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b utddvgrwsm

理想型 CP:国旻

一棵咸味的芦苇:

《理想型》 CP:国旻


 


C0


他终于遇到一个人,让他愿意为他低头。


 


C1


才刚买好的新手机,都没来得及让它去口袋里躺一会儿就急不可耐的响了起来。卡号没有换,但是由于朴智旻之前都没把电话号码存在卡上,此时手机上是一串陌生的数字。即使心里再不愿意接,却也还是认命的按了通话。


“朴智旻你去哪儿了?”


“我出来买手机了。”


“大中午的怎么突然跑出去买手机啊?快回来,学生到处找你呢。”


“马上回来了。”


 


习惯性的对话结束,挂了电话朴智旻才想起刚才那是谁。他收好手机,呼出口气,手插进口袋然后跺跺脚,看着商场外车来车往,还是准备徒步回去。


 


天挺冷的,朴智旻低头看着路面,口袋里的手不停摩挲着新手机的屏幕,心情不知怎么的就更差了。


 


下午的课结束之后,朴智旻趴在办公桌上发呆,两眼无神,嘴巴习惯性的微微撅起,任谁看着都觉得委屈兮兮的。


说起来,朴智旻年纪也不小了,却偏偏长了张小孩子的脸,人不胖,脸倒是一直肉嘟嘟的。上学的时候就因为这个可爱的模样没少招别人的喜欢,等毕业出来工作了还总被工作室的人当成小孩对待,捏捏脸啊摸摸头啊都是基本。


 


朴智旻现在是一所舞蹈培训机构的现代舞老师,毕业了跟着比自己大一岁的学长郑号锡一起办起这所机构。除了要解决工作室的问题,一开始还没人愿意来应聘当老师,两个人只能联系当时学校有交情的同学或者学长学姐过来帮忙。还好最初也没有几个学生,几个人就能应付得来。慢慢的,带的学生参加的比赛多了,大奖小奖拿了不少,闯出了名气,近几年开始学生越来越多。老师的人手换了不少,只有朴智旻一直兢兢业业,跟着郑号锡好几年也没离开过。


 


郑号锡特别喜欢朴智旻,小学弟刻苦努力,现代舞一流,又长着一张讨人欢喜的脸蛋,工作室最苦的时候一直陪着自己,现在他的工作经历丰富了也没想着要离开。是打心底里的喜欢。


 


所以看朴智旻这几天魂不守舍的样子实在没办法再假装无视下去。郑号锡搬了张椅子坐到朴智旻对面,歪头对上他的眼睛:“干嘛呢?有心事?”


朴智旻这才回过神来,缓缓的坐起身:“没事。”


 


估计也问不出什么,郑号锡只能换个问题:“今天还是回家住?”


朴智旻收拾着东西点点头:“嗯。”


“你爸身体好点了吗?”


“还是老样子,让他去医院也总说不用去。”


 


看到朴智旻说起自己爸爸,担心又无奈的样子,郑号锡拍拍他的脑袋:“也别太担心了,我相信他自己有分寸,会好起来的。”


听着安慰朴智旻才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嗯。”


 


天气越来越冷,这个时候窗外天色已经全暗,郑号锡斟酌了半响还是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和他说过了吗?”


朴智旻拉包拉链的手微不可见的顿了一下,装傻:“什么?”


“我是说,你爸生病的事,和田柾国说了吗?”


“没有。”


 


有什么可说的,反正他也不会听。


 


叹了口气:“你们俩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和高中生谈恋爱一样。你不和他说,他怎么能知道你有什么心事。智旻啊有时候……”


 


郑号锡这知心哥哥还没当完,朴智旻的新手机又响起了电话。仍旧是没有备注的一串号码,不过这次朴智旻盯着看了会儿倒是知道是谁打来的:“喂,妈。”


“嗯,加班。爸今天怎么样?”


“知道了。”


 


只回答了三句话就匆匆挂断了,郑号锡没来得及开口问,朴智旻一把拎起包就往外走一边冲呆愣在原地的郑号锡说:“哥,请我吃饭。”


 


C2


火锅的汤底一点点滚起来,冒出袅袅白雾,模糊了在昏暗灯光下本就不太清晰的视线。


郑号锡一边往汤里倒丸子蔬菜,一边还要嘱咐对面的朴智旻调料别吃太辣要伤嗓子。请人吃饭还得好生照顾着这个小祖宗,真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刚你妈打电话来啊?”


“嗯。”


“说什么了?没两句就挂。”


 


朴智旻用筷子戳着一个丸子,一不小心戳歪了,丸子滑到一边溅出了几滴汤汁。抽了两张纸巾擦了擦心不在焉的回答:“没什么,让我周六去见见那个女孩子。”


郑号锡特别没心没肺的噗一声笑出来:“好久没听你正经说过女孩子这个词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朴智旻翻个白眼:“那我怎么说?”


“没什么没什么,再说你该生气了。”


 


沉默的吃了一会儿,郑号锡才想起他手机的事:“手机坏了啊?”朴智旻抬头:“嗯?”


“他们说你中午出去买手机了。怎么坏了?”


“哦……就摔了一下,屏幕碎了。早就想换手机了,就干脆没修去买个新的。”


郑号锡了然的点点头没再说下去。


 


那手机,是朴智旻刚毕业的时候田柾国给他买的,确实用了有几年了。手机坏掉的原因其实也就是这么简单,只不过是朴智旻和田柾国前几天吵架的时候,被他自己摔坏的。


 


手机再来电话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吃得差不多了。郑号锡看着朴智旻手机上又是一串数字都替他觉得麻烦,却看见朴智旻瞥了一眼就按了静音。


“怎么不接啊?”


“骚扰电话。”


“你这没设备注的人居然已经练就了识别骚扰电话的技能了?”


朴智旻撑着下巴没吭声,手里的筷子开开合合也没见他再吃东西。


 


郑号锡伸长了脖子去看号码,怎么看怎么眼熟:“田柾国吧?干嘛不接?”屏幕暗了下来,那头的人挂了电话。没过几秒又亮了,一串数字明晃晃的在朴智旻眼前跳跃,这次毫不犹豫的按了挂机。


 


咂咂嘴,郑号锡不想再掺和在这对吵架的情侣里了。


 


其实郑号锡很早就知道田柾国和朴智旻的关系,但一直到现在也没见过几次田柾国本人,和他最大的联系就只有朴智旻这个中间人。要说郑号锡怎么知道这个号码是田柾国的,这还要拜朴智旻本人所赐。


那段时间朴智旻刚带着他的学生赢了个大奖回来,郑号锡看他辛苦了好长一段时间就爽快的给朴智旻放了假,那几天他不知道发什么疯,把聊天工具的签名档和自动回复全部都改成了“有事请打电话”后面跟着一串手机号。当时还想着会不会是换号码了,记了号码也没有觉得什么奇怪。


 


网络上郑号锡给朴智旻发过去的消息统统不回,永远的自动回复,那号码看了好几天,每次弹出来郑号锡都情不自禁默念一遍,最后不经意间就把它背下来了。


后来有一天真的有事找他,一急之下,郑号锡就尝试着打了他的新号码,结果打过去却不是朴智旻,郑号锡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背了几天的号码都是错的。


 


那边的人声音虽然不像朴智旻的糯米嗓又黏又甜,却意外的好听,清澈透亮,如果不是语气特别不耐烦的话郑号锡觉得会更完美。那人脾气似乎有些急躁,喊了两声喂,听郑号锡好像愣住了没什么反应更加没耐心:“说话!你谁?干嘛的?”


 


几个问号在郑号锡脑袋上突突的冒起:“我以为这是朴智旻的号……你认识他吗?能让他接个电话吗?”


听到这话,那人不自觉就爆了句粗:“靠,找朴智旻打他电话去!”郑号锡真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笑声更加迷茫了。


 


那笑声不就是朴智旻嘛!


不过那人脾气太差,郑号锡都不敢再说下去,说了句不好意思就挂了电话拨了朴智旻之前的号码,他接起来的时候还笑的上气不接下气,郑号锡耳朵边全部都是他的哈哈哈。


“智旻刚那人谁啊?”


“哈哈哈哈是田柾国啦!”


 


和郑号锡解释了一番他才彻底明白。


朴智旻比赛前田柾国泼他冷水,说他万年第二拿不到第一。朴智旻气急了就和田柾国打了赌,看他的学生这次能不能拿一等奖,赌注就是手机号。朴智旻带着学生拿了奖回来,昂着下巴在田柾国面前得意了好一会儿,唰唰唰的就把田柾国的手机散布在网络上。


 


放假这几天朴智旻待在自己家狠狠的睡了几天,也不出门就只和爸妈腻在一起,谁的消息都不回,反正人家会循着电话号码找到田柾国那儿。


只要一想到那人每天除了要接他自己工作的电话还要去应付那些他根本不认识的人打来找朴智旻的电话,明明都快烦死了却还是要遵守和朴智旻的约定帮他接,朴智旻就觉得开心的不行,一种恶作剧得逞后的开心。


 


郑号锡打来的时候,是朴智旻终于愿意和田柾国出门的那天,听见又是找朴智旻的田柾国简直要受不了了直冲着无辜的郑号锡吼。


 


所以说,谈恋爱的人之间的事最好还是别瞎掺和。


 


C3


郑号锡说反正也顺路,不如就送朴智旻先回家。朴智旻也没意见,吃的很饱,走路回家就当消食,正好有人愿意陪。


 


要是知道半路会杀出个田柾国,郑号锡真的是打死也不会提出这个送朴智旻回家的建议。看着现在眼前剑拔弩张的两个人,郑号锡站在旁边一脸的尴尬。


 


“打你电话干嘛不接?”


“不想接。”


“你!”


