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LIE CP:国旻

一棵咸味的芦苇:

《LIE》 CP:国旻


 


朴智旻对一个人一见钟情了,但是由于他的胆小被动,并没有和他说上话。甚至因为朴智旻藏在人群后面,那人连眼神都没有多分他一些。


 


如果当时他勇敢一点站出来,和那小偷争论打架的是他,那现在和那个人说话的就也应该是他了吧。


 


一时间懊恼嫉妒的心情全都涌上来,朴智旻晚上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也无法把那个人的面容忘记。总想着要是能够重新回到那个时候,他一定不会再只是躲在人群里眼睁睁看着。


 


在这样的后悔不已中朴智旻进入了梦乡。


他梦见了一片白茫茫的地方,也不知是真的白还是因为亮度太高导致周边什么也看不清。


 


看到一个人朝他走来,朴智旻揉了揉眼睛也没能看到他的样子:你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可以帮助你实现你的愿望。


 


朴智旻不解的皱眉:什么愿望都可以?


不,我只能帮助你实现那个愿望。


 


那你说得一本正经?朴智旻暗地里吐槽了一句,猛地想起了一件事:难道你说的是帮我创造机会认识那个人吗?


 


他点点头:不过我只是帮你把时间倒回那个时候,机会还需要你自己创造。


 


这种事不管怎么说都太过离奇了,朴智旻呆愣愣的望着面前模糊的身影:我要怎么相信你?


那人轻笑出声:我什么都没问你索取,单纯的帮助你,你不会有什么损失。信不信由你,如果你并不需要我的帮助当然也可以。


 


我信!朴智旻没骨气的吼了一声,不管怎么样,既然没有坏处那就没有不试试的理由。他几乎在说出这两个字的同时把时间倒流后要做的事都想好了。


 


一夜好梦的朴智旻在起床后还感叹了一下这个梦的真实度,太逼真了简直不像是个梦。但是怎么可能真的会有时光倒流这种事发生呢?他自嘲的摇摇头准备去洗漱。


 


窗外是和昨天一样的晴朗天气,路过客厅的窗户时也和昨天一样收到了来自隔壁邻居的打招呼问好。一切都没有什么不一样,朴智旻想梦就是梦,怎么可能真的改变。


 


但是在看到桌上摆着的电子日历时朴智旻有些动摇了,为什么日期还是昨天?他镇定了一下,告诉自己说一定是电子日历坏了。


但接下去发生的事很快就把他的想法摧毁。


 


他昨天才刚换的新牙膏此时瘪瘪的靠在牙杯边。如果这还能用朴智旻自己不靠谱的想法暂时归为他半夜起来吃牙膏了。那么厨房里昨晚实在看不下去洗掉的泡面锅此刻也脏兮兮的在水池里躺着,新套上的垃圾袋也被各式各样的垃圾塞得满的快要溢出来,就连出门时碰到了楼上几个月才能见到一次面的宅女作家这种事都发生了,朴智旻实在骗不了自己。


 


他正在过着昨天的生活。


 


惊讶,兴奋和一点慌张,朴智旻根本无法形容此刻他的心情。所有的事都和昨天一样,一件件的重复发生了,那就说明,他今天还会遇到昨天一见钟情的那个人。


 


果不其然,过了一整天一模一样的日子后,晚上他在排队结账买饮料的时候真的碰到了排在他前面的那个人。


与昨天紧张激动的心情不同的是由于他知道会遇见他也知道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所以变得更加期待和小心翼翼。


 


剧情一点不差的发生了,有人偷偷摸摸的要将他的钱包从浅浅的外套口袋中偷走,朴智旻的心砰砰直跳,怕被昨天那人抢先了去,他立马跳出来大喊了一声:有小偷!


 


小偷的手还没来的抽走,就被钱包的主人抓住了手。眼看情势不妙,小偷捏着钱包推开他掉头就跑,谁知道被朴智旻拦住了去路:把钱包交出来!


小偷骂了脏话,又要推开朴智旻。


 


昨天他的招式就看了个遍,今天朴智旻活学活用,虽然还是被打了一拳但是及时制止了小偷把钱包抢了回来。


 


小偷被警察接去了警察局,钱包也由朴智旻还给了那人。他接过钱包时,眼里满是谢意:谢谢,为了帮我拿回钱包还害得你被打了,没事吧?


