。
微博提示突然增多,找滤镜的时候一直弹个不停,朴智旻记得他还登录在小号,难道忘了?结果刚上去就看到有营销号发了关于自己的文章,《高开低走,扒一扒那些组合解散之后的成员现状》。
鬼知道,朴智旻叹了口气,时运不济吧。
三年前公司搞了个九人组合,刚出道确实火了一把,姚正写的歌保质保量,加上组合平均颜值也不低,倒也亮了那么一段时间,朴智旻组合里面人气居中,一直是温柔学长形象,结果放松事故爆出队员不和斗殴,营造的那些团魂形象瞬间崩塌,没两天又爆出队内成员找站姐约炮事件,一时间舆论压的公司喘不过气,加上韩国那套运作模式在中国不适合,组合后劲不足,差不多一年半时间就直接解散了。
队长易昂人气最高,也会来事,这几年跟着跑剧组刷脸,主演过一部不瘟不火的网剧,中间还发过一首歌,算是组合里发展最好的,剩下的朴智旻也不太清楚,也很久没见过面,就是现在说的塑料兄弟情,他现在跟的经纪人手下管着三个人,算是最清闲的那一个。
说实话现在经纪人宋元对他还是不错的,能争取的角色也尽量帮衬着,一部剧40集朴智旻大概也就出现那么十几集左右,公司也没有多余的歌曲资源给他,本身他们公司也不是什么大公司,现在就专捧着严柏这么一个摇钱树,资源从上到下一层层筛选,到他这里几乎也没有什么了。遇到田柾国之后多少还是有那么一些改变,至少在导演年前刷脸也刷了几部剧,从开始的那个谁,到现在可以准确叫出他名字也算是友好了不少。
朴智旻刷了刷热搜,发现朴智旻偶遇这个话题居然挤进了前30。
应该是昨天那个女生发的,朴智旻点了进去,看了看那女生微博,洋洋洒洒居然写了一千多字,配上签名和合照,各种强调自己如何如何温柔,听她结结巴巴讲完话也没有发脾气,真人真的好瘦好学长哦。
这夸的,朴智旻哭笑不得,如果不是他真人遇见这事,还以为是公司请的公关写的。
朴智旻琢磨着要不要发张自拍巩固一下好不容易上来的热搜,然后宋元就打了电话过来,显然是看到了微博。
“元姐。”朴智旻乖乖喊了一声。
“看到微博了?”宋元那边好像很嘈杂,“你昨晚做什么了?被偶遇?”
“下楼买东西,”朴智旻皱眉,这应该没有什么事情吧,“怎么了?”
“没怎么,”宋元笑了笑,“趁着这一点热度发张照片,听见了没?好了,我这边还有事,等下和你讲。”
果然是这事,朴智旻挂了电话就开始选照片想文案。最后挑了一张刚好带阳光的,想来想去才发了个表情,配上一句,好久不见啊。
发出去瞬间就被赞了103下,朴智旻心里哼哼起来,起身倒了杯水就认真翻看评论。
蜜桃成熟时:呜呜,妈妈的小心肝你终于发微博了。
智旻开门:这张好好看哦,好温柔,要是昨晚偶遇的是我就好啦。
朴智旻今年娶不娶我:好久不见啊,我戒指都买好了,你什么时候来娶我啊?
吃瓜奶酪:脸怎么这么尖了,整容了?
……
朴智旻看了一圈无奈的合上手机,照着黑了屏的手机仔细查看自己的脸,哪里很尖了,瞎了吗是?还整容,你给老子钱让老子整啊?其实谈到整容,公司曾经提议朴智旻去整一整,垫一垫鼻梁,把下颌削一削,结果朴智旻不同意,愣是一个月之内瘦了十斤,下颌尖的要戳人,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假期马上要结束了,朴智旻侧倒在沙发上发呆,明天又去剧组了,幸亏田柾国昨晚没有在自己身上留下印子来,否则非被元姐骂死不可。