 


田柾国被噎的一句话梗在喉咙口,不骂他自己心里不痛快,可骂他又根本舍不得。到最后还是自己先泄了气:“算了,跟我回去,我们好好谈谈。”不由分说的就拉住了朴智旻的手腕把他往自己那儿带。


朴智旻也不是个顺从的主,用力挣脱了他:“不用了,没什么好谈的。”


田柾国烦躁的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纵使他对朴智旻再包容此刻也忍不住大声起来:“你他妈现在是在和我闹脾气?为了女人?”


朴智旻皱眉,完全不怕田柾国的样子把声音也提了上来:“你知道就好了还要和我谈什么?分手是你提的,我要解释你又不听,你这么厉害现在又来找我算什么事?!”


 


没怎么接触过田柾国,但郑号锡对田柾国还是略有耳闻的。如果要说是混黑道的可能有点太过了,但他在赌场指挥着好多弟兄做事,只身应付着形形色色的人物,说话,生气,教训人的样子,郑号锡托朴智旻的福,见识过一回,之后再也忘不掉。


那种天生强大的气场,不是哪个人随随便便就可以拥有的。所以说实话,郑号锡内心深处对田柾国存着的是些许的畏惧。哪怕这个人是自己最好的学弟的男朋友,哪怕这个人比自己还小了那么三岁。


 


所以看到朴智旻这样对他说话,郑号锡就算知道他们是恋人也有些害怕田柾国会对朴智旻动手。


爱好和平的郑号锡连忙出来想做和事佬,刚摆出姿势要开口说道吵架不好,却看到田柾国握紧的拳头慢慢又松开,开口竟是彻底示弱的语气:“好,我听你解释。那天是我不好,我跟你道歉,你先和我回去再说。”


 


郑号锡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几个兄弟只不过办事磨蹭了点就要被田柾国又打又骂教训个半天,到朴智旻这儿变成了就算是被骂也要自己先道歉。


想着朴智旻这样还不妥协那就是他的不对了,就听见朴智旻强硬的一声:“不用了,我今天要回家。”


“朴智旻!”


“礼拜天再来找你。”


 


田柾国几秒没说话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朴智旻,看的朴智旻直骂他:“神经病!盯着我看什么!”


还是不肯收回视线:“我答应你等你礼拜天来找我,那这几天你别不理我。”


朴智旻骂他:“你有病啊。”


倒是那快要压制不住的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此时开始阴转多云的心情。


 


田柾国到最后道别的时候才意识到还有郑号锡的存在,和他互相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郑号锡本想说田柾国来了那送朴智旻的活儿就交给他,没想到田柾国叫了声号锡哥,还拜托他送送朴智旻。


这声哥叫的亲热,郑号锡还真没办法拒绝。


 


C4


到家时间已经不早,在玄关换鞋也小心翼翼的怕把已经睡着的父母吵醒。刚穿上拖鞋往自己房间走去就听到客厅里响起了爸爸的声音:“朴智旻。”


很久没听到爸爸叫自己大名的朴智旻一愣,转过身看到爸爸一个人在黑暗中坐在沙发上,借着些许外面的光亮看到他的眼神正对着自己:“爸,你怎么还没睡?”


“今天加班到这么晚?”


“后面还和号锡哥一起出去吃饭了,所以回来晚了。”


“嗯,很晚了,洗洗赶紧去睡吧。”


 


朴智旻没有回房,走近父亲坐在他旁边:“爸你今天感觉好点了吗?”


朴爸爸笑骂:“你这臭小子,平时不住家里,这几天回来住了,上一天班,下班了还和同事出去吃饭也没见你来关心我,这会儿倒还知道来问问你爸了。”


勾上父亲的手臂,朴智旻对着爸爸就开始无意识撒娇:“我知道错啦!都这么晚了,你这身体也不好的还是早点休息才好。”


“我都躺一天了,你妈也累了就让她先睡,我一个人坐会儿也挺好的。”


“大晚上的,一个人坐这儿想什么呢!”


 


朴爸爸轻轻一声叹:“还能想什么,不就想你的事吗?你妈和你说了没,周六去见见那姑娘。”


朴智旻一下直起背来,声音都低了:“哦……妈和我说了,我会去的。”


“你说说你都多大的人了,自己的事怎么就这么不着急?工作稳定了,是不是该想想终身大事了?”


 


这会儿朴智旻也急了:“爸!我又不是真的年纪有多大了,没有必要这么急吧!”


“你自己心里清楚!这个姑娘人很好,别再想像前面有几次那样找借口不去见人家,你自己好好想想!”


 


直觉告诉朴智旻,爸爸似乎是知道些什么事的,只是他不说,朴智旻也就装不知道。


 


洗好澡躺到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对着天花板发了好一阵呆,这才想起被自己遗忘在包里的新手机。


 


开了静音的手机上显示着好几个来自同一号码的未接来电和几条短信。没有回拨过去,打开短信看到那个人不带标点符号的信息,先是一条“怎么又不接我电话”,紧接着发了一条全都是朴智旻名字的短信,最后隔了几分钟又来一条“你又不理我”。


 


朴智旻握着手机看着,嘴里轻声说着幼稚,可是没有理由的,刚才那些飘在房间里的空荡一下就被填的满满的。准备回短信,他又急急忙忙发来一条“睡了”。


 


田柾国其实不喜欢发短信,但朴智旻喜欢,没办法,渐渐的也就在一些时候学会了耐着性子和他发短信。而他发短信不喜欢带标点符号,只有朴智旻知道这句话究竟是陈述句还是反问句。


 


慢悠悠的回过去一条“没睡”。


没过两秒就来了电话,这次朴智旻倒是没有拒接:“这么晚打什么电话。”


“礼拜天太久了,我想现在和你说。”


“你耍无赖啊,都约好了。”


“朴智旻,我收回说分手的话,我不想和你分手了。”


 


朴智旻翻了个身语气没多大起伏:“田柾国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可不是你手下那些小弟。”


田柾国那边传来呼呼的风声,听着不像是在室内:“你那个时候说你要相亲,要结婚,我一时脑热才说的!”


“可我现在还是要结婚。”


“朴智旻!我不准!”


 


其实听到田柾国的这句话朴智旻特别开心,但是现实摆在那里,他说的也并非一句玩笑话。父母只有他一个儿子,所有的厚望都寄予在他身上,他知道如果让父母知道他喜欢男人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父母会失望,会生气,而他会内疚,会难过。


可是他又放不下田柾国。喜欢他爱他,已经成为了一种瘾,他根本无力戒掉。那个比他小两岁的恋人,这些年来一直用他青涩笨拙,幼稚却无限大的爱包裹着朴智旻。


 


那次无意间得知朴智旻一直有在和女孩子接触,相亲并且准备着结婚,田柾国就和他吵了一架。口不择言的说着“既然你早晚都要结婚,那不如我们现在就分手”的话,可最后却还是由他先低头,想要和好的念头再明显不过。


却正是这次吵架,让朴智旻清醒的意识到,原来并不是所有的事都那么简单,原来要说出口的分手也不是那么困难。


 


田柾国听见朴智旻说:“我睡了。”然后他挂了电话。


 


C5


听说朴先生是学现代舞出身的?


我有学过芭蕾舞,算是能和你有一点共同点吗?


阿姨说你现在在教现代舞,其实挺想看看你跳舞的样子。


 


“朴先生,朴先生?”


 


朴智旻如梦初醒般抬头,放开了那根被他折磨许久的吸管,终于舍得分一点心思到对面的女孩身上:“嗯,怎么了?”


女孩笑的很好看,没有半分生气的神情:“看你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没休息好?”


“没有,我有在听。”


“可你都不回答我。”


“啊……我在想些事情。”


 


女孩子托着下巴,眨眨眼睛看着朴智旻:“怎么了?是有心事吗还是工作很忙?还要抽出时间来和我见面,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朴智旻之前也见过几个女生,见他对自己的态度不好很快就没了耐心,早早就和朴智旻说再见,倒也省了他的麻烦。对于这样善解人意的女孩子,朴智旻突然就没了辙:“对不起……是我总是走神。你还想吃什么?我去帮你点。”


 


女孩子的大眼睛一直跟着走向点单区的朴智旻。


眼前这个人的话,虽然接触的还不多但是优点也是可以看出很多的。最直观比如说长相,是不常有的可爱的男人类型,穿着清爽干净,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然后对自己也是很温和,该做的都做到了,不过就是礼貌的有点疏远了。


也有正当的工作,如果好好聊的话一定也会有很多共同语言。


 


不说有多么符合自己的理想,至少相处下去会很容易就喜欢上,并且会是结婚的好人选。


 


朴智旻拿了饮料过来的时候女孩子已经穿好了外套拿起包准备走了,接过朴智旻手上买给她的饮料,笑眯眯的说:“智旻,我们去看电影吧。”


 


自然是女孩子说要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百分百的听从,十足十的新好男友模样。虽说目前还不是男友,以后也不会是。


就算今天两个人的见面最后也只会成为以后的生活中无意间谈起的一段插曲,但是目前朴智旻还是要扮演好这个“准男友”的角色,对于女生,顺从还是必要的,何况是个善良可爱的女生,所以也就没有去计较称呼上的那一点点细微的变化。


 


选了女孩想要看的一部文艺片,因为观影人数还挺多,那一场能够选的座位已经很少,一男一女的组合让售票员提出了情侣座的建议,朴智旻也没有拒绝。


 


朴智旻并不太热衷于看电影,也很久没有和别人一起看过电影了,更别说是这种文艺的片子。自从和田柾国在一起之后,文艺这种东西就已经离朴智旻十分遥远。


田柾国说一场电影的时间在赌场都不知道输输赢赢多少回合了,他也实在静不下这个心来看这样一部冗长的片子。


 


朴智旻每次都说他:“田柾国你长着一副文艺的样子,总是干这么粗俗的事情。”每当这种时候田柾国就扯着嘴角笑笑:“粗俗?”搂着朴智旻的脖子特别不温柔的亲他,口气故作凶狠:“更粗俗的还没干呢!”