没事没事!朴智旻连连摆手,被他装满眼睛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我……我就是看不惯这些小偷的行为!必须……必须要制止的。


 


他笑起来露出前面两颗小兔牙,帅气可爱,闪的朴智旻移开了视线,心脏却是越跳越快。


我……我这是和他说上话了吗?!简直难以置信……


 


走吧,你见义勇为,帮我抢回了贵重物品,于情于理我都得请你吃顿饭。我叫田柾国,你呢?


 


田柾国主动邀请了他共进晚餐,朴智旻心里已经跳起来抱住他并且一个劲说要了,但事实上他抿着嘴装羞涩:不用了……


要的要的。田柾国爽快的说:我请你吃饭,你就别推脱了。


 


他们一起吃了晚饭,交换了联系方式。餐桌上总是能让人不自觉放松下来,由于朴智旻在话题上的极力配合,两个人愉快的聊了很久,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朴智旻默默地一直感谢着那个帮他实现愿望的不知名不知面人士。


 


那天之后,朴智旻再没有梦到过那个神奇的梦,自然也就没再见过那个神秘的人。


 


和田柾国的发展又快又顺利,两个人很快成了好朋友好兄弟,田柾国带朴智旻认识了自己朋友和家人,而朴智旻也带他融入了他自己的圈子。


 


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朴智旻做了很多他想要和田柾国做的事,牵手拥抱,和恋人一样出去逛街约会,也一起结伴打游戏通宵熬夜,暧昧不清着却始终没有说破。


 


但是,在一日亲密过一日中,朴智旻也发现田柾国似乎喜欢的只是当时那个勇敢大胆站出来的他。


 


田柾国大方豪迈,敢于尝试不同的新鲜事物,胆子极大似乎就没有害怕的东西。乐于助人,像这样站出来帮助陌生的人的事频繁发生。


而其实,朴智旻正好与他相反。


 


每次田柾国让他一块儿去试试新玩意时,朴智旻都下意识的吞口水。长跑爬山,过山车跳楼机,攀岩潜水蹦极,还有一些更可怕的,朴智旻光想也觉得吓人。他总是喜欢挑战运动量大,刺激又危险的东西,可这些都是朴智旻不敢也不想去做的。


 


那天两个人终于因为这件事吵架了。


朴智旻口不择言的说:其实你根本就只是把我当成一个玩伴,没人愿意陪你的就缠着我去!我想要找你的时候永远有事,可你要去哪儿我都会陪你!


 


田柾国看着他,有些说不出的莫名和冤枉,不自觉的口气也变得不好:明明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一直都在!何况,我让你和我一起出去玩出去运动,是因为我喜欢的想分享给你,可明明是你,总是很少和我一起。


 


很少?你还要我怎么陪你去做那些我不喜欢的?你喜欢的我就一定喜欢吗?你从来都不问我的感受!


 


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和你聊天觉得我们兴趣相投。我带你去做的那些事,那时候我难道没和你提过吗?就是因为知道你喜欢才会想要带你去啊!


 


朴智旻噎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口。确实,他那时候为了和田柾国营造出他们十分聊得来的样子是说过,可没想到田柾国把这些无意说的话全都放在了心上。


 


而且,他是说谎的啊。


 


看着朴智旻不说话低头的模样,田柾国瞬间心灰意冷,掠过朴智旻身边的时候对他说:朴智旻,你变了。


 


吵了架的那天晚上,朴智旻拿着手机,对着和田柾国聊天的输入框看了半天却不知道该发些什么给他。


想说其实自己没有那么喜欢这些极限运动和娱乐设施,想说他胆子小又不热情,想说他根本没有田柾国想的那么善良和喜欢帮助人。


但如果真的和他坦白自己说谎了……会不会被他讨厌?


 


只要想到会被田柾国讨厌,朴智旻就无论如何也开不了这个口。那天晚上,他握着没有发出去消息的手机睡着了。


 


又是那让人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白色空地,朴智旻在那么久之后再一次梦见了那个不露出容貌的人。


 


他开口,仍旧是那口有回音的声音:你好,朴智旻,你又来了。


 


朴智旻见到他,半激动半急躁:你……你能不能再帮帮我?那人似乎一点也不惊讶:这回彻底相信我了?


信!从那天我醒来发现真的回到了前一天开始我就相信你了。


 


朴智旻急切的想要上去抓住他的手,却看到他轻轻的朝后退,声音不带一丝波澜:我当然愿意帮你,你不用着急。那么这次,你想要回到什么时候呢?