田柾国这边还在车上闭目养神,冷不防打了个喷嚏,助理在一旁刷手机,过了一会咦了一声,朴智旻这衣服好像见田柾国穿过?
“拿过来我看?”
田柾国听见朴智旻名字瞬间睁眼拿过手机,就看到那人穿着他的衬衫发了张自拍,还知道拿白墙当背景,田柾国笑了声,真的还挺好看的,他眼光还是不错的,不管是人还是衣服。
想了一会又拿自己手机登了个号,找到朴智旻微博留了条言。
做我的猫:衣服不错。
助理在一旁看的肝颤,自己主子现在就跟个追星脑残粉差不多,看着朴智旻照片能乐呵半天,说实话他现在摸不准田柾国对朴智旻是什么感情,只知道有关朴智旻的事情田柾国就会上心一点,也可以理解为床上的交情,床单都滚了大半年,多点关心也是人之常情。更何况邵加甜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一个助理也不好说什么,只要不捅出什么篓子公司还是兜得住的。
田柾国满意的合上手机,重新闭上眼休息。

朴智旻从冰箱翻出东西吃饱喝足之后才准备回家,现在是白天,从这里出去自然有些不妥,朴智旻想来想去给金泰亨打了电话,“少爷不忙的话派人过来接一下我呗。”
“……”金泰亨双脚翘到桌子上打电话,“怎么,又在那小子家?”
“嗯。”
“你个不争气的东西。”金泰亨一听到朴智旻在又在田柾国家里没人管头顶的火就咕咚咕咚的冒泡,“等着。”
朴智旻以为金泰亨派人过来接他,没想到是金泰亨本人,车停在大门口,朴智旻只扣了一顶帽子就下楼直奔那辆SUV,金泰亨坐在驾驶座一声不吭,朴智旻也就没有说多余的话来刺激这位爷,靠着车背闭上眼睛休息,昨晚田柾国折腾的有些久,现在腿还是软的。
“明儿去剧组?”金泰亨没忍住还是开了口,“要我送你吗?”
“不用,元姐会派人送。”朴智旻轻轻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你身上衣服好像买的大了些。”金泰亨趁着红绿灯朝着朴智旻瞅了几眼,“怎么改走成熟风了?”
“嗯,不好看吗?”朴智旻没说这衣服是田柾国的。
“还行,你穿还不错。”

12点10分的时候朴智旻那条微博下面出现了一条奇怪的留言。
柾做你的猫:这衣服,怎么跟boy in love站子送田柾国的衣服这么像,还是就是一件?





戏精准则3



“咔,重来重来!”
“彤彤,如果我的肾对的上你弟弟的,这没有什么不可以,我……”
“咔,你怎么回事?!眼里要有急切,热烈,还要有爱意。重来重来!”
“对不起,对不起导演,再来一遍。”
……
朴智旻站在一旁当了好久的背景板,好不容易才等到自己出场,推着病床朝手术室走去,留下一个白色的背影。
“咔,过!”
“辛苦了,辛苦了。”朴智旻朝着拍摄人员一边鞠躬一边朝休息室走去。一场戏拍了两个多小时,朴智旻腿都要站硬了,一走骨节就咔嚓咔嚓响了两声。
手机上有三通未接来电,全都是宋元的,朴智旻眼皮跳了又跳,一般宋元不会这样打他的电话,除非是出了什么事情。
“元姐。”朴智旻深吸了一口气,“我刚休息。”
“上微博,”宋元在那边语气不太好,“你12号中午从哪里出来的?没有在家里吗?”
12号?难道是和田柾国有关?朴智旻倒吸一口凉气,连忙上了微博,发现自己名字就在第四条热搜,关键词是朴智旻,包养。
照片拍的不是很清晰,但是有自己的一个侧脸,是连着上车的动作,蓝色衬衫和白色帽子在黑色卡宴的映衬下显得特别亮。
朴智旻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拍照的人是把金泰亨当成自己金主了,如果是这样倒是可以松一口气,跟田柾国无关。

“我的天,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居然是这样?”
“这不是那个什么组合里的队员吗?”
“那个组合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爆出的黑料多的能给公司糊墙。”
“楼上什么意思?以偏概全有脑子吗?”
“是不是炒作啊,我记得这人前几天不是还上过一次热搜吗?”