 


电影散场后,女孩子兴奋的拉着朴智旻交流观后感:“智旻,你觉得这部片子怎么样?”


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朴智旻的思绪断断续续,不是发呆就是想田柾国,根本没有在意电影内容。抓抓脖子:“挺,挺好看的。”


 


女孩子咧开嘴特别爽朗的笑了:“骗人,你根本没仔细看电影吧!”


朴智旻一瞬间有一种被人拆穿了的窘迫:“我……”


“明明没什么好笑的地方,可你总是在奇怪的点一个人傻笑,任谁都看得出是没有认真看电影吧。智旻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了吗?”


 


刚想说没有,可是想要开口的自己心里都发虚。女孩子走在朴智旻身边又问:“还是……在想喜欢的人?”


朴智旻转头看看这个活泼开朗的女生,问出这句话的语气完全不是赌气或是嘲讽,却是带着一点点羡慕,朴智旻不知道怎么回答:“今天一天我让你觉得扫兴了吧?”


“不会啊。和智旻你这么帅的男生走在一起我觉得特别有面子,就算只有今天一天我也赚足回头率了,我很满足!”


 


朴智旻不知道这是不是在安慰他,他只知道女孩穿着宽大的衣服也依旧显得小巧可爱的模样,吐着白雾红着鼻子和他絮絮叨叨讲话的样子应该才是大家瞩目的原因。


她这么好,应该值得真正疼爱她的人。


 


“看得出来,智旻你是被逼着出来和我见面的。我本来还挺期待的呢,见到你我也很高兴。不过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如果你还是愿意和我做朋友的话那我也是非常乐意的!”


这次朴智旻不回避问题:“当然要做朋友。”拳头握紧又松开,最后还是鼓起勇气抬手摸了摸她柔顺的长发:“谢谢你。”


 


女孩和朴智旻分开前说:“真羡慕你喜欢的那个人,应该特别优秀吧。”


 


优秀吗?


似乎恰好相反。


 


C6


走在回家的路上翻看着手机,好像一天了也没有什么电话短信。


 


一辆机车毫无预兆的停在朴智旻面前,车上的人眯着眼一脸不耐烦的看着朴智旻:“上车。”朴智旻没理他仍旧看着手机绕过他往前走。


“朴智旻我叫你上车。”


没有回答。


 


田柾国下了车跑过去一把拉住他,朴智旻终于抬头看他:“放手。”田柾国继续眯眼:“你今天去干嘛了。”


“关你什么事。”


“好,不关我的事。那我说的你总得给我个答复。”


“什么?”


 


朴智旻就是在装傻。


其实说不上是逃避,他只是想让眼前这个小孩清醒一下,不要以为什么事都在他掌控之中,所以你至少得付出一点努力。


 


“我……”


话才开了个头田柾国的手机打断了他,朴智旻用下巴指指他的手机让他接电话,自己转到一边去。田柾国只好拿出手机接起来:“喂,有事快说。”


听了一会儿田柾国的脸色变得很差,朴智旻盯着他看,他突然就骂起来:“你们他妈的脑子被猪吃了吧?!”


 


间隙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朴智旻:“我一会儿过来,你们要是敢在那之前再惹点事那你们就试试。”说完一秒不耽误的挂了电话。


 


朴智旻动动嘴:“惹事了?”


“算是吧。”


“一会儿要去哪儿?”


“你查岗?我们不是分手了吗,关你什么事。”


 


朴智旻瘪着嘴觉得挺有道理的也就没再问下去。手机也很适时的响起来,朴智旻看看是自己妈的电话:“嗯妈,什么事?”


“智旻,今天回来吃晚饭吗?”


“回来啊,不然我哪里吃?”


“和人家姑娘不一起吃晚饭吗?”


“人家看不上你儿子,我会回来吃的。”


 


那边叹了口气也没再说什么,就说句那就早点回来便挂断。朴智旻心里大概也知道是因为自己迟迟定不下来所以越来越闹心。


 


田柾国呼出口气:“你去约会了?”朴智旻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田柾国:“你查岗?我们不是分手了吗,关你什么事。”


田柾国不可置信的看着朴智旻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只能悻悻的“切”了一声。


 


总之到最后,朴智旻也没上田柾国的车,一个人走回了家。


 


家里的饭桌上又只有朴智旻和朴妈妈两个人,妈妈给朴智旻夹了菜忍不住还是语重心长的开了口:“智旻,妈妈知道这种事催不得,可是这么多女孩子就真的没有一个喜欢的吗?”


朴智旻的筷子慢慢的停下来,避重就轻的回答道:“妈,就算我喜欢,人家不喜欢我也没用啊。”


“我不信,我儿子什么样的人我还不知道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能不喜欢?”


“妈,喜不喜欢这种事哪儿说得清。我再好,人家看不上就是看不上,再差,喜欢的人还是会喜欢。”


 


朴妈妈连着叹了好几口气,不说出来就是觉得憋闷的不行。终于还是放下筷子看着朴智旻:“智旻,你爸爸……老是和我说,怀疑你……”


朴智旻抬头:“怀疑我?什么?”


“我说不会的,他总说觉得你……觉得你喜欢男孩子。”


 


夹着的菜滑腻腻的,一个不留神从筷子上滑下来掉在了桌面上。朴智旻的手差点连筷子也握不住,几乎是颤抖着的把筷子放下。


“妈……”


 


叫了一声后,千言万语居然连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C7


看着儿子欲言又止的样子,朴妈妈已经心下了然,刹那间生出的绝望铺天盖地,一时间竟没有办法再直视朴智旻的目光。还在想着该怎么平静下来和儿子好好谈谈,就看到朴爸爸从房间里缓缓的走了出来,连忙上去扶住他:“不是说头晕头疼?不好好躺着出来干嘛!”


 


害怕他已经听到刚才母子俩的对话,朴父的身体早已经脆弱的经不起打击,这样的消息实在不应该在这种时候让他知道。


 


谁知道朴爸爸开口就是冲着朴智旻去的:“朴智旻,你继续给我说下去。”


 


朴智旻从椅子上站起来,目光斜向下看着地面,没敢看爸爸的表情。虽说自己的爸爸不是一个严厉的父亲,甚至可以说和蔼可亲,从小就和他像兄弟一样相处。可是心底里那份对父亲的崇拜和敬畏却从来也没有少过半分,何况是这样的时刻,父亲沉重的口吻更是让朴智旻有些害怕起来。


 


但朴智旻骨子里和父亲相似的那份脾性不容许他就这样低头:“对,没错,我就是喜欢男人。”


 


话音刚落就被朴父重重的扇了一个耳光。朴妈妈拉住他:“你疯了你!”要不是被拉住,朴智旻估计自己还得挨一巴掌。


 


“说的理直气壮,朴智旻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做的挺对的?!”


 


朴智旻红着眼眶却倔强的不准自己掉眼泪:“我喜欢一个人有错吗?难道就因为他是男的我就做错了吗?”


朴智旻在原地不动,朴爸爸但凡向前走一步朴妈妈就死死的拉住他:“有什么事非要现在说?你们两个都给我消停点!”


 


朴智旻咬着牙不说话,待在原地任父亲处置。朴父指着他:“好,养你这么大你就这么报答我们是吧?好!朴智旻你……”


 


话音戛然而止,朴智旻低着头没有听到原本该重重砸向他的父亲的失望透顶。却看到了已经昏倒在地的父亲。


 


那一瞬间,朴智旻觉得自己的天塌了。


 


朴智旻的眼泪在看到父亲倒地的一刻无声的掉落了下来,他立马擦掉,然后一边打120一边带着慌乱到只知道哭泣的妈妈对父亲做着紧急的救治。


一直到父亲被推进手术室,朴智旻安抚好母亲,让她在椅子上坐稳后,自己才靠着手术室外雪白的墙壁蹲下把脸埋进臂弯里哭了。


 


心脏从来没有这么疼过,看着自己的爸爸被医护人员抬上车,自己和妈妈坐在边上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这么看着。


看着他一点点变得虚弱,变得再也没有了以前的样子。


 


那是陪伴了自己二十几年人生的爸爸,从自己一出生就在他充满着爱的目光下逐渐成长。父爱如山,他以前宽阔的肩膀曾给过自己无数的依靠。


小时候在学校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他会帮自己讨回公道,如果是自己的错也会打骂自己却在之后会笨拙的来向自己道歉。


再大一点,总是不好好学习的话,爸爸也会耐心的劝导,和自己一起找出问题所在。


叛逆期的时候,爸爸没少打自己,可是也会在湿润的眼眶中看见自己父亲那些小小的心愿,知道自己父亲的辛苦。


找工作,虽然说是自力更生,和熟悉的学长一起办工作室,但是也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听见妈妈说爸爸为了自己私下里帮他去打听各种消息。


 


朴智旻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爱笑爱闹,永远像个小孩子。爸爸爱他包容他,给予他比谁都多的关怀。可自己,竟然会在父亲生病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给他这样巨大的打击。


朴智旻恨不得有人能够来把他打醒,他简直恨死了自己,恨死了刚才那个犟着不肯低头示弱的自己。


 


手术室里走出了医生,朴智旻和朴妈妈一起走上去,没有开口问,医生就摘下口罩低声说:“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病人突发性脑溢血,节哀顺变。”对着他们鞠了个躬。


 


你还没有看到我成家甚至连立业都还算不上,我还没有来得及一点点把以前你给我的还给你,你还有很多很多的事都还没能够做,你怎么可以走?