 


朴智旻回到了半个月前田柾国第一次带他去做极限运动的那天,他下定决心即使再害怕也要为了田柾国去努力尝试这些。


 


他们没有再因为这样类似的事情吵架,田柾国每一次带朴智旻出去都特别开心,也总是积极的计划着下一次的出行。


可是朴智旻的胆量没有被田柾国练大,他依旧害怕,却要在田柾国面前扮演好那个他喜欢的朴智旻的样子。


 


朴智旻觉得特别累。


 


他开始后悔为什么当时要说谎,仅仅为了博取他一时的好感。明明……明明以后继续接触,可以让他慢慢的了解朴智旻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可因为急功近利,最后把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


 


为了田柾国去做这些不喜欢的事,在他和自己的朋友圈子里也要说谎,假装出自己十分喜欢的样子。还为了田柾国的一句“善良勇敢”,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看到乞讨的人就会给钱,看到老弱病残会主动让座,看到不公平的事会站出来指责的“好人”。


 


然而朴智旻知道,这根本就不是他。


 


原本的他,只喜欢平平静静的生活,不用想的太多只要循规蹈矩的活着就好了。虽然也会出手去帮助一些真的需要帮助的人,可是也没有把它当成必须要做的事。


 


朴智旻带着田柾国喜欢的面具日复一日的生活,为了圆一个谎撒了越来越多的谎话,做的事变得越来越刻意。他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无忧无虑,连带着喜欢田柾国这件事也变得不单纯。


 


他这样……真的是喜欢田柾国吗?而田柾国,又真的喜欢自己吗?


 


时间已经走到了第一次见到田柾国的两个半月后。


 


那天,田柾国向他表白了。


 


听见田柾国说他喜欢自己时,朴智旻居然一点也不高兴,而是看着田柾国闪烁的眼睛反问了他:你真的喜欢我吗?


 


回答他的是田柾国肯定的声音:我当然喜欢你,我希望你和我一直在一起。


 


可我觉得你不喜欢我。


 


田柾国以为朴智旻是在质疑自己对他的感情,急于解释和证明,可朴智旻很反常的不想听他讲话。


印象中的朴智旻从不会这样消极和冷淡,田柾国看到的和他在一起时的朴智旻一直都是乐观开朗的。所以他从来没怀疑过,始终相信朴智旻也和他有着一样的心思。


 


朴智旻淡淡的:算了吧,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的好,以后也少些联系吧。


 


这样的话来的太突然,田柾国一下根本没法接受:你什么意思?前几天不是还好好的吗?为什么突然要说出这样的话来?


 


没有,我只是觉得这样比较好。


好什么?!哪里好?!


 


没有再回答田柾国的问题,朴智旻径直离开了。


 


晚上毫无预兆的,朴智旻又梦见了那片空地,一样的虚无缥缈,又白又恍让人看不清东西。那人出现在朴智旻的眼前:这次又想回到什么时候呢?


 


垂着脑袋的朴智旻这次不再是迫切的发出恳求,而是问他:我和田柾国……究竟谁变了。为什么……为什么他和我告白我拒绝了?是可以在一起的,我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


 


不是你们谁变了。那人开口道:你让时间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自然有很多东西都会不一样。


 


朴智旻惊慌的看了他一眼:不,不是我。是你说可以帮我,是你改变的!


 


但后果是要你自己承担的。我不是说过吗?他走近朴智旻,认真的望着他:机会是要你自己创造的,你怎么做,故事就会朝着你的行为往下发展。


我没有问你要过任何东西,所以这后果也该由你自己品尝。


 


朴智旻在近距离中看清了,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是在惊吓中清醒的,朴智旻抱着被子在床上不断地喘息,最后深呼吸了一下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那个和他长得完全一样的人说的话在脑海中越想擦除,结果却越是清晰。


 


看见墙上挂着的时钟,时间差不多该起床了,朴智旻下了床准备去洗漱,路过客厅时还和友好的邻居打了招呼。


 


卫生间里,他看见一支两个月前他偏爱的牌子的牙膏瘪瘪的在牙杯里待着;厨房的水池里堆着那个不久前被自己扔掉的泡面锅;地上的垃圾桶里满是垃圾,依稀可见那盒那时候因为太难吃没吃完就扔掉的饺子。


 