朴智旻满脸的黑线,重新打了电话给宋元,“元姐,那是金泰亨来接我,他你也知道的啊。”
“我知道,我问的是你那天是在田柾国的公寓是不是?”宋元当然知道金家的太子爷。
“……”朴智旻心里直发毛,知道瞒不过宋元,索性全招了,“是,但是记者查不到的,到时候可以说是金泰亨的家,堵一堵就过去了,反正我这也是小消息,没人关注的。”
“查不到个屁!”宋元直接爆了句粗口,“邵加甜都打电话给我了,现在消息还没有爆出来是因为邵加甜那边压下来了。”
“……”
“你现在先不要做什么,先回酒店,”宋元那边似乎在车上,“我还有半个多小时到你那。”
“好。”
朴智旻捏着手机愣了一会才坐车回了酒店,网上现在舆论一片倒,这几天圈里没有什么大事件,网友都闲的心慌,吃瓜心情特别愉快,可能包养这个字眼特别吸引人注目,网友们连着把他以前组合发的歌都扒了出来,还有他演的那些个杂七杂八的电视剧,顺带着组合其他成员都连着翻了出来,现在他微博下面简直是观光旅游团。
凤飞九天:《太子爷的初恋》旅游团到此一游。
药吃了吗你:《绝对拍档》的签到。
头围二尺三:《辟火》打卡的在这里。
校服上有个油坨坨:我的天,卖的一手好学长人设啊,可惜是个小白脸,真是对得起我这微博名字。
橘猫一声大过天:楼上的删了OK?八字没一撇的事情你炸什么炸?
……
一条又一条排列的整整齐齐,队伍还不能破坏,朴智旻仅有的那些粉丝在底下撕来撕去根本撕不过来。
然后有一条评论被逐渐顶了上来,在12号那条自拍下,就是那条怀疑衬衫是田柾国的那条。
回复渐渐多了起来,楼层越盖越高。
田柾国粉丝闻讯赶来和朴智旻粉丝撕成一团,大致分为三个帮派,拉郎配的死了激进派,抱走我们家柾国不约高冷派,以及倒贴狗朴智旻糊到地心仇恨派。
朴智旻心情复杂的不行,他很想看看这群妹子知道他和她们男神上床约炮还穿他衣服之后的表情。他承认他不是什么善良的人,微博上营造的那种温柔学长多半还是人设,金泰亨说他是个切黑,他也没否认。
过了一会之后这条载满了撕逼大战的评论被博主删除了,估计妹子是怕了。
朴智旻没有想到的是还有人真的磕他和田柾国的cp,这什么眼光,这么毒辣。

田柾国和朴智旻有个cp名字,叫邪教cp,微博上还有个超话,粉丝203个,帖子不过100条,主持人是今年年初一部电视剧的死忠粉,就是这个id叫柾做你的猫的妹子。
那部电视剧是个民国剧,朴智旻演田柾国小舅子。朴智旻演的这个角色前后不过出现了10集左右,一般作用是给田柾国出主意怎么追他姐,最后婚礼上出现一次就杀青了。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还是有粉丝拉了郎配剪了视频,还有写手图新鲜写过几篇虐的不行的文章,虽然是极圈中的极圈,但好歹也是个cp不是,一个高大威猛,一个温柔秀气,怎么看都是一对,但是这俩人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扯在一起,除了那部电视剧之外几乎没有同框的机会。差不多跟林黛玉和伏地魔的cp一样,是个邪教cp。磕的人大概是石乐志。
然后在朴智旻发微博这天,超话炸了一下,各种扒田柾国穿这件衬衫的图片,无奈只有几张模糊到死的路透照片,但还是觉得发糖了。