 


朴妈妈抓着医生的手:“医生,医生,不会的,不会的!他下午的时候还好好的。”


医生回握着她:“突发性脑溢血是致死率非常高的病,病人应该之前就有过头晕和昏倒的迹象,加上近期心理上的压力大或是可能受到了某些刺激所以导致病发突然。”


朴妈妈的眼神没了焦距,握着医生的手也放下来。机械般的向医生说着谢谢,听着医生和护士说的节哀顺变这才真正的意识到丈夫已经去世。


 


朴智旻把自己妈妈的手拉住,把她抱在怀里,声音沙哑的开口:“妈,想哭的话就哭吧。”朴智旻从来没有见过妈妈这样的悲伤过,她被自己抱着,埋在他的肩头痛哭。而说着这样的话的朴智旻自己也忍不住哭了。


 


是为了那个很爱自己却再也见不到的爸爸哭的,怎么可能不哭。


 


朴智旻感受到妈妈放在自己背后的手正在大力的拍打着自己的背,但是他不能也不想做出其他动作,就只是静静的抱着她任她打。


是自己的错,如果不是自己的话,也许爸爸也就不会走的这么突然这么快。


 


都是,自己的错。


 


C8


拖着没有灵魂的躯体,朴智旻强制自己打起精神。朴妈妈大哭过后竟连站也站不稳,就近马上就带她去做了检查,现在在输液室输液,朴智旻带着单子下来帮妈妈拿药。


朴妈妈的精神状态不太好,通知亲戚父亲死讯消息的事只能由朴智旻来做。


 


一个电话挂断,拿药的队伍轮到朴智旻。收紧袋子带着一袋子的药想上楼,却被人拦住了去路:“智旻……哥?你怎么在这儿?身体不舒服?”


朴智旻抬头看到是一直跟在田柾国身后做事的一个兄弟,没有回答他:“你在这儿干嘛?”


“有个兄弟受伤住院了,我替柾国哥来看看他。你怎么了?不舒服啊?要不要我告诉柾国哥?”


 


朴智旻摇摇头:“我没事。”


“你哭过了啊?怎么了?谁欺负你啊?让柾国哥帮你欺负回来!”


 


看他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架势,就知道他一定会替田柾国问个明白,没有力气再去编个谎话,干脆就说了出来:“我爸,去世了。刚刚。”


 


对面的人没再说话,可能也是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到他。手足无措的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那个……我也不太会安慰人,但你别太伤心,都会过去的!节哀顺变,你爸爸也不会想看到你这么难过的。”


 


老土的安慰方式,田柾国手底下的人和田柾国一模一样,除了骂人的时候嘴皮子灵,其他时候都嘴笨的不行。


但却神奇的得到了安抚,虽然不是田柾国说的,可他的话却让朴智旻知道还有个田柾国一直等着给他依靠,想到他的时候整个人都会温柔。


 


“谢谢。”


“柾国哥还不知道吧?我一会儿就告诉他!”


朴智旻出声阻止:“不用了,先别告诉他,顺便让他最近不要来找我,算我拜托你吧。”


 


田柾国的存在就像是奇异的温度,是能够温暖我却足以灼伤他人的程度。


 


亲戚朋友一一来到父亲的黑白照片前上香,朴智旻跟着母亲站在旁边对着他们鞠躬的时候,其实内心平静无波澜,甚至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机械的点头弯腰,面无表情。


 


再一次哭是看到父亲被推进去火化的时候,再也看不到父亲生动的容颜,仅留下那一罐骨灰。终于送完父亲的最后一程,朴智旻却还是觉得一切都像一场梦。


这几天他没有少哭,人们只从表面看来他很伤心。可是真的伤心又没有人可以看到。


 


自从上次在医院让那人带话给田柾国说最近不要联系之后,他们整整一个多月没有联系。田柾国在前不久还会打电话和发短信来,最近几天却是没有了声音。


而往往发短信来的内容也就仅仅是局限于三个字“接电话”。


 


他不见他,并不是不想见他,而是不敢见他。他怕看见田柾国,怕他对自己好,对自己嘘寒问暖,怕自己沉溺其中无法自拔,也害怕短时间内再次刺激到母亲。


 


朴智旻请了好多天的假休息在家陪自己妈妈。


本来还窝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按着遥控器换台看电视,看见妈妈在面前走来走去准备什么东西开口问:“妈你要出门啊?”


“嗯,你也换身衣服和我一起去医院。你姑妈生病住医院了。”


“啊?”


 


大致想想也许是因为这几天弄爸爸的葬礼太累了,身体本就不好这下彻底病了。朴智旻这么想着就把电视关了,回房间换了衣服出来。


 


之前就问好了病房,两个人找了一会儿便找到,从门口看去姑父就守在床边和靠在床上的姑妈讲话。朴智旻跟着朴妈妈走进去轻轻叫了两声:“姑父,姑妈。”


谁知道自己这两声出口,六人间的病房里响起一声被呛到的咳嗽声:“咳……咳咳咳。”好不容易才平息下来。


 


姑父和姑妈也没觉得奇怪露出微笑:“啊,嫂子和智旻来啦。”


“嗯,好点没?”


 


紧接着朴妈妈就和姑父姑妈聊上一些事。朴智旻左右看看这个病房,朝刚才发出奇怪咳嗽声的方向看去。


 


果然是田柾国。朴智旻只好转头当做没看到。


 


“智旻这几天也挺累的,好几天没睡好了吧?”


突然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朴智旻受宠若惊:“啊?啊我还好,姑妈。”姑妈微微笑:“也是,年轻人总归好一些。”


 


之后又坐了一会儿,朴智旻强迫自己不要转头去看他,却每每心不在焉,他们说什么也都答不上来。好在一会儿之后医生来了说要带姑妈去做检查,姑父和朴妈妈说陪同一起去。朴妈妈扯扯朴智旻的衣服:“智旻在这儿待会儿吧?”


“哦好,我在这儿等你们。”


 


C9


掏出手机在主界面上划来划去不知道该干嘛,却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腕,一股力量把他从下往上拉起来离开了座位。转头就看见田柾国穿着病号服还一脸恶霸的样子看着他说话:“朴智旻,我有话和你说。”


“这里是病房。”


“所以我们出去说。”


 


被他扯到过道的角落里,动动手腕把自己的手从他大手的桎梏中挣脱出来就听见他问:“喂你……好点了吗?”


“喂什么喂,我不叫喂。”


“朴智旻!”忍无可忍的叫了他一声名字却又没有办法继续对他凶下去只好放软声音:“好,智旻你好点没?”


“又不是我生病,什么好不好的。”


“那你干嘛老是不接我电话。”


“不想接,行了吗?”


“你……”


 


田柾国烦躁的又是一阵蹂躏自己的头发,看着眼前不肯向他低头的朴智旻一时间没了办法,于是直接把他拉进自己怀里,狠狠的抱住:“你他妈能不能说实话?你爸去世又不是别的事,你要是难过你可以和我说,干嘛不和我联系?!”


 


朴智旻被一下抱住弄得晕乎乎的,手也不自觉的环上田柾国的腰,埋在他怀里闷闷的出声:“我还好。”


却是哽咽。


 


此时此刻,不是为了父亲。只是为了田柾国不温柔的几句安慰。


 


过了不久又说:“我爸那几天生病,我竟然还和他顶嘴说我喜欢男人有什么错……”田柾国紧紧抱着好久都没有好好抱过的人,手抚上朴智旻的头发:“你说了?”


“嗯,可是我爸就……都是……都是我的错……”


 


没有眼泪的诉说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艰难。胸口一直有什么堵着,没有办法忽视。


田柾国下巴抵着朴智旻的头叹了口气说:“所以你就不和我联系?朴智旻你长点脑子好不好,你不和我来往了你爸也不会回来了,你为难自己干什么?”


“什么叫我为难自己!你以为你是谁!”


 


使劲的推开他,却被他越抱越紧:“好啦好啦,我不重要,我最不重要了。那你让我抱会儿行不行?”


“田柾国。”


“嗯?”


“我们还是分开吧,我不想让我妈也失望伤心。”


 


田柾国坏心的使劲扯了扯朴智旻的头发:“再瞎说我在这儿办了你。”


朴智旻不甘心的又去推开他:“我说真的。”


 


田柾国松开拥抱,看着眼前的朴智旻也不出声,眼里闪烁的分明就是对朴智旻要求的无奈。两个人默契的都不说话,朴智旻抬眼望着田柾国忽的把他一把扯到自己身后:“妈。”


田柾国不解的望向那边的妇人,立马明白了这是朴智旻的妈妈,温顺的叫了一声:“阿姨。”


 


朴妈妈左右看着他们两个人,看见自己儿子把另一个男的藏在他自己身后一副护犊子的样子心下也明白了几分,潦草的点点头算是招呼接着没有感情的低低笑了一声:“朴智旻,你喜欢的人?”


“妈,他不是……”


“不是?”


 


上前几步就把田柾国拉出来,毫不留情的一个巴掌扇了上去,干脆利落的一声响听得出来使了很大的力气。朴智旻顿时慌了:“妈,你干嘛!”说着就去抓田柾国的手想把他拉到自己身后。


 


田柾国被打了也一声话都没有,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把视线又固定在面前的朴妈妈身上。任朴智旻怎么拉他都不动。


从来在别人面前都不会低声下气的人现在却被打了也没有任何反应。


 


朴妈妈看田柾国不为所动就是随便她打的样子更加确定了心下的想法,不由分说的对着刚才打过的地方又是用力的一巴掌。朴智旻上前把他挡在身后:“妈,你干什么?我说了他不是他就不是,你有什么气冲我发!”


“护的倒是很快。”


“妈!”