他穿着长袖走在客厅隐隐约约的觉得热,一看电子日历才真正反应过来。


 


朴智旻又回到了遇见田柾国那一天。


 


果然他又过了和那天完全相同的一天生活,朴智旻往饮料店走去的时候想着自己明明没有再拜托他让时间倒回,为什么还是回来了。


 


他和田柾国再一次变成了陌生人,又再一次要在这长长的队伍里相遇。


朴智旻开始纠结要不要再主动一次,如果这次让田柾国认识了自己,是不是又会撒谎,然后过上和之前一样麻木到最后连喜欢也消失了的日子。


 


朴智旻不喜欢那样的生活,不喜欢那样的自己,也不喜欢那样的田柾国。


所以当事故重演,小偷去偷田柾国钱包的时候,朴智旻和第一次一样躲在了人群后面呆呆的看着,看着同样的事情发生了第二次。帮助田柾国抢回钱包还是那个人,陌生又熟悉。


但好在,不是自己。


 


和田柾国擦肩而过的心情,竟然和第一次不一样了。


 


后来的两个多月里,没有田柾国,朴智旻虽然依旧孤单一人有些寂寞也有些失落,却真真是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买自己想买的东西,看自己想看的电影,不会再被田柾国拉着去完成所谓的他们的共同爱好。


 


哪怕偶尔还是会想念和田柾国在一起的日子,却也仅仅只是想念。


 


电子日历翻到了新的一天,这个新是指朴智旻在经过那么多倒回去的时光后迎来的前所未有的,还完全没有度过的新的一个日期。


 


他答应了朋友陪他去给他们家的宠物洗澡打针,带着小狗进了宠物的洗澡店里,看到好多狗狗都被主人带来沐浴,等候室里排着队的人不少。


朴智旻不想干等着,就跟自己已经和旁边的狗主人聊得很欢的朋友说了一声,干脆去隔壁的宠物店逗小狗玩去了。


 


店里有只小狗没关在笼子里,结果在宠物店的地板上直接排泄了,把逗小狗的朴智旻吓了一跳。问了店主才知道这不是店里的小狗,刚才不知道从哪儿跑来就在店里玩了起来。


 


店主收拾着地板说:不过看它很干净,又套着绳,应该是和主人走散了。


 


朴智旻帮着店主收拾了地板,又把小狗也收拾了一番,抱着它感叹道:而且长得很可爱啊,不知道它主人什么时候能找到它。


 


话音未落,就听见店门口传来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令朴智旻心跳漏了一拍:你好,请问有没有看见一只白色的小狗?很小,套着蓝色的绳子。


 


店主指了指蹲在角落抱着小狗的朴智旻:啊是这只吧?果然是走丢了啊。


 


朴智旻抱着小狗不敢抬头,那边的人自己主动走过来蹲在了朴智旻旁边,笑着开玩笑说:啊……看来我不在你也过得很好呢,和这个哥哥相处很开心吧?


 


清亮悦耳,田柾国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朴智旻伸出手把小狗抱给他:你……你抱吧,刚才和它玩了一会儿。


 


田柾国接过小狗,它却一个劲要到朴智旻怀里,田柾国拿它没办法,轻轻打了打它又摸摸它脑袋:它脾气挺坏的,没想到这么喜欢让你抱,看来是和你很有缘了。又把视线放到不敢直视他的朴智旻身上:怎么了?我长得很可怕吗?为什么总低着头。


 


没……没有……


说是这么说,但朴智旻结结巴巴的,眼神也仍是闪躲着。


 


你看它这么喜欢你,要是愿意,你可以多来和它玩啊。田柾国干脆把不听话的小狗又放到朴智旻怀里,看它一下安静下来:我叫田柾国,你呢?


 


朴智旻想,我这是又要和他再认识一遍吗?会不会……又是一个不好的故事。


内心抗拒着,却敌不过这样温柔看着他的田柾国。


以前,田柾国好像从没有这样看过他。


 


不一样……他们不一样。


 


朴智旻扬起长久以来再没出现过的灿烂笑容:我叫朴智旻。


 


到底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哪个世界是现实,哪个世界是虚幻,也许都不重要了。朴智旻只知道,时间让他们两个又相遇,这次不是他安排的。


 


所以这次,他要作为一个真正的自己,真正的朴智旻,去喜欢,去追逐田柾国。


告白的话……再也不会错过了。


 


END.

评论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