宋元到的时候朴智旻刚刚洗完澡出来,裹着条毯子坐在电视机前吃泡面。
“元姐,你来了?”
“你还有心情吃饭?”宋元恨铁不成钢,要不是金家在后面打过招呼她都迟早要把这个兔崽子打的跳起来,“你知不知道你这个咖位的小人物一旦爆出这种丑闻星途就算全完了,你以为人民群众缺你啊。”
“嗯,”朴智旻终于喝完了最后一口汤,,“元姐你说得对。”
“……”
“要不要我发条微博说明一下情况?”朴智旻眨巴眨巴眼睛犹犹豫豫的开口。
“先别急,”宋元原地转了一会,“现在最主要的不是被迫包养这个问题,是有人顺藤摸瓜摸到了你和田柾国。不过你俩什么时候搞一起的?你倒是瞒的好。”
朴智旻垂眸不再说话,心想你又不怎么关注我,自然不知道了。想了一会又拿起手机给田柾国发消息,说狗仔拍到我从公寓出来,已经查到那栋房子是你名下的了。
那边很快回了消息。
“别担心,有我。”
什么嘛,朴智旻抿了抿嘴,搞得这么煽情,还以为他要公开他俩炮友关系了呢。



田柾国那边,邵加甜简直要炸毛,“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你想的倒是美,不过你俩算是厉害的了,大半年了才爆出来,你到底看上那小子哪儿了啊?”
“甜姐,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田柾国伸手扯了扯领带,“火不要烧到他身上就行。”
“火怎么可能不烧到他身上,难道你要烧到自己身上吗?”邵加甜惊奇的看着田柾国,“别和我说你还真动感情了?”
“没有,”田柾国听到动了感情就皱了皱眉头,“我只是觉得这么做不仁义。”
“没动最好。”
“嗯。”
邵加甜最后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田柾国,“你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好了你休息吧,剩下的我处理。”
戏精准则4



第二天扒圈老鬼一篇名为《“闺蜜”一夜变金主》的文章被刷上了热搜。
朴智旻还在片场化妆假寐的的时候被旁边化妆师助理摇了摇,说智旻哥你又上热搜了。朴智旻心里此刻可以说是五味杂陈,演了那么些剧没人探讨他的演技,现在倒是凭着一条莫须有的包养绯闻连连上热搜,真是演员的悲哀。
宋元给他发来信息说今晚十点流量高峰期发一条微博,内容已经编辑好了,然后点赞那条营销号的文章。
微博他和宋元各自登录,朴智旻点开那条仅自己可见的微博。

十年好友,我自己都不知道这小子居然是我“老板”,感谢各位朋友提醒我俩该过纪念日了啊,[笑哭]。

然后就是一张他和金泰亨中学时期的合照,两人流着汗水勾肩搭背,明显是刚刚打完篮球的样子。
至于那条营销号的文章,从初中扒到现在,连同着现在金泰亨的家世背景,每一段时期就有一张兄弟合照,文章写的感人肺腑,还伴有高频率的笑点,现在转发量不过一个小时已经五万多。
“元姐,”朴智旻忍不住打了电话,这样把金泰亨扯进圈子里他有些生气,“这样做对他不公平,完全有别的办法的。”
“他怕什么,军政背景还怕几条舆论压力?”宋元皱了皱眉毛,“这办法就是他想出来的,不然你以为哪里来的照片,他不是圈子里的人,人民群众凑个热闹也就过了,这和你不一样,不是我说你,这么好的一靠山从来都不用。”
“我再说一遍,他是我朋友。”朴智旻被宋元搞得愣是没了心情,现在文章发也发了,马后炮也没有什么意思。
没有想到这法子居然是金泰亨想出来的,朴智旻的感动之情跟开了阀门地洪水一样铺天盖地而来。
“泰亨,谢谢你。”他不知道怎么说,删删减减也就剩下了这么几个字。
“谢什么谢,”金泰亨很快回了话,“老子这张脸也该让她们那帮子花痴少女看看了,要不是老爷子不让,就凭我这张脸怎么着也该在娱乐圈混个一线了。”
“……”朴智旻打算收回那句谢谢。
“先不说了,我这边还开会呢,我哥已经看了我好几眼了。”
“嗯。”