 


根本来不及反应朴智旻也被妈妈打了,朴妈妈口气里也尽是说不出的委屈:“他那两巴掌是我替你爸还有我打的,你爸打过你了你还不清醒,我就替你爸再教育教育你。朴智旻我告诉你,你要是想跟他,就等我死了。”


 


说完就伸手去拉朴智旻的手腕想带他回病房。谁知道下一秒被田柾国拉住了:“阿姨。”


“不要叫的这么熟络。”


“我知道你看我不顺眼,你要是有什么怨气,可以骂我可以打我,但是,希望你看在智旻是你儿子的份上别去怪他。”


 


朴妈妈也再不能说出其他什么话,扯着朴智旻就往回走。


 


C10


朴智旻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田柾国,他慢慢的跟在他们后面也走回病房。左边脸颊被打过的痕迹,留下一片不大不小的浅浅的红色,神色如常。


好像看到了那年他追自己的时候。


 


说起来也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田柾国那个时候还和朴智旻在同一所高中念书,只不过两个人不是同一年级,成绩的差异也是天上地下,压根不会有人觉得他们两个人能够扯到一块儿。


不过那个时候朴智旻确实也挺烦田柾国的,他总喜欢翘课来高三看朴智旻上课,扰的朴智旻听课都集中不了精神,下课放学也总缠着他,只为朴智旻多和他说句话。


 


田柾国痞气十足,刚进校就混的风生水起,好多高年级的都对他避之不及。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什么都不怕,唯独就怕朴智旻不理他。


 


高三有个五大三粗的男生自以为在校外打过几场架,赚了点风头就开始目中无人。学校考试的座位一直都是随机安排,一次恰巧被排在朴智旻前面,和他打着商量说要让朴智旻把答案传给他,靠他作弊。


朴智旻当然不答应,男生招了几个小弟课间的时候过来吓唬过朴智旻。朴智旻为了不在班里惹事只能先假装妥协。等到了考试时间,任前面那人怎么和他打手势让他传答案,朴智旻都只当看不见,一心一意的做着题。


 


上午考试结束,学校放学生出去吃午饭。男生马上带着人在校门口堵朴智旻准备好好教训他一顿,却是堵到了朴智旻和田柾国两个人。


 


田柾国本来就是和那男生差不多个性的人,那人没讲两句就要动手打朴智旻,田柾国也懒得和他费口舌干脆就上手打了起来。


没想到田柾国看着比那高三的男生瘦小,打起来却是毫不留情,力气大的把朴智旻和围观的学生都吓到了。


 


后来当然是一群人被叫到了教导处逼问打架的原因。高中的学生还是怕老师,怕家长的,再怎么嚣张,高三那人还是不敢把自己要作弊的事交代出来。田柾国舔着嘴角的伤口,特别不屑的看着那人,对着老师一五一十的全说了出来。


老师说:“朴智旻同学,以后再有这种事应该及时和老师沟通,而不是用暴力解决知道吗?”


显然老师把田柾国当成了朴智旻找来帮忙打架的人。


 


田柾国越听越不对及时打断:“诶诶诶老师,这事和朴智旻有什么关系?打架的是我和他,你不怪我,你怪朴智旻干嘛!”


老师这这这了半天才勉强说这事是因为朴智旻起。


“他不给抄答案还成做错事了啊!那这要作弊的是不是您还要给搬个锦旗?”


“你这学生,怎么说话的?!”


“我的意思是,您要罚就罚我们俩,和朴智旻一点关系都没有。架是我要打的,我要打架朴智旻哪儿管得住我?”


 


最后三个人一人一篇检讨,那两个打架的追加十圈操场,田柾国因为和老师顶嘴还多加五圈。


那天考完试两个人去罚跑,朴智旻坐在操场边写检讨看他们跑,高三的男生跑完回家了,田柾国还在跑。


朴智旻一直等着他,默默的把他那份检讨也给写了。


 


也不知怎么的,黄昏时分的操场上,田柾国跑着跑着,就跑进了朴智旻心里。


 


C11


晚上朴智旻穿着睡衣坐在窗台上,虽然房间里开着暖气却还是止不住的感到阵阵凉意从心底泛起来。


 


“朴智旻出来把书房去整理一下。”


“哦,好。”


 


拖着拖鞋走向书房:“是要把东西都装箱子里吗?”


“嗯。你爸的这些书,留着也只是徒增念想,还是收起来吧。有些书你要是想要就拿去你自己那里,不要装了。”


 


会看到很多很多关于父亲和自己的回忆,那些厚厚的相册是父亲为他的成长记录下来的证据。


 


刚出生还躺在医院的床上,后来回家躺在新买的摇篮里,还有刚刚会爬的时候。周岁抓周抱着妈妈年轻时候的一只舞鞋不放手,幼儿园第一天哭着要回家,上小学在外郊游。中学了和别人打架弄得灰头土脸不愿看镜头,高中的足球赛输了或是赢了不同的表情,考上大学举着录取通知书满脸得意,在学校碰壁遭到挫折,有时也获得赞赏意气风发。


父亲总是在这些时候为自己拍下珍贵的照片,留以纪念。


 


而那个为自己付出这么多的男人却已经不在。


 


“爸,对不起。”


 


“朴智旻你好了没有?你……”


朴妈妈在书房门口就看见朴智旻抱着相册在无声的掉眼泪,朴智旻抬头看着自己的母亲,走过去一把抱住她:“妈,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


 


朴妈妈拍拍朴智旻的背:“智旻,我们谈谈好吗?”


“好。”


 


母子两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朴妈妈看着眼前已经比自己高出很多的儿子伸手摸摸他的头发轻声唤他:“旻旻啊。”


自从上了高中以来就再也没有这么叫过他。


 


“嗯,妈。”


 


朴妈妈叹口气似是不解的问他:“怎么会喜欢男的呢?为什么呢,你自己能确定吗?”朴智旻停顿一下,点头:“嗯。”


“就是医院里那个吧?”


“妈……”


“你不用解释,我都看得出来。在他之前也交往过男的?”


 


朴智旻看着母亲的眼睛:“没有,就喜欢过他一个。”


“他有什么好呢?”


 


像是酝酿了很久的话语在此刻一次说尽:“妈,他不好,他什么都不好。他高中毕业也没上大学,当时学习也不好。脾气也不好,说不了几句就会和别人吵起来。他做什么都不太会经过别人同意,都是自己做主张。打架抽烟喝酒,没有不会的,工作也不稳定,总是出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还常常生病受伤,摔车出车祸都已经见怪不怪,身上都是伤痕。”


 


“那你为什么……”


 


“可是妈,这么浑身上下都不好的一个人却会为了我把这些都改了。”


 


“他不爱学习看到书就觉得烦,却会为了我愿意一页页的去帮我找资料,我的书不见了,会在纸上记下书名一个人去书店一本本帮我买回来放在我的书堆里还以为我不知道。脾气差的不行,跟着他的那些人每一个都被他打过骂过,可是我对他动手他从来不还手,怎么打他都不还手,有时候心里怨气很大却还是只会抓自己的头就那么没有办法的只是看着我而已。自我主张意识很强,可是我说我要做什么他也只会嘴上嫌我麻烦从不拒绝我,哪怕他一点也不想做那件事。会为了我戒烟,也开始不再经常喝酒。工作上的事他从来不会告诉我,生病受伤也会总是瞒着我。”


 


朴妈妈中间没有打断,只是一直一直看着朴智旻,看他讲他和那个男生的过去,讲那个人对他有多好。不难听出来,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恋爱,尽管粗糙,尽管没有那么让人赏心悦目的背景。却是尽了极致的其他人都难以察觉的温柔。


 


终于还是没有了那么强硬的态度,朴妈妈想,或许只是长大了,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自由和天地。


也知道朴父的去世是他们每个人都不想的,朴智旻对自己爸爸的爱绝对不会少于她对自己丈夫的爱。朴智旻说喜欢男人没有错,确实没有,只是太难让人接受。


 


“妈,他叫……”


“田柾国。”


“诶?”


 


朴妈妈把视线转向其他地方,习惯性叹气:“你也不要当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打电话常常提起这个名字,还有之前一年你说那些石榴是田柾国买来的。你的便签,日历上都是他的名字。我只当他是你最好的朋友,当时根本没有想到。”


 


再怎么样,都是日常里的每一天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感情。


 


“我……”


“别说了。听你讲了这么多,我也想明白了很多,我最终还是管不了你的。你爸去世我知道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们都不想。你要是下次再见到田柾国,就替我说声对不起吧。”


 


这已经是最后的妥协。


 


朴智旻的嘴角却仍是重的提不起来:“嗯,我知道了。”凑过去抱住自己妈妈还是小声的说了句:“谢谢你,妈。”


 


朴妈妈拍拍自己儿子的背:“我也想了想,我们这一辈子,还不是为了你能过得好。现在,有人能让你觉得幸福了,不管那人是谁,只要你喜欢就好了。我相信你爸,也一定会理解的。”


 


这天下,哪有能赢过自己子女的父母。


 


C12


第二天朴智旻提前把自己的假给结束了去上班。


在工作室的休息间泡咖啡的时候,郑号锡走进来正巧碰上了问他:“朴智旻你妈心情好点了吗?”


朴智旻转头看见是他,又转回去往自己的被子里倒热水:“哦,好多了。”


“那就好,诶那你呢?”


“我?还好。”


“还好是什么意思?就是还有一点不太好?”


 


朴智旻笑着翻个白眼:“谁要跟你绕口令。”郑号锡也端起杯子:“过去就过去了,都会好的你想开点,活得开心点,你爸也会开心。”点点头也不准备回话,可郑号锡又起话头:“听说你出柜了?”


“我靠,你这都知道了?”


“我有什么不知道。你妈……怎么说?”


“没说什么,打了我一巴掌,打了田柾国两巴掌,同意了。”


 


朴智旻没再管他什么表情径直拿着杯子走了出去。


 


下了班走出去准备去坐车,拿出手机给田柾国打电话,打了三个都是正在通话中,倒是最后一个挂掉之后朴妈妈打来了电话。朴智旻看了一眼接起来:“喂,妈,怎么了?”


“你姑妈病情突然不对劲要做手术,你快到医院来。”


“哦,我知道了马上来。”


 


心下奇怪怎么这么突然,却也不禁担心起来。手机突兀的响起来,朴智旻拦着车看都没看接起来:“喂。”


“智旻你快来医院,你姑妈她……”


“我已经知道了,正在过来。你刚才电话怎么打不通?”


“我一直在打给你啊。”


 


了然了几分,估计是两人同时打给对方才导致两边都打不通。朴智旻握着手机,为这默契和他不计自己母亲对他的不好依旧担心自己的家人而感到和平时都不一样的开心。


“柾国,谢谢你。”


 


到医院的时候姑妈已经在手术室做手术,门外站着姑父,自己的妈妈还有姑妈的女儿。朴智旻跑上去,比自己小几岁的妹妹马上拉过他:“哥。”


“嗯,别担心,你妈不会有事的啊。”


刚刚大学毕业的妹妹顺从的点点头:“嗯。”


 


朴智旻又转向姑父和自己妈妈:“姑妈怎么会突然不好?”姑父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下午我和多静有事没看着她,结果回来就看到她情况不对连忙叫的医生。”


 


安慰了几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么静静的等着时间流去。


 


医生从里面出来的时候说:“病人正在输血,血库有O型血但是不够,还需要另外输血,病人家属谁的血型是O型的?”


所有人面面相觑,发现竟然在场没有一个人是O型血。


 


今天出院的田柾国办好出院手续准备去手术室看看朴智旻,又怕他妈妈一会儿生气只好坐在不远处的休息椅上等着。倒是看见了一群人束手无策的样子。


朝来接他出院的兄弟勾了勾手:“你去问问出什么事了。”


“好的。”


 


那人小心翼翼的走上去,多静先看见他:“你干嘛?”拍拍朴智旻的肩膀说:“我是智旻他朋友。”姑父和朴妈妈露出奇怪的目光。


还没等朴智旻说话,医生先开口:“没有O型血的话,我要尽快去找血源。”恍然大悟,问朴智旻:“血库不够?”


朴智旻无助的点点头:“嗯。”


 


看着他的脸,猛地想起了一件事,抓住他的手急促的说:“你……田柾国和你在一起吗?”那人愣了下:“在一起,就在那儿。”伸手指指不远处。


“你能让他过来下吗?”


“啊?我,我马上去。”


 


多静抓着朴智旻的手越握越紧:“哥,田柾国是谁?”


“你别问。”


 


朴妈妈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不远处跑来的田柾国。他跑过来也没有其他废话直接对医生说:“O型。”


“好,那你跟我来先做下检查。”


 


跟着医生去采血室的时候田柾国还对朴智旻做了个口型。


他说,没事的。


 


田柾国是O型血,当年,他抱着朴智旻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朴智旻指着他手上很明显的青色的血管问他:“你是什么血型啊?”


“你是什么型?”


“A型。我问你呢。”


“我是你喜欢的型啊!”


“流氓。”


 


过了一会儿,朴智旻摸着他的手再一次问他:“到底什么血型?”


田柾国还略带些开玩笑的语气说:“嗯……是O型,最清澈干净的O型。”


 


是了,朴智旻的田柾国,从来都是最清澈干净的。


 


C13


人总是在黑暗中绝望无助,在光亮中存活充满希望。


而现如今,当手术室那盏孤独亮着的红灯灭掉的时候,朴智旻才放下了悬着的心舒出了一口气。


 


“病人已经基本无大碍了,现在已经安排进了病房,麻醉还没过。”四个提心吊胆人都终于露出放心的笑容。


 


朴智旻的姑父和妈妈很快随着护士去了姑妈所在的病房看他,朴智旻故意放慢了脚步走到医生旁边:“医生,刚才进去输血的那个还好吗?”


“输血量不大,一会儿他就出来了。你放心不会有很大的问题,最近生活细节上注意一点就行。”


 


朴智旻点点头表示记下了,没有跟着去病房看姑妈,站在手术室外等着田柾国出来。跟着田柾国的小弟也等在旁边,看他拎着田柾国的包,朴智旻自己都觉得没脸问出这句话:“他……怎么住院了?”


因为爸爸的事忙的没有精力去想别的,那天在医院看到他住院,他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让朴智旻也没放心上。这个时候才问出这个问题怎么想都有种事后弥补的意味。


 


小弟挠挠脑袋,眼神飘忽:“前几天跑去追债的时候,那人找了帮手,柾国哥为了保护我们几个被人打在了脑袋上。”


 


朴智旻真是恨铁不成钢:“你们不能看着他就算了,还让他替你们挨打呢!”小弟特别尴尬的样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低着头让朴智旻教训。


看着他的样子也不忍心再骂,伸手揽住他肩膀拍拍他:“算了算了,我也不是怪你们。”放开他,接过他手里田柾国的包:“田柾国伤的严重吗?”


“还,还行……不太严重。当时看柾国哥都晕了太紧张了就送医院来了,医生说让住几天院,其实后来醒了好像也就没什么大事了。”


朴智旻嗯了一声:“你回去吧,我陪他。”


 


其实朴智旻训他兄弟的时候田柾国就已经出来了,靠在墙边看着他们俩对话。看他顶着张可爱的脸为了他出口教训别人,田柾国忽然觉得朴智旻更可爱了。


 


等自己那小弟走了,田柾国才慢慢悠悠的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朴智旻:“干嘛呢。”


猝不及防的朴智旻被吓了一跳:“你少动手动脚,这里是医院。”田柾国换成勾住他:“我哪儿动手动脚了?既然你这么说了我是不是得真的实行一下把这罪名坐实。”特别利索的就凑过去要亲朴智旻,被朴智旻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了鼻子:“医院你也耍流氓是吧?”


 


田柾国喊痛痛痛朴智旻才放了手,两个人往住院部走去,一路上田柾国就这么揽着他也不肯放:“你要去看你姑妈啊?那我去哪儿等你啊?”


朴智旻也不看他:“一起去吧。”


“你妈看见我得再揍我一顿了。”


 


朴智旻笑:“你可是算半个救命恩人了。”田柾国手不安分的移到朴智旻脸上,不轻不重的捏了他的肉脸:“智旻。”


“嗯?”


“不分手了吧?”


“你怎么跟个小孩似的,我都这样了你还看不出来我的意思吗?”


 


田柾国不依不挠:“我就是小孩儿啊,我本来就比你小。你说句不和我分手了让我开心开心也不行吗?”


 


两人进了空无一人的电梯,按了楼层,等门关上了朴智旻就转身抱住了田柾国的腰:“不分手了,以后也不。”


田柾国搂着朴智旻,这时候真的像个比朴智旻小两岁的弟弟笑的见牙不见眼。微微低头凑到朴智旻耳边说:“电梯有监控。”


 


差点忘记监控这种事,朴智旻一下如临大敌般要推开田柾国,结果推开不成,反倒被田柾国托着后脑勺亲上了嘴。


 


这人根本就是故意的。


 


C14


尽管朴智旻和田柾国说他妈妈好像算是同意他们俩的事了,但是田柾国最后还是没和朴智旻一起进病房,站在离病房好远的走廊里等他出来,好像稍微靠近一点就会发生什么事似的。


 


其实朴智旻也知道,妈妈虽然松了口但真的接受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可是进去前远远地看着他站在那里的身影,心里却像是梗着什么,特别特别难受。


 


田柾国年纪小,可给人的感觉是超越年龄的强大,跟着他做事的人怕他,和他不熟的人也容易被他冷淡的样子弄得不太愿意和他亲近。


他从小父母离异,两人又各自嫁娶,不再管田柾国的生活。田柾国和外婆两个人相依为命,一直到他高中快毕业的时候外婆去世了,明明父母还在的他却还是变得和孤儿一样。他靠着父母施舍给他的那一点生活费度日,变得更加顽劣,不好好学习,最后也没有考上大学。


 


还好田柾国虽然不是读书的料,可是脑袋很聪明,无论做什么都能很快上手。他越来越混得开,后来跟着赌场的那个大哥做了起来,做的一年比一年好,在他们那一行里也变成了有威信,有头有脸的人物。


 


关于田柾国家里的事,在他高一,第一天追朴智旻的时候就自己全部都告诉了他。田柾国说:“你要是哪天接受我了,却发现我家庭是这样的那你不是得怪我没提前告诉你?到时候你和我闹分手怎么办?”朴智旻那时候气得半死说谁要接受你。


可是对他所经历的一切泛起的疼痛却一直在心上突突的跳着,明明那时他还只是一个朴智旻认识不久的小痞子。


 


他们是高考结束后那个暑假正式在一起的。


朴智旻在那天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收到了来自好多人的祝贺,也和自己的好朋友分享了这个消息,却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后来在大半夜的时候被田柾国一个电话叫出去,时间太晚了朴智旻本来不想出门,可是那人特别坚持,为此朴智旻还和父母扯了个谎。


下楼就看到他站在楼下等他,朴智旻慢慢走到他面前:“这么晚又发什么神经。”田柾国丝毫不懂得掩饰和制造惊喜,直接拿出准备好的礼物盒递给朴智旻:“送给你的,嗯……算是祝你考上理想大学的礼物。”


朴智旻手刚伸出来想推回还给他,就听见田柾国说:“就这一次,别拒绝我了。”田柾国追他三年,送给他过无数的礼物,都被朴智旻拒绝,甚至连每天早上给他买的早饭都一口也没吃过。


 


朴智旻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默默的接了过来。田柾国说你打开看看吧,朴智旻就去拆盒子。然后他就一边拆着盒子一边听见田柾国说:“你也知道,我这么笨肯定是考不上大学的,更别说和你同一所了。”


 


不知道为什么朴智旻好像知道他之后要说什么,抿着嘴拆掉了最外面的盒子看到是一款新款的手机,猛地抬头:“这个我不能收,你自己留着。”


“你刚收下了就是你的了,还给我我就扔了它。”


“你……”


 


朴智旻没来得及说反驳的话,田柾国又接着刚才他没说完的话继续说着:“都三年了你都没接受我,现在好了,你上大学了,我就不能天天缠着你了。不然你说一个连大学都没上过的人总是去找你,太丢你脸了。”


朴智旻低着头默默的说了一句:“谁会知道。”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不过你好像不信。一直不答应我,我看我也是没机会了。以后,上了大学,你就清静了,我再也不来烦你了。”


 


“今天的礼物是最后一次,之后你想要也没了。要是大学里有人追你,送你东西,给你买早饭,粘着你,你喜欢的话就答应吧,要是不喜欢,这样的行为能让你偶尔想起我来也不错。”


 


“朴智旻,恭喜你考上大学。以后,别再和像我这样一无所有又混蛋的人扯在一起了。”


 


“谢谢你今天没拒绝我的礼物。那我走啦,希望你之后的每一天都过得比现在开心。”


 


田柾国对着朴智旻说完这些话,没敢再多看朴智旻一眼,转身就要走。却被身后的人拉住了衣角:“喂。”


田柾国少有的紧张,再多一眼都是不舍和留恋,他甚至都不敢去细听那人的声音。朴智旻轻轻的说:“这礼物太贵了,我总得回送你一个。”


 


在还没来得及思考出这句话的含义之前,田柾国的腰被人缓缓的从后面搂住。朴智旻背后抱住田柾国,双手扣着他的腰,紧紧的贴着他的背:“把我送给你,你要吗?”