晚上十点的时候朴智旻准时发了那条带着无比尴尬和讽刺的微博。
底下很快聚集了一打票吃瓜群众,除了清一色的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带有同情意味的为艺人站街评论。
糖衣炮弹:哈哈哈,这他妈明星本人都不知道自己被包了。
社会你微姐:这人怎么搞笑,要路转粉了,有谁科普吗?
吃瓜不甜不要钱:话说金泰亨背景好像挺大,跟zf有关,这么大背景都没有利用欸。
深夜放毒:楼上抓住重点了,这么好的靠山都不用,一步一步自己来,这么些年都是三线也是老实人了,哈哈哈。
耳机缠住脖子了:对的,他演过好几部电视剧都是男四五,要是我早利用背景当男主了。
……

没一会又有营销号扒出了朴智旻的一段哭戏,是《辟火》里面的一段,总共十五秒,朴智旻演的女主的暗恋者,看着男女主拥吻哭的无声无息,从悲伤到眼神黑化不过十五秒。
网友注意力终于从包养绯闻转移到了朴智旻的出神入化的演技,感叹为什么这样的人不火,火的是哪些没有一丝演技只靠着眼药水演戏的花瓶,求求各位导演看看真正的演技派。
朴智旻看着自己大量大量的涨粉,不得不感叹宋元的公关能力,反客为主这招走的还真是妙,那条自黑的微博也被说成真性情,幽默风趣。
不过一天时间,朴智旻就从被包养的小白脸变成了自黑搞笑的老实演员,网友舆论真厉害,朴智旻啧啧嘴,可把吃瓜群众累坏了。

宋元在看评论的时候觉得是时候添一把火了,能不能在明面上绑上田柾国这棵树就看这次了,蹭一把热度就撤也能保住朴智旻,自家傻儿子白给睡了大半年也该出点力气了。


田柾国显然是看到了微博,给朴智旻发了信息,“事情解决了?”
“嗯,元姐速度很快。”
“那就好。”
“那,咱俩那个事情?”
“……”田柾国看了眼还在打电话的邵加甜,发了个表情给朴智旻,叫他别担心。

邵加甜挂了电话气的差点把手机砸了,“妈的,讹钱居然讹到我邵加甜头上来了。”
“他要多少?”田柾国头疼的厉害。
“这个数。”邵加甜伸出五根手指来,“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狮子大开口。”
“给就给了,”田柾国玩着手机有些满不在乎,“钱没有了可以再赚。”
“不可能,”邵加甜狠狠跺了一下高跟鞋,“我家孩子辛辛苦苦拍戏赚的钱一个子儿都不能给那孙子给,我刚刚给付清经纪人打了电话,她说她家的那位愿意配合,那付清不是对你有意思吗?这事儿还不上赶着趟儿。”
“这跟付清又有什么关系。”
“你明天把朴智旻约出来吃饭,付清那边我也说好了,到时候派人偷拍几张吃饭照片,拍照那孙子给的期限是五天,说不给钱就爆,这次我就让他爆,一个字儿都捞不着。”
田柾国瞬间就明白了邵加甜的意思,这是要组成《烽火佳人》剧组的姐姐姐夫小舅子的剧后聚餐,还能刷一波马上开拍的《烽火佳人》2的热度,就说是在家商量剧本也比约炮这种字眼强太多,何况还有付清在场。
“行吧,”田柾国终于松了一口气,“就明天晚上。”

评论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