 


“在一起吧,虽然你是混蛋,可你再也不是一无所有了,我也算是功德一件。”


 


“上了大学,我可能会遇到很多我喜欢的人,还有很多喜欢我的人。你要是不来看着我的话,我很容易就变心了,毕竟你又不是我的理想型。”


 


“你这么笨,当然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田柾国,有我陪着你,你也要以后的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开心才行。”


 


不愿再看到他一个人承受所有他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东西,想要分担,想要和他并肩。所以看到他现在因为自己变的孤单,才会格外的难受。


 


我们也曾那样承诺过,可现实却让我们活成了不幸福的样子。


 


C15


一年到最后,朴智旻总是特别忙。忙着工作的收尾,忙着家里的琐事。田柾国倒是除了赌场一些事和其他时候没有别的区别。


现在虽然朴智旻因为担心朴妈妈一个人在家,所以不再和他住在一起了,但是圣诞节和跨年这样的日子都还是和往年一样,和朴智旻一起在家里过的。


 


可过年就不一样了。


田柾国对过年并不当做什么大节日来看,只当和所有的节假日一样对待,因为从小过年就没有什么气氛,于他而言并不会有太大差别。可是自从和朴智旻在一起后,他都是提前和田柾国过一次,过年当天再和父母家人过一次。


田柾国一直觉得,和朴智旻在一起的才叫过年。


 


冬日里的太阳晒在身上都暖融融的,连日的阴沉天气后终于见到了太阳,连带着朴智旻的心情也变得明朗不少。


 


朴智旻打了三次田柾国的手机,那边都没人接,想着那人昨天说今天不去赌场估摸着是睡死在了床上。房间外朴妈妈喊着:“朴智旻出来吃饭。”


应了一声马上跑出去乖乖坐在餐桌前,看到妈妈今天打扮的不同往日随口问了一句:“妈,今天要出门啊?”


“你姑妈今天要出院,我去接她,顺便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逛街去看看年货。”


朴智旻咬着勺子点点头,没说话谁知道朴妈妈反问了一句:“你今天不上班,要和我一起去吗?”


 


先是立马摇了摇头否定了妈妈这个想法,正要和妈妈说有事就听见妈妈吃着饭似是不经意的来了一句:“那就是去找田柾国?”


朴智旻一口饭咽也不是,不咽也不是,僵硬着又点头又摇头,不清不楚的“唔”了一声。


 


朴妈妈给他夹菜:“干嘛,怕我骂你?”


朴智旻笑的尴尬:“不是啦……”


“他身体还好吧?”


 


话题跳跃的太快,一时间朴智旻没跟上妈妈的节奏:“啊?”


“之前给你姑妈不是献血来着,后来怎么也不见人了。本来你姑父想和他说声谢谢的,我也没能跟他道个歉。”


朴智旻慢吞吞的吃着饭:“那都挺久前的事了……再说他那么大个人,输这么点血能有什么事……”


“话不是这么说的,献血也不是小事,又非亲非故的,我们总得谢谢人家。”


“没事啦……他没放在心上,我谢过他了。”


 


和妈妈谈起田柾国的时候早就没了那晚的魄力,因为妈妈同意的态度,所以说到田柾国的事情总带着一些不清不楚的尴尬。


朴智旻觉得在妈妈面前他们俩算恋人,可是又被妈妈定义为非亲非故。而如果说妈妈还对他的身份存有芥蒂的话又怎么会这么坦然的和自己谈起他来。


 


好像是知道朴智旻的疑虑,朴妈妈叹了口气:“智旻,我知道他喜欢你,他为你做点事可能很正常。可是你姑妈毕竟和他没有关系,而且那个时候我还打了他,他这样,妈妈会过意不去。一直想要和你说这个事,但是你回来了,在我面前田柾国一句也不提,我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智旻,你记住,妈妈说同意你们交往就是同意了,你别管我究竟怎么想,妈妈只希望你在我面前不要再有说不出口的话。”


 


朴智旻抬头看着自己妈妈,可能真的是今天阳光太好了吧,他想,好久,都没有看到妈妈这样温柔的笑容了。


 


用钥匙开了门,客厅又是乱糟糟的,走进房间看到床上隆起的被子,朴智旻使着坏心眼的往上一扑,压在田柾国的身上就听见那人在睡梦中都忍不住闷哼了一声。左右晃晃:“田柾国!都几点了还不起床!说好今天陪我出去的!”


田柾国艰难的翻了个身,隔着被子把朴智旻搂在臂弯里闭着眼睛求饶:“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你个永远睡不醒的懒兔子。”


 


顺势就躺在田柾国旁边,趁他还困着没有战斗力的时候偷笑着把他的上嘴唇用手捏起来,就看到田柾国露出兔牙傻傻的样子,忍不住笑开了。田柾国半眯着一只眼睛把朴智旻不安分的手一把攒进手心:“你又笑我的牙是吧。”


“那是因为你可爱才笑的。”


 


田柾国不满意,居然说自己可爱。虽然还是没完全醒,但还是一把就把被子掀起来把朴智旻给裹进了被子里,再一个翻身就把他压在了身下,在睡意还朦胧之际和朴智旻来了个长时间的亲吻。


 


朴智旻觉得再这么闹下去事情就不会这么简单了,连忙使了全身的力气把他推开:“流氓才一早上就发情。”


田柾国更加不满意了:“我就是啊。”


“去去去,快起床,你答应我今天去陪我探望病人的。”


 


田柾国耷拉着脑袋起了床,挂在朴智旻身上,被他拖着去卫生间洗漱。趁他刷牙洗脸换衣服的空档,朴智旻麻利的给他整理了一下客厅,最后才终于成功拉着不情不愿的田柾国出门。


 


陪田柾国吃完饭就去了花店,看着在认真挑花的朴智旻,田柾国不屑的来一句:“你怎么没送过我花呢?”朴智旻没理他,挑了花给店员包装付钱。


“谁生病啊,你这么大阵仗。”


“嘿朴智旻你理理我,我住院的时候你可是看都没来看我。”


 


在田柾国说出“我不陪你去了”前朴智旻终于买好了花,拉着田柾国出了花店:“再废话揍你进医院。”


田柾国捏着朴智旻主动凑上来的小手,小小的满足了一下,没有再说话。


 


田柾国总算是知道为什么朴智旻这么用心的买花买东西了,原来就是来看那个大学里朴智旻的理想型的。一看到单独一人一间的病房里病床上的人他就特别大声的“切”了一声,惹得朴智旻瞪了他一眼。


 


朴智旻上去把花插在了床头柜上那个空着的花瓶里,然后把买的水果放在了柜子里,乖顺的叫了一声:“玧其哥。”


闵玧其把本来在一旁照顾他的人支开,坐在床上招呼他:“坐吧。”然后看向背对他倚在门口的田柾国说:“那边那个小朋友,也坐吧。”


 


田柾国最讨厌闵玧其叫他小朋友,转身就冲闵玧其说着:“比我大几岁还真当回事了!”然后动静超大的拉开朴智旻旁边的椅子坐下,语气毫不客气,“怎么每年都能见到你?什么时候能消停会儿?”


朴智旻踩他脚:“瞎说什么呢你。”


 


闵玧其倒是一点不被惹恼的样子:“那可能你要失望了。”


朴智旻扬起笑脸:“玧其哥你别和田柾国一般见识,他就这个脾气你也知道的。”田柾国勾住他脖子:“我什么脾气啊我怎么不知道?”


朴智旻被他弄得痒,极力挣开他:“玧其哥生病呢,你别闹。”


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声音低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朴智旻的错觉,田柾国的语气竟染上了委屈:“你就只会帮他。”


 


C16


被朴智旻说中了,大学里还真就碰上了他喜欢的人。不过这么说并不准确,准确来说碰到的算是朴智旻的理想型。


闵玧其长相并不算特别亮眼,在很多人眼里他长得算是可爱挂的,毕竟皮肤白白的,三角的眼睛小小的还加上他还有那始终颜色淡淡的嘴唇,这其中包括朴智旻。可是这人周身的气场却极为强大,说话掷地有声,不容置疑,气质清冷,旁人不容易接近。


 


闵玧其是学音乐的,并不是朴智旻的直系学长,只不过那一年闵玧其和郑号锡被上头的领导指名要让他们俩负责学校的新生晚会,朴智旻被郑号锡带过去帮忙这才和闵玧其认识了。


 


和闵玧其熟悉了之后才会发现他确实做事特别有主见,而且才能天赋都不是虚传。而为人却不是学校里女生说的那样不容易亲近,明明就是一个只要你愿意主动接近,愿意为他稍稍敞开一些心扉就可以让他对你极致好的人。


 


就是通过那次活动,朴智旻还知道了一个闵玧其的秘密。其实也算不上什么秘密,只是闵玧其是富二代这种事他自己很少提起,大家也就都不知道。


朴智旻一直以为富二代都是那种夜生活丰富的公子哥,没想到还有像闵玧其这样的,一时间崇拜都要从心底溢出来。


 


朴智旻谦虚努力,在舞蹈方面也极有才华,在闵玧其面前乖巧又听话,闵玧其很快就完全接纳了他。即使是活动结束后也没有断了联系,时不时两个人还会一起吃个饭,或是在学校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朴智旻也会招闵玧其帮忙。


说实话闵玧其是喜欢朴智旻的,但是他那时不知道朴智旻能不能接受他的感情。而他真正向朴智旻坦露自己对他的喜欢的时候,他就知道了田柾国的存在。


 


朴智旻很早就和田柾国提过闵玧其,说他的能力说他的性格说他的很多很多事。他们俩的谈话中,那段时候一直被闵玧其这个名字占领。田柾国很快就不爽了,在一次朴智旻又提起闵玧其的时候说:“闵玧其闵玧其,他这么好,你怎么不去喜欢他!”


结果一听这话朴智旻也生气了:“是啊,我就是喜欢他怎么样?!他就是比你好,就是比你温柔,就是比你厉害!”


“你这么喜欢他,那你去和他过算了!”


 


最后不欢而散。


 


第二天早上没收到朴智旻打来的催起床电话,田柾国就后悔了,从手机里翻了半天翻出了很久之前朴智旻发给他的课程表,看了那天朴智旻的课,掐着时间进了他们学校找到教室去找他。


 


下课之后本来想冲过去拦住他,却看到他笑着跑到门口一个人身边叫了一声:“玧其哥!等很久了吗?”


 


田柾国气的肺都要炸了,老子辛辛苦苦跑来和你道歉你就这么对我?二话不说就跑过去拉走了要和闵玧其走的朴智旻:“你给我过来!”


“田柾国?你干嘛,你放开我!”


 


田柾国看到闵玧其跟了上来,于是停下来指着闵玧其说:“他就是闵玧其?”闵玧其倒是没什么表情就说了一句:“人太多了,我们换个地方说。”


 


最后三个人去了学校人烟稀少的实验楼旁边的河边。田柾国换了个地方倒把刚才想要发火说的那些话给换了个干净,背对朴智旻赌气的站着一时间没有话说。闵玧其询问的眼神看向朴智旻,他笑笑:“玧其哥,这就是……我男朋友。”


 


田柾国想,还好没说是你弟弟,不然你就完了。


 


闵玧其眼神闪烁了一下:“你们怎么了,吵架了?”朴智旻推推田柾国:“没有没有,他就闹小孩子脾气,你转过来。”最后一句是对着田柾国说的。


 


田柾国转过身来的时候满脸都写着不痛快,闵玧其看了看他们俩觉得自己还是不应该在这儿待着。看着朴智旻最后呼出口气还是说了句:“你们俩好好谈谈吧,我先走了。”


“玧其哥……可是昨天的那……”


“没事。”


 


闵玧其一走,田柾国就立马开口问朴智旻,真挚的朴智旻吓了一跳:“原来你喜欢这样的?那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差劲?”


“是不是这你自己最清楚。”


“我清楚,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你说你理想型不是我这样的,也对,谁会喜欢我这样的?我没钱又没才,能配得上你的东西一件都没有,其实你心里早就厌倦我了吧。”


“田柾国!”


 


朴智旻气得发抖,叫了他名字却一个字都说不下去。忍着忍着居然憋红了眼眶。


田柾国看着这样的朴智旻,心疼的只想把他抱进怀里,可是此时此刻他心里也憋屈,也有好多好多的话说不出口。


 


最后还是田柾国先低了头,他伸出手试探着去摸了摸朴智旻的头,看他没有反抗便把他搂紧了怀里抱着。没有听见哭声,却感觉到怀里的人一抽一抽的正在哭。他感受到朴智旻环上来的手臂,听见朴智旻闷闷的声音:“我们……不要为了这种事吵架了。”


田柾国不说话。


“就算他再好,我也不喜欢他。我喜欢你,就连你的不好也会喜欢。”


 


何况田柾国在朴智旻心里,哪里都好。


他哭,不是为自己哭,而是替田柾国委屈。田柾国他明明聪明能干,善良又勇敢,不比任何一个人差,在他心里一直都是最好的,而这样的他却还一直迁就着,爱着自己。可那时候刚在一起没多久的他总是患得患失,总把配不上这种词挂在嘴边。


没有人可以这样说,田柾国自己也不行。


 


在他们两个吵架那天的白天,闵玧其就和朴智旻表白了。朴智旻根本没有料想到闵玧其会喜欢自己,所以慌乱无措,只是呆呆的说了一句“我有男朋友了”作为了拒绝的理由。


那天回去之后朴智旻坐立不安,总觉得自己这样的一句话回绝闵玧其实在不太礼貌,连忙掏出手机给他发短信“玧其哥,当时太突然了我有点不知所措。我是真的有男朋友了!不是骗你用来挡你的借口。你人很好,特别好,你能接受我喜欢我,我很意外但也很高兴。你一定会遇到比我更好,更适合你的人。”


 


发过去很久都没有收到回信,朴智旻盯着手机看了半天,等到短信真的来了还没回过神“其实是我太唐突让你困扰了。我知道你说的是真的,不是骗我的,能被你喜欢一定是个很好的人,你们要好好的在一起。”


 


被闵玧其感动到的朴智旻连忙就去和田柾国发消息夸了好久的闵玧其,结果却成为导火索吵架了。


朴智旻没和田柾国说闵玧其告白的事,所以田柾国也不知道当他说着“你这么喜欢他,那你去和他过算了”的时候朴智旻早已为了他拒绝了闵玧其。


 


最后朴智旻和闵玧其的短信还是被田柾国无意间看到了,尽管那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多天,可田柾国一想到那天朴智旻隐忍着的眼泪,就忍不住对他再好,再好一点。


 


C17


田柾国坐在病房里气压实在太低,让他对一个曾经对朴智旻表过白的人示好实在是一件太难的事情,于是他被朴智旻打发去买饮料。


 


和闵玧其聊了一会儿,就有医生进来查房。朴智旻给医生让了个地方,好让他给闵玧其检查。看到医生是个特别年轻的男生,就脱口而出:“医生你年纪还小吧。”


 


那人果然是还小,被人说了年龄有些害羞的模样:“我……我是年纪不大,但是我经验还是有的!”


朴智旻怕他误会自己说他能力不够连忙解释:“哦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觉得你看着很年轻,长得这么帅不像当医生的。”


那人笑起来也很纯真:“好多人这么说。”又对着病床上的闵玧其说,“今天感觉好些了吗?刀口还痛的厉害吗?”


闵玧其摇摇头:“还行。”


“最近还是以流食为主,没事的话多走动走动也好,但也不太累。”


 


嘱咐完了却不见他要走,朴智旻挠挠脖子:“医生?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小医生终于舍得把目光从闵玧其身上收回来:“啊……不不不,没……没有了……闵先生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可是这吞吞吐吐一步三回头的样子根本不像想要走的样子,朴智旻看不下去了:“金……金医生?”


“是不是玧其哥有什么恢复的不太好的地方啊?我总觉得你没说完啊。”


 


停顿又停顿,看了好几眼闵玧其还是没说话,直到闵玧其说了句“到底怎么了”,小医生才委委屈屈的开了口:“你要是找不到人陪你到处走走,你……你就来找我行吗?”


 


朴智旻差点“噗”地笑出声,还好克制住了。这小医生,分明就是喜欢闵玧其。瞟了一眼他胸前的牌子,明晃晃的三个字“金泰亨”。


 


朴智旻觉得自己该告辞了,拿起椅子上自己的手机:“玧其哥,也不早了,我还有事要先走了,今天就聊到这儿吧,你无聊的话电话联系。”凑过去一点到闵玧其耳边,“不过我觉得你无聊的话还是找金医生会比较好。”


闵玧其抬手作势要打他,朴智旻笑嘻嘻的躲开了:“我去找柾国了,玧其哥好好养着,我改天来看你。”出门前又对站在门口的金泰亨说,“加油金医生。”


 


金泰亨一脸迷茫。


 


刚出医院大门就看到田柾国在对面走过来,看到朴智旻出来了更加大步朝他走去:“舍得出来了?”


“去你的,玧其哥住院了你还摆着张臭脸给谁看。”


“就给闵玧其看!”


 


可能是受到金泰亨对闵玧其那份感情的影响,朴智旻觉得此时不知道在吃哪门子醋的田柾国也无比可爱,勾住他凑到他耳边和他咬耳朵:“田柾国,我妈让你今年来我家过年。”


 


听到的时候田柾国都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嗯?”


朴智旻抿着笑意傲娇:“我不说第二遍!”


田柾国兴奋难当,可还是略有疑心的问了一句:“真的?”


“当然是真的。”


 


美妙的一天,阳光正好,恋人在旁。


乌云和阴霾终于散开,迎来新的天气,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偏见与对立逐渐远去,消散在无休无止的互相喜欢中。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过去成为珍藏。


还有新的恋爱在悄悄的发芽生长。


 


朴智旻告诉田柾国说闵玧其的那个主治小医生好像喜欢闵玧其,田柾国捏捏朴智旻的后脖颈说怎么,你舍不得你的理想型被别人喜欢了啊。


朴智旻威胁他说你再这样说我们就分手。


田柾国一个吻堵住他的嘴,恶狠狠的说朴智旻,事到如今你以后再也别想分手了。


 


追逐了这么多年,相爱了这么多年,在放手的边缘徘徊过多少次,到最后却是没有真正放手过一次。


 


END.

评论

热度(